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所以坐胎養天靈之蓋先結
授業主題 : 3958集_所以坐胎養天靈之蓋先結

播出日期 : 2009/10/1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

  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所開示的,我們人的身體,五臟六腑以外,就是我們人的精神,我們人的心,我們,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修「守無象」,無形之象,我們在世間都守有形的,看得到的才有算是;事實上,我們在世間看不到的,很多很多我們看不到的,我們看不到的東西,你不可以說沒有。

  比喻我們人在做夢,做夢到哪裡去,我說你也沒有感覺,你說我也沒有感覺,因為沒有看到,這都無象之精神。我們人若是做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也好,對不起親戚朋友,對不起社會國家,我們心靈的痛苦,心靈的悲哀,都是無象,我們的煩惱,所以顛顛倒倒,恐怖罣礙都是無象;但是我們人如何來守這個無相之精神是善的呢?當然我們做好事,走好路 說好話嘛!這是必然的現象;但是你要如何真真正正,做到好事,說到好話,走好路呢,有時候我們沒有辦法自我來控制和克服。

  比喻我們有一位老信徒先生,他做人是有夠好、有夠好,有一天他就來我們仙佛寺,來這裡看到仙佛寺的風景,這麼好的時候,這個老先生他說,師父啊!老師啊!我來我悟到了,接近大自然,我的心就開,接近大自然的環境,不要破壞環境,我心就平靜;最近來我心很煩的,去看到各地的災難,或者看到山上的崩山等等,想到的時候,心就一直煩,問我那不知道什麼原因?我說你就是守到無相之精神,你精神,什麼精神?煩惱的精神,不是快樂的精神,你一直怨嘆說我們國家社會,大家對山坡地的水土保持不重視,才會造成這麼多、這麼多的災難;所以我今天來到仙佛寺,來這裡拜老祖、拜佛祖,我看到仙佛寺的環境,心我就安下來,早上到現在來,我一直在祈禱說,我們國家的國土規劃,若是能夠像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這麼清淨的時候,世間不知道該多和諧;這就是修到無象之精神,來這裡,仙佛寺守到平靜安詳的無象精神。

  那麼現在我們錄影,錄這個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,我們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一個地方,在這裡錄這個《老祖真經》,和大自然合而為一,所以這都是無象之精神。

  若是我們公司、工廠、住家,我們能夠對環境的布置,環境的美化,環境的生活化,我們家家戶戶,多種一些植物或是花或是草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家庭,前後的美化環境,會讓我們無形中,我們的心靈、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腦海裡,眼睛看到,我們能夠安定下來,在不知不覺的安定之中,這即是守到無象之精神啦!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,易經大學全省到處開課,我們的目的是要做什麼?讓大家了解到保護大自然,保護環境的重要性。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我們在十月二十,我們在台南麻豆,柚子的故鄉,我們在那裡開課,這是要做什麼呢?有的說師父啊!你修那麼辛苦要做什麼?因為社會是我們大家共同的,家家戶戶平安,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。所以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全省到處開班,目的希望大家共同來建設一個和諧的社會,建設一個和諧的淨土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全省開課,台南麻豆以外,十月二十一,我們台南道場在億載金城那裡,我們也快要再開課,我們也希望說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以外,我們國家社會,我們見太平,會建設一個人間的淨土,能夠建設一個我們心無罣礙,沒有顛倒夢想,沒有驚惶的人生,這也是我們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,要守著心安的無象精神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萬法唯心,我們唯心是宗,若是我們若離開了心,我們的人生充滿了驚惶和不安;那麼要心安,我們一定要安心,要如何安心?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;但是家庭要生活要圓滿,除了就做父母親、兒子,大家努力來做到互相尊重,互相尊敬,互相包容,互相鼓勵,互相關愛,爸爸、媽媽慈悲、慈祥,兒子也是有孝、孝順。

  過去是說爸爸要很嚴,時代不一樣,我們若在宗教方面,誤到人的生生世世,都會有一個相約定來到世間的時候,當然爸爸,我們投胎來,兒子生出來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的時候,大家有約定,我們來到世間,當爸爸的一定會很嚴,但是要慈祥。

