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十四)
授業主題 : 0612集_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十四)

播出日期 : 2000/8/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612)
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十四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真經。
  
  我們學這個道,萬樣事情都是從心開始,很多信徒先生,和這個太太小姐少年,少年兄,很多來到仙佛寺,要來求道,有的是要來考道,有的是要來求道,但是無論是考道或是求道,都是一種喜事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先生,他也是學了很多的法門,有一天他就要來考道了,他問很多事情,問很多問很多,那麼我說請問先生啊,你今天是要來求道,或是要來考道呢?
  
  你如果說要來求道,你就要拿出真心來求道,你如果要考道,你就要拿出真心來考道,這樣你今天這一趟才不會白走。
  
  這位先生,聽到我說心的問題,卻傻了不知道怎麼應我,後來跟我說老師,我事實要來考道,我說這樣你有心要來,有真心這樣好,我們是一個很深的善因緣,你今天才會想要來考道,所以我不會說像一般說,你來考道我把你記成冤仇人,我不會這樣,我反而將你要來考道的,看成是我的老師。
  
  因為這個你要來考道,那麼你一定有心,要來求道了,你如果有心要來求道的時候,那麼你一定心內,有想到很多很多的事情,所以你今天要來考道也好求道也好,我希望你本著一個什麼心,善心,本著一個如如不動的心,本著一個慈悲的心,你是要為了大眾,大眾的困難,為了普渡眾生,所以你來求道考道,這都是我的老師,我謝謝你。
  
  那麼這位先生,才自己臉紅了,他說老師,我這樣這幾年急急忙忙,我現在已經卡住了,我找到心了,我是在找心,我不是來考道,我也不是來求道,我是在找我的心,我的心不安。
  
  所以我們這顆如如不動的心,我們若是找到的時候,我們很自在自由,那麼這個信徒先生,和我結緣,整整三年內中間,如果有時間就上來寺裡拜老祖,有時間就上來,老師啊,我們人的心實在很難找,何況我們一個大宇宙,一個心,也是很難找,大大到無限的大,那顆心難找,小小到無限的小,那顆心也難找。
  
  那麼這位先生,他悟了這樣以後,他說老師我知道了,哈哈大笑就下山,以後這三年中間,時時如果有什麼疑問,來找老師,我今天要學風水,我說你風水本來就有了,你想要去哪裡學呢,勘輿學如果沒有學,就不可能會。
  
  我說你不是心找到,心如果找到,就有辦法了解風水,心如果沒有找到,你風水學得天花亂墜,天花胡亂掉的時候,你也不可能學到真真正正的妙法。
  
  我們要學道最基本的條件,我們要有一個精神,我是要普利大眾,利益大眾。
  
  我們要學這個法,無論要學風水學易經,學其他的法,藥學的法,你首先的條件,你也是說我學到這個,利益社會大眾,利益大眾,和讓自己不要受到,莫名其妙的造業。
  
  如果這樣一來,你學道才有益,若是有的說我來學這個道,我出來會賺很多錢,我背包提著四處,別人對你奉承阿諛。
  
  古早有一句話在說,你不要請先生,請先生來第一風水挖,第二厝拆,第三鳥抓。
  
  我們如果想要,我學這個道以後,我出去可以奉承阿諛,別人很尊敬我,有紅包有得吃,又有得喝的時候,如果這樣錯了錯了,你的心錯得離譜了,他們這樣你們離開聖賢的心,愈離愈遠,那麼你愈離愈遠的時候,那麼我們要學道求道,你就天邊海角,我們所學的是一個罪惡的開始,種一個罪惡的因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在世間萬樣事情,萬法唯心,萬樣事情都有從心開始,若是一個人沒這個真真正正學道的心的時候,我想說要學術,學到這個術,如果這樣對大家是無益有害而已。
  
 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知道天,知道命,我們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命,自己的禍福,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行功立德,如果不知道自己過去,所打拚是怎麼樣的時候,我們在世間要打拚,確實就很困難,有成功的一天,而且心也會不安。
  
  所以老祖時時跟我們開示,要修心修口和養性,修心開始,心我們要了解,我們的心本來就是一個很慈悲的,我們一個心,我們的心就是不欺不詐,我們的心都不會騙別人,也不會欺詐別人,也不會欺負別人,這才是真真正正我們的心。
  
  而且我們的心,看大體的安危為安危,看大家的苦為自己的苦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心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學風水的妙法,就是學一個心,拿出我們一個善心,拿出我們的慈悲心,發揚我們的慈悲心,發露我們的喜捨的心,若這樣一來我們的心,有這些心都拿出來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學任何一種道,都是能夠有所成就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心是最難捉,有的說某某人的心很難捉,事實上我們的心最難捉,別人的心我們一點誠意,誠心一兩,誠意一片,我相信我們就有辦法,了解他人的心。
  
  尤其人和人中間,夫妻中間,我們這顆心最難捉,但是對方的心最好捉,這樣我們只有,付出我們的愛心,我們的關心我們的慈悲心,我相信對方任何一方的心,我們都清清楚楚,因為我們付出,一個良心給大眾,付出一個善心給大眾,付出我們的慈悲心給大眾,那麼相對你就了解,大眾的心都是一個慈悲心。
  
