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三祖文化高層論壇(一)
授業主題 : 4078集_三祖文化高層論壇(一)

播出日期 : 2010/2/1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是我們中華三祖的文化和鬼谷子思想,與孫子兵法高層論壇的開始,我們在正月初三邀請了各界,邀請我們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,教育部長吳部長清基先生和我們的學術界,我們的教育界的專家,來將中華文化三祖的文化,鬼谷子與孫子兵法,以當下現在對國家、對社會、對人類,有益的心法,藉這因緣呢,我們在台中市惠文高中,我們在這裡舉行這個論壇。等一下呢,我們就一一來聽各位教育專家,對我們教育的希望,對當前社會的寄望,對國家未來的發展,如何能夠建設一個,我們優質的台灣人民,建設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心,一個和諧的心,都需要仰仗著,我們教育專家來開示啊!所以啊!今天我們也很高興,我們有這因緣,現在呢,我們就來聽,各位教育專家的開示。

  大會主席混元師父,教育部吳部長清基博士,各位學者專家,各位女士、各位先生,各位唯心宗法講師,同修賢士,大家早安!

  今天 2010年一月三號,我們接續一月一號的祭祖大典,今天在這裡舉行,中華三祖文化鬼谷子思想、孫子兵法,對於世界和平發展貢獻的高層論壇,承大家,或者來幫我們貴賓致詞,或者來幫我們主題演講,或者來幫我們論文發表,或者來參與今天的盛會,尤其很多工作團隊的同仁,都為這一次的盛會而努力,以主辦單位的身分,特別表示歡迎跟感謝之意,現在我們恭請大會主席,混元禪師致開幕詞。

  我們請我們教育部吳部長清基博士,楊院長,我們大陸、台灣、韓國、日本,世界各國各地的我們中華兒女,還有各階層的,學術專家、教育家,還有我們,河南省鶴壁市統戰部陳部長,中國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房會長,還有我們黃帝故里白會長東升先生,台灣各界的學術界,專家前輩們,本唯心宗所有法師與賢士,大家早安。

  今天呢,是非常好的一個日子,從天上普降甘霖,給我們醍醐灌頂,因為在2010年的一月一日,在林口舉辦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的當下,到現在,這兩天來都是天人合一,我們也在這兩天呢,在心靈上也好,思維上也好,都保持著法喜歡喜;而且呢,在這兩天來,和現在的當下,我一直一個感覺,希望中華文化五千年的文化,在今天,此時此刻,將中華文化的精髓、文化道統易經,一畫開天,已經過去七千三百四十七年,再畫闢地的當下,我們現在的會場分為兩邊,就闢地,地是陰爻,天是陽爻,陽爻的天,代表我們的智慧,代表我們文化的傳承,闢地呢,當下我們的兩足尊,兩腳要行道,真正落實地行道,所以今天的高層論壇,我尊天法旨,邀請了我們大陸河南,原來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創會長,也是現在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中國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,房教授立中先生會長,北京人民大學郝院長,帶領了教授代表,我們的鶴壁市,河南鶴壁市人民政府陳部長和李主席,新鄭黃帝故里基金會的白會長,台灣孫子兵法學會的傅將軍傅會長,還有台灣各界的學術界朋友,大家以心供佛,以法會心,以法會友,這個都是我們五千年來,第一次由三個單位聯合,代表著整個中華民族中華兒女,此時此刻,惠文高中呢,惠是給予我們未來的中華兒女,文呢,也就是我們大家的智慧。

  所以今天的高層論壇,我邀請了,原來立法院院長,現在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先生,今天他有事到台東,由立法院立法委員代表,楊瓊瓔小姐來代表,歡迎各位與祝賀以外呢,尤其我恭請了,我們當今教育界,對中華文化道統品德教育,最極力來弘揚的吳部長清基先生,這個都代表著我們五千年來,甚至七千三百四十七年來,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都是一,雖然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所分化出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,這個都是歷史的共業。

  我們也唯願,當今的此時,希望仰仗各位在座的各界優秀代表,能夠奉獻,生生世世累劫所潛藏的,當下的大智慧,以心供養列祖列宗以外,以法來供養列祖列宗。更願,我們今天雖然有好多的單位,但是我們同一個目標,是文化和智慧,尤其呢,我們也希望,藉由今天的我們的論壇,各位提出各位的高見。