  有的人他不是慈祥,而且各種的忤逆兒子的形態,社會很多很多的,讓我們覺得非常痛心,難道社會沒有覺悟的人來開道,事實有,宗教家一定會開道;但是我們人,都只有重到有形之事啊!有形之象,都沒有去重視到,我們心靈世界的安祥,所以我們就要安心,我們家庭要圓滿,風水很重要,家庭家裡的擺飾,屋前屋後我們的擺飾,哪裡對,哪裡不對,該為不該為,我們要很注意!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在開課,我們目的,是希望大家家家戶戶會平安,我們在十月二十三日,我們台中縣,我們在大安鄉,我們將要開課。

  再來十月二十八日,在我們桃園縣八德鄉,我們的八德道場,也要來開課。教各位我們能夠來將家庭,建設一個淨土,建設一個和諧的家庭,我們國家就多一個福分,社會就多一個福分,這是我們唯心宗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,所有的董事和六萬多位會員,共同的心願;這個屋場風水若平安,我們就能夠守著,心安的無形之象,這是必然的。

  再來我們十月三十,我們在苗栗頭份,我們也要再來開課,頭份的地方也一個好地方,但是很多地方,地方的風水,有的我看了,不如法,我心覺得很痛的,我們為什麼風水疏忽了,才造成孩子不乖,家庭不和諧,事業不順遂;所以我們計劃在頭份開課。

  再來我們在十一月二十四了,我們在高雄湖內,湖內道場,我們也要開這裡的課,大家來學易經,大家來了解風水,了解家庭的布置。前一陣子,我們有一位老信徒,他就來拜老祖,他脖子歪一邊,這樣歪歪,被人家推拿沒有用,我說歐吉桑啊!你床,桌位射到脖子,所以脖子會一直痠,你這樣很舒服的喔!他說對啊!才說有啦!我睡的床旁邊一個衣櫥,好像一支刀砍下去,我每次若看到那個,心裡就毛毛的,雞皮疙瘩。我說你快點把這個衣櫥換位置,或者床換位置,這樣你就平安了。他說哎喲!說是簡單啦!不然你派一個你那些的法師,來幫我移好不好?我說好啊!我們也有愛心團,我們若生活較艱苦的,我們房子沒辦法改善,屋場風水沒辦法改善的時候,你可以來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南投縣南投市文化路,易經大學風水學院,我們一個師訓班,我們的愛心團何組長,何組長來登記,我們會派我們的法師、講師,我們的有學的去跟你們調整,只要大家若平安,社會和諧,你若平安,那麼我們就覺得很高興,讓我們做一件功德,那麼我們做一件好事以後,心會很安的,守無形之象的精神,歡喜心安,沒有罣礙,沒有顛倒夢想,沒有驚驚惶惶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幫助他人,總是被人家幫助還要好。

  所以各位,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,我們若守無形之象,心就安腦就清,我們的囟,泥丸宮叫做天竅,我們的天竅,我們就會非常平靜,非常平靜,我們智慧就會開,智慧就會開,做事業我們就有辦法,有那個智慧來克服各種的困難。

  所以啊!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跟我們開示,守無形之象,不是只有空思妄想,不是這樣,要實實在在去落實、去學道。所以我們歡迎,全省到處的好朋友,你們若有時間,我們全省到處都有在開班,你可以打電話到我們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你們去查詢,你們就可以了解說,我們左鄰右舍,何時會開課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守無形之象,就是心安;要如何做到心安?我們萬項事情要隨緣,我們不要去勉強,我們不要貪,不要常常氣得半死,說話要有智慧,我們要多讀聖賢的書,多聽高僧大德他們的經,我們就能夠開發我們內在,我們的佛智慧啊!這樣就有辦法修無形之相,然後我們要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;佛是在智慧,我們要皈依智慧;皈依法,皈依正法;皈依僧,皈依善知識,我們來跟善人相處,你一定很快樂的,我們就沒有驚惶。所以三皈依以後,一件很重要的,我們在心很安的時候,我們的腦清,我們的天靈之蓋,天靈之蓋,我們就不會濁濁,人若頭濁濁的時候,我們就想不通了,做生意,十做九賠,做事,十做九錯。