  若是我們沒辦法,付出一個愛心慈悲心的時候,你就沒辦法了解別人的心。所以鬼谷仙師,叫我們修心修口,養我們的性,但是我們現在,我們很多法都有偏差了,尤其社會,我們中國幾千年來,對鬼谷仙師鬼谷子,我們的王禪老祖,他的妙法,都把它錯解了,都用在術,用在我拚你你拚我。
  
  事實老祖不曾教人,你拚誰誰拚誰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都教我們說,如何對待他人,如何用我們的心,愛心關心慈悲心,喜捨的心來對待他人,我們若是各個都會用這個愛心對待他人的時候,他人一定他用愛心回饋給我們,這是非常千真萬確的。
  
  可惜我們很多人,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法悟錯了,才老祖再開始再下來,給我們開示說,要修心修口養我們的靈性。那麼一間厝禍福,和我們人的心,也完全是一樣的。
  
  曾經我們外埔有一位信徒,他一間厝,那間厝蓋得是中等,沒有說多美,也沒有說多醜,有一天要我去幫他看,我結果去幫他看的時候,我說某某人你這間厝,厝的心已經彎了,中央一顆心彎了,他說老師我這個就沒有,厝而已怎麼彎了。
  
  我說你牽的方向,卦位牽得不正,這就是三元,天地人,天靠兼人,天不兼地,地不兼天,地兼人,我說你這個兼方向兼錯了,所以你厝裡面一人一面,你知不知道。
  
  他說老師我知道啊,一人一面,孩子出去一面,回來一面,一下子一面,對這些孩子,三四個孩子根本就沒辦法,孩子吵架,我老頭子逆死了。
  
  我說你就是天心不正,天心就是風水,你牽得不正,天心不正,我說你的福報還沒具足,這個厝地理水神這麼美,前面這麼美,後面坐火焰山,怎麼會壞。而且這種水,水溝水彎彎流,結果你的心站不正。
  
  他才說老師這樣啦,以前神幫我牽的,照牽的時候到後來我覺得,神不知道是真乩還是假乩,所以沒有自信,我又請朋友介紹別人幫我牽,結果牽得的時候,就牽這個方向。
  
  我說你牽這個方向錯了,因為天心不正,我們人的心就不正,那些孩子一人一面,心不正一人一面,如果這樣就是應了風水的妙法,天心不合天運。
  
  那麼因為厝你不正,方向所吸進來的電波,是亂的,那麼我們人住在家裡面的時候,孩子每個都會亂,回來家裡就想要出去,回來家裡就想要大小聲,回來就要打架,所以我們這個厝的奧妙,說也說不出來,那是什麼,空中妙有啊。
  
  我跟他說某某人,你這間厝這樣,你把門移得合天運,合得正,其他的你不用移,老師這樣很難看,這樣差一點點,我說你右邊縮進來三吋就好了,這樣你門斜一點點沒關係,不然你這樣一點沒關係,不影響。老師難看啦,這不能看啦!
  
  好,你有一天你就不能看了,經過半年多,孩子打架,孩子吸毒,孩子和人相殺,就開始別人告他了,告的時候,那時候罵那些孩子說,那些孩子說你不簡單,你讓我那麼沒面子,讓我不能見眾,都是那些孩子。
  
  爸爸、爸爸,我聽到老師跟你說,說你這個厝牽錯了,這樣要改,要不然以後不能見眾,結果你牽拖我,我也不知道,我回來就住不住,我回來想要出去了,很討厭這個家。
  
  所以我們一間厝的布置,一間厝,你配置我們要符合風水的法則,而且你如果有符合的時候,人回來心就清,你如果不符合,人回來心就亂心就煩,心就嘀嘀咕咕,家裡怎麼會順遂呢,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,疏忽掉我們所住的厝,不要說風水是迷信,我告訴各位,風水如果迷信的時候,古聖先賢不可能,留到現在,不可能讓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他再留到這個時候來。
  
  所以大家要了解,風水的妙法,風水的妙法即是我們的生活法,風水的妙法即是我們人,我們每一天生活,我們的心和厝的心,合而為一,我們的心和厝的心,合而為一叫做天心。
  
  我們天心如果有正者,我們住的厝大家都很平安,我們天心如果不正的時候,任你花再多錢去住,也沒有用。
  
  所以我們研究風水,研究陽宅風水,我們是要研究我們一個心,和研究宇宙的心,和一間厝的心,這樣我們這是我們,學習風水的最大的宗旨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一間厝如果說難住的時候,我們人的心會很亂,一間厝裡面骯骯髒髒,我們的心也會亂,心如果亂我們就沒有福,沒有福者你就沒有德,心如果亂我們會做一些,糊里糊塗的事情,心如果亂我們心不清,不清我們想的重重疊疊,這很厝都有很大的關係。
  
  曾經有一個信徒先生,他跑來請示老祖說,老祖老祖,我厝不知道一人一面。
  
  那麼老祖說,你的人就是很可愛,你的心也空中妙有,你厝的土地公,你為什麼去安在最後一間,向後面向雞舍去呢,你是為什麼?
  