  尤其今天,我們有天帝教,李教授李首席,他的大智慧,將上天,上帝玉皇大帝,天帝,龍天護法,諸佛菩薩的智慧之光,能夠藉由他李教授李首席,他的慈悲,慈光來普照著,未來我們中華兒女。所以今天的此時此刻,不是我們人的盛會,而是天人合一的盛會,我們也希望藉由今天,各位專家,各位大菩薩,你們的上乘智慧,能夠將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我們渙散的智慧,能夠提供各位寶貴的智慧,來造福未來,無量劫以後,中華兒女,在智慧、在心靈,我們都能夠相互地疼惜,以法會友,以法會心,以法會列祖列宗,我們也以法來造福我們未來,生生世世無量劫的中華兒女,然後仰仗天威,仰仗上帝,玉帝,龍天護法,給我們的加持,讓我們中華兒女,從當下以後,都是一家春,都是一家人,也是好兄弟。

  所以我也期望著,今天的論壇以後,我們凡是大家有志一同,為文化法寶奉獻的在座各位前輩們,上善知識朋友們,我們也能夠結盟為好兄弟,這個也是我也,在好久以來一直期盼的。所以今天的論壇,在各種不同的立場,各種不同的見地,我相信都是一,如一,就是我們這一顆心,我們這個愛好和平的心。

  所以今天呢,在這裡除了謝謝各位,大家千里迢迢,萬里迢迢,來到台灣的台中惠文高中,座位不是很舒適,這個請各位多多包涵,我們也希望,唯心宗的所有賢士弟子們,今天我們好不容易,恭請了各界,我們的親友,朋友們,學術專家們,對我們的一種鼓勵,我們也祈願著,各位給我們的鼓勵,給我們的加油,我們也會很發心的,來為中華文化來奉獻,希望各位專家們,教育家們,給我們多多的指教,指導和鼓勵,謝謝各位的光臨,謝謝,謝謝!

  我們現在請,立法院最年輕、最漂亮的楊立委瓊瓔,代表立法院和立法院長,為各位祝賀與歡迎。因為楊立委呢,她最年輕,因為還沒有結婚,才最年輕,請。

楊立委:
  老師謝謝,我們對世界和平發展貢獻,之高層論壇會議主席楊院長,我們非常尊敬,由心而衷的我們的明師,也是我們的明燈,我們敬愛的混元禪師,教育部大家長吳部長,以及在現場各界的長官貴賓,參與此次論壇的各位先進,大家恭喜,大家早安,大家好,這是一個滿心期待,歡喜的時刻,由主持人楊院長等,所有的兄弟姐妹,兩岸十方大德,大家共同所推動的高層論壇,滿心的歡喜是,我們邁向世界和平的進行式,滿心的歡喜是,兩岸十方大德,大家誠如一個大家庭一樣的,兄弟姐妹的情感,非常地感恩,我們非常地清楚,鬼谷子思想,這一個大智慧,絕非是真道的小伎倆,我們也非常地清楚,孫子兵法,在我們皆倫常日用之大德,同時,它更是於身心性命之真諦,天視之明,天聽之聰,這是一個高度的一個智慧。

  今天,能夠邀請到各位十方大德,共同地來提出大智慧,共同地來切磋、琢磨,我們相信,今天的論壇絕對是精采絕倫,我們給我們大家,一個熱烈的掌聲好嗎?我之心亦如人之心,人之心亦如我之心,我相信,在這樣子的一個,和則順,順則平,平則和平,就誠如我們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,為我們所勉勵的,每一天的進行式,是要一出天下定太平,這樣子的一個宏觀大願。我願,在我們這一次,楊院長所主持的高層論壇,能夠達到進行式的一個,等比乘比的一個加速進行,恭賀大家,我們給我們自己,一個熱烈的掌聲好嗎?

  今天楊瓊瓔無比的榮幸,因為台灣目前在一月九號,我們在全國各地有三位立委,三個區域要做補選,在台東、在台中、在桃園,因此王院長今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安排的,到東部地區的台東,大家非常清楚,因為台東的飛機,早上一班,傍晚回,所以今天就由本人楊瓊瓔,代表立法院來向大家致上最高的一個敬意,同時院長特別交代,將今天我們所論壇的,各項的文字,必須要他本人要一一地詳閱,所以在這邊也特別,跟我們所有的十方大德,來做報告,中華文化道統,薪火相傳而奉獻,共轉世界和平之法輪,我們相信,這是功德無量,恭賀此次的論壇圓滿成功,感謝大家,謝謝!

  接著我們請吳清基教授,吳教授是,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教授,我跟他相知有四十年,他是個非常篤實,實在的人,為學做人,非常地誠懇,認真,我們今天特別請他,能夠藉這個機會,幫我們在整個,世界和平的推動上,給我們做一點詮釋,我們歡迎吳部長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