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83)阿彌陀經(342)八聖道之正業2
授業主題 : 1091集_極樂淨土(383)阿彌陀經(342)-八聖道之正業2

播出日期 : 2001/11/2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91)
極樂淨土(383)阿彌陀經(342)八聖道之正業2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  
  我們八聖道、八聖道,我們現在繼續再來講解「正業」、「正念」,正確的事業以外,我們的身、口、意的三業我們的身體、我們的嘴、我們的意,所以,這三業、身、口、意這三業,我們究竟如何來做?說是很簡單,要做是很困難,但是,困難就是我們人生的課題,困難就是我們的目標,困難,我們最大行功立德的機會。所以,三業者,我們的身體、身多做好事,口多說一些好話,意多生善念、多生我們這個善的念,身、口、意。身體,我們即然很不簡單好幾千年才得一個身體,我們的身體,我們要好好珍惜,做一些好事情,我們不要用這身體去做傷害他人,不要用這身體來世間做一些煩惱的事情,結果,將我們的本性、我們的佛性,把他蓋掉了,若這樣,是非常、非常的可惜,及非常沒有智慧。所以,我們有這個身體以後,可以做很多行功立德,因為做很多好事,心會安,心安者,我們就幸福,我們就會光明。
  
  再來,口、意,口業,我們很多人造口業,後天選舉到了,明天拜票的很大堆,這個無中生有也是差不多一個段落了,善、惡,都明天晚上做一個最正確的判斷。若是一個人不會提倡孝道、不會提倡孝道,我們只「我建設什麼科學,建設什麼科技,做什麼。」那都不是永遠的,孝是我們國家生存的本錢,孝道。我們若是一個侯選人,不會說出孝道,不會提、不會鼓勵大家盡孝道,來維持社會的安和時,你選給這個人沒什麼用,只重名、重利,不會說孝道,就無情,只會玩口舌、玩這個嘴而已,用一個嘴說出騙眾生、騙東騙西,政治撈仔、政治撈仔,所以,大家要注意,明晚一個段落了,後天開始,各人投票了,那一個會說出孝道,你們大家注意想看看,若不會提倡孝道,我們的社會就開始沉下去了,有再多的錢也沒有用,我們若只經濟、經濟、經濟,孝道、就不會去提倡孝道的人,你只喊經濟、經濟,結果,錢愈多,養這些孩子愈來愈要吃不賺錢、不會要盡孝,怎麼有用?沒有用。所以,我們會看,會盡孝道的人,我們要支持提倡孝道,實實在在人,真正盡孝道的人,他在這說又有在做,這才是我們真真正正我們大家所需要的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社會,我們人在世間,最重要不是有形、這個表面上這些財、名利,「我爭取什麼建設、什麼建設。」結果,你爭取什麼建設?心靈的建設、孝道的建設,一些也沒建設時,那有什麼用?沒有用,對社會無益。這麼多年來,我們大家說社會這麼亂,為什麼綁票那麼大群?搶劫、騙那麼多?都是大家只講求錢,錢啊!錢、錢、錢、錢、錢、錢,錢到最後,連孝道都不見了。若是一個人會盡孝道,為什麼會去給人家綁票?會盡孝道時,為什麼會去騙人、拐人、殺人、劫了?所以,我們大家投胎到世間來,為什麼丟掉自己?最後讓人家真正痛心、真正痛心,我們來到世間來,很不簡單才有一個身體,但是,我們不知道這個身體的重要,用到身體,身體就有嘴了,有嘴就要說出利益大眾的話,我們大家都是一個政治家,政治家,你應該提倡、教導全民如何去安自己的心,心若安,社會就安,國家就安定了。
  
  所以,諸法無常,世事無常,名利不是永遠會存在的,但是,若會盡孝道者,我們整個、我們的國家會安和,我們的社會會祥和。所以,孝道者,這回我看這麼多選舉侯選人,是誰有在提倡孝道?我們要冷冷靜靜,我們要檢討、冷冷靜靜,我們要做一個計算,社會所需要的是什麼?是需要錢嗎?需要權嗎?需要這個力嗎?需要這個利嗎?還是需要我來建設什麼區、什麼區?結果,心靈這個孝道,家家戶戶、大大小小,這個孝道沒有去提倡、沒有去建設時,有什麼用?我覺得很奇怪,若是大家經濟那麼好,經濟是我們生命的泉源,為何這麼多年來,我們的經濟,那陣子、好一陣子完,結果,經濟好起來,我們生活靡爛,年青人、還是中年人,老年人較不會,中年人、年青人生活都爛了,貪婪、沒情、沒義、沒道、沒德、沒孝、沒愛,非常的痛心。好在我們這幾年來,我們很多宗教家,教化、教導眾生會去行善,好像慈濟功德會,教導大家去做行善的工作、做布施,你會做布施、會做行善者,他的心,最其碼已經會盡孝道了。因為我們所做的布施,都是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我們所做的布施,都迴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,給他們一塊鏡子看「我們過去不會要布施,我們才會做孤魂野鬼,才想要來給人家討冤討債。看到我們要討冤討債的人,那麼,他這一生就會做這樣,會做布施、會做救濟、會做行善,我們要懺悔。」所以,冤親債主自然會離開。那麼,我們祖先、長輩,看到這些孩子、這些孫子,都真正有這個愛心,都在做這個慈善的工作,所以,我們祖先會覺得歡喜,祖先若歡喜,我們陽世的人心就安了。
  