  那麼天靈蓋會濁濁的原因,很多種,第一,我們貪念貪不完,生氣不完,沒有智慧以外,很重要,我們頭頂,我們要時時要保護。我們看在我們的新疆,那裡的回教徒,他們頭都戴一個帽子戴著,就是顧我們的天靈之蓋,這就是顧我們的生命,顧我們的智慧。

  再來我們看到表演氣功,這樣敲,那是很殘忍的,很殘忍的節目,練功,那並不代表有智慧,敲到恍恍惚惚,沒有用,那是很不孝的;所以很罪過的。我們不要去練到我要鐵頭功,你把天靈之蓋敲破,對你沒有幫助,並沒有得到真真正正,我們來世間所要的目的。

  再來我們不要常常賭博,賭到三更半夜,天亮早上,整天都沒有睡覺,你在賭博的時候,你頭一直想,想說我要怎麼贏、怎麼贏,我們的生命進入了賭場,那裡紙牌,牌子,我們的生命被縛走了,這樣的時候,我們氣就上升,我們的天靈之蓋,我們就傷到了,這樣對父母很不孝;所以你賭博,我們要有辦法賭,賭說我們這生一定要成聖成賢、成佛、成神、成為菩薩,這才是真真正正會賭博的人,不然賭那種的賭,賭傻賭,這會造成了我們頭,我們的天靈之蓋,會受傷到,這樣是划不來,沒有智慧;我們在教兒子,教家裡的人,教下一代,我們就沒有辦法,盡到我們的責任,沒辦法盡到我們的愛。

  所以一些賭博的朋友,我跟他說不要賭了,你賭會把人生賭掉了,你並沒有得到什麼!我們所得到是顛倒夢想,驚惶、恐怖,是這種的無形之相,你的天靈之蓋,無時無刻都不會平靜,所以頭濁濁,怎麼會順遂;所以喜歡賭博。

  再來愛喝酒的好朋友,你喝很多,我們酒精份升高,酒屬火,叫做火水未濟,我們已經酒喝太多,我們的人生,我們就已經到盡頭,到盡頭,會回到八八六十四卦回來,從頭開始,那麼要回來,我們天靈之蓋我們就傷到了嘛!所以有的在說我修大智慧,要智慧是要在心安的狀態,沒有罣礙,心安的時候,我們才有辦法生出智慧,生出智慧來,我們才有辦法會順遂嘛!

  所以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是教我們如何做人,要做人是不簡單,一直說我不要做壞事,這是責任和義務,沒有功德可言,要進一步修行、念佛、念咒,念經、讀經,再去做善事的時候,做到問心無愧,我們的天靈之蓋,我們一定這個充滿著大智慧啊!

  所以天靈之蓋不要去傷到,有的是外傷。我們做工作,進工地,沒有注意,東西掉下來是外傷,或者我們自己練氣功,頭去撞牆,頭撞磚塊,用鐵來打頭,這都不是大智慧,這是外傷,外傷引起內傷,內傷的時候,我們心就不會安,一旦弄到壞掉,我們就恍恍惚惚,恍恍惚惚,這是國家社會的不幸,國家社會的損失;所以我們大家來世間要顧自己的身體,用在有益的地方,不是說我用各種什麼方法,要來傷害自己的外在天靈之蓋,那麼內在的天靈之蓋,自己恨、恨、恨,怨嘆、怨嘆、怨嘆,不滿、不滿,一直不滿,顛倒夢想,那是內在來傷到,我們的天靈之蓋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,天靈之蓋,不是我們說,我靜靜坐著要讓他出竅,你若靜靜坐著要出竅,一定會走火入魔,這不是真真正正的大智慧,這個是一種我們人,沒有修行的時候,我們沒有知識、沒有智慧的時候,我要坐到出竅,我們本來天地,三千大千世界已經,在我們的心裡面了,你要出去哪裡,我請問,要出去哪裡?所以我們天靈之竅,人人有一個靈山塔,靈山塔下好修行,靈山塔下 眼耳鼻舌身意,就是好修行的地方,我們不要走火入魔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