  他說老師啊,我後面是養雞,當然我土地公,我把它向到雞舍去,這樣是照顧那些雞。我說你是有夠沒良心的人,你把大神大道,福德正神土地公,你把它請在那裡放在那裡,照顧你的雞,這樣錯了錯了,你快點把它移回來。
  
  移回來你好好,一定要早晚跟土地公,你要向他懺悔,你要懺悔我就送一本福德正神土地公經給他。
  
  福德正神真經,我們土地公經,我們如果有讀土地公經者,我們自然我們和土地公,比較會感應,那麼我們再過一陣子,就要說福德正神真經,因為八月半土地公生日到了,我要讓各位了解,什麼叫做土地公,什麼叫做福德正神,我們要怎麼拜福德正神,土地公究竟是誰,我們很多不知道。很多佛教徒,罵說土地公鬼,非常的不慈悲。
  
  你如果罵他土地公鬼者,我跟你說,我們死後不一定能做土地公,我們也要土地公來牽渡我們,所以我們要那個雅量,不要什麼罵土地公鬼,那是很不對我常常聽到,我跟你說你有夠沒度量,有夠沒有修養,福德正神,福大家要有福大家要有德,你神要正,那麼我們就頂天地了。
  
  所以各位你們如果要福德正神真經者,你們寫信來索取,三十元的郵票寄來,我們會免費送給你們,因為這個書是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每個人一個月捐,布施一百元,共同所印的,所以我們要珍惜。
  
  你們每個人如果會說,拜土地公,土地公怎麼拜的時候,你們家裡會比較平安,這即是空中妙有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就是養雞,養得常常得雞瘟,等到要賣的時候,之前三天一定得雞瘟。
  
  有一天就跑來請示老祖,鬼谷仙師開示,老祖跟他開示說你的土地公,你看高不看低,你只看大神不看小神,事實上你要做大神,也要從小神修起,我們從小神修,你要能夠修到小神的功德是不簡單,有的修一輩子修不到。
  
  說你要拜土地公,而且你拜福德正神,你以後早晚你要誦福德正神真經一遍,你開始你的雞,畜牲你養得好,六畜興旺。
  
  回去我送這一本給他了,回去就很認真讀土地公經,早上和晚上,他看一個面子,看到事業面子,所以他土地公經不讀不行,那麼他愈讀愈有興趣,愈讀愈有興趣,才說懺悔啊,我這麼多年來,我對土地公都誤解了,我們的師父跟我說,土地公不要拜,那是外道,結果我三點半在追不過了,佛祖也沒辦法幫忙我們。
  
  三點半追不過了,或是雞的時間到了,別人要來買了之前三天,就跳一跳跳一跳死了,得雞瘟,是怎麼來,原因就是你沒那個慈悲心,沒那個涵養,所以你的護法神眾,沒辦法護持你,土地公沒辦法照顧你。
  
  那麼我說你回去,好好的懺悔,土地公經你好好的唸,一陣子雞穩定了,下一批要賣就不會說明天要來買了,昨天就死翹翹,不然就今天死翹翹,死一大遍,得雞瘟,所以這即是空中妙有。
  
  我們不要說認為說我自己最行,做生意是怎麼樣,怎麼一定要拜,你拜是去尊敬十方。
  
  那麼會說土地公經的時候,我會跟各位解釋,相信對大家都有很大的利益,所以世間空中妙有的事情,也有夠多。
  
  那麼現在這裡又一個例子,我們一個信徒的厝,一個厝正身護靈,九二一地震就倒掉了,只留這個,原來還沒蓋的時候,還沒倒的時候,這個右邊蓋三樓,白虎邊抬頭,這邊又三樓,白虎邊抬頭,三樓白虎邊抬頭,對面蓋一棟厝斜斜的,插到他的大廳進來,剛好是坤方,在白虎邊,白虎邊就是傷母親,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他說自這樣前面這裡蓋起來射進來,他的母親突然就中風,沒有多久就中風往生了,又而且所有這些都是虎邊都抬頭,他這裡一樓的這裡都三樓,三樓三樓虎又抬頭,虎抬頭來傷主人,這虎邊倒插,一隻壁刀插進來傷主人,傷老母,那麼還好九二一剛好地震,都倒掉了,那麼倒掉,你如果要再照這樣蓋,也虎抬頭,這裡也虎抬頭,那怎麼辦。
  
  這一個大學問,所以我跟他說,不然你蓋這樣來,向這樣,你這裡都當靠山,前面這裡剛好一個岸,你如果這樣蓋,當然會比較有益,這也是空中妙有。
  
  所以總說一句,風水的法則風水的妙法,都是空中妙有,色不離空空不離色,色即是空空即是色,這就是我們的學習,風水地理易經。
  
  我們最起碼要有一個,真正超然的見解,和真正超然的理智和智慧,我們才不會去傷到他人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