  所以,我們大家要注意,來到世間處處是陷井,我們很不簡單有這個身體投胎下來,很不簡單有這個嘴,我們嘴會說話,有這個知識可以說話,我們有讀書,國家栽培我們、家庭栽培我們、長輩栽培我們,我們有這個因緣會說話,會說出很多好的話。但是,很多人有這個嘴,說出抹黑、抹黑大眾、抹黑我們,抹黑一個人,就是抹黑到全民了。大家要弄清楚,民主的社會不是靠抹黑起來。所以,這裡一些政治撈仔,沒有實實在在尊重到全民百姓的政治撈仔,我們要反省、懺悔,你們都是佛菩薩投胎出世,為什麼投胎來世間以後,丟掉自己?忘記我們的天命?忘記我們的任務?忘記我們的愛心在哪裡?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來到世間,本是天涯淪落的人,都是同是天涯淪落人,我們除了要互相尊重以外,要互相鼓勵、要互相大家、要互相尊重、相疼惜,人心相疼惜,我們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、天災永息,這才是我們來世間最大的任務,來世間最大的願力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。我們在世間所做的一言一行,都是在修行,所做的、所做的一言一行,都是在造善業。但是,也是在造惡業,惡業自己去擔當,善業自己去享受。所以,我們所有的全民,我們不可以說看到這個人很會罵人,我們就掌聲、這個很行。這樣,我們錯了,我們也有罪過,你只是一個很會胡亂抹黑的人,我們也有罪過。因為造成這個以後出來,在社會上的亂象、社會上的不安、大眾的不安,因果我們要負責,我們要負這個因果的業力,要注意、要注意。
  
  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再跟我們強調,我們大家不可做出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。跟我們提醒,不可做出危害社會的工作。我們四年一次的檢討,就是每一次選舉到了,就是在檢討,這個檢討社會這些人,是不是真真正正他的政見、他的理念,是不是有益到全民大眾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一個人若會盡孝者,社會會安定,一個人若會盡孝者,天龍護法會支持,一個人若盡孝者,他的祖先會幫他保祐、幫他保祐,事業就會順遂,國家經濟就會一直好起來。所以,很多人,「我說要打拚經濟。」要怎麼打拚起?沒有路,只說「我拚、拚、拚、拚。」沒有路,若是不知道從孝道去拚,從孝道認真去弘揚孝道,人若會孝者、孝順者,我們會打拚,打拚我一定光宗耀祖,對孝道光宗耀祖。心安!我們就會認真事業去賺錢,我們就不會做一些危害社會的工作,我們就不會做出一些危害社會的事情。所以,看到當前我們一些這些政治,雖然民主來了,事實民主還沒有到那個階段,真真正正的民主,以孝為先、建立孝為先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識,我們剩下兩天就要選舉了,我們大家要冷冷靜靜檢討看看,是不是真真正正在提倡孝道,若提倡孝道,是我們大家所需要的,國家要強,要全民百姓、全民會盡孝道,國家要強,全民可以互相尊敬,國家要強,互相會疼惜。若這樣者,我們才真真正正可以富強,才叫做拚經濟,建立什麼政治的體制。那麼,萬項事情都是孝為先、孝為先。
  
  我們大家來世間,都是真正有緣的人,大家要共同發出我們的愛心,明天三十日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,每個月大家全民念佛,會念佛的人、參加念佛,他、他會將他的心、愛心,念佛的功德迴向給祖先,這也是一個孝道。明天我們全民念佛,我們十一月初四,我們台中、我們世界和平元點,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全民念佛,天災永息。我們這裡聚集五、六萬人,在我們台中、我們的台中道場,全民在念佛,藉著大家的念佛聲,愛心這個心聲,迴向給天界、十方法界的所有過去戰爭枉死的人、那些孤魂,枉死的無嗣男女孤魂眾等,可以仰仗佛力,拔渡他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。所以,我們也希望明天,大家參加全民念佛,我們的電視機,你打開,六點開始,我們全民念佛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這個世間,用我們的嘴、我們的意念,我們的意、我們的意念,昇起各種的善念,來做出利益全民、有益的大功德,即是參加全民念佛、祈求世界和平、天災永息,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心願,和我們共同的天命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