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離苦得樂
授業主題 : 0210集_風水真經-離苦得樂

播出日期 : 1999/6/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10)
風水真經-離苦得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跟各位講解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自古有一句話叫做禍福無門,唯人自取,禍福無門唯人自取,這句話非常的正確。我們用在社會任何一個角度,這句話都是我們的真理,尤其在我們的風水這方面,更能夠體身,而且可以更深入。

  我們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住一間平房,住平房的時候,孩子每個很乖會讀書,自己的事業,做一個加工的生意,也很穩定。

  有一天因為事業也順利,什麼也順利,要追求更順利更發達,那麼他自己就將自己的房子,自己改,改了他也沒有去請教一些專業的先生,自己想自己的意見,想自己的想法,他就改書就翻了,將風水書翻一翻,就自己設計,自己設計自己畫自己就蓋,在蓋的時候,他想說原來平房,孩子房間不夠用,那麼他就去蓋一棟二樓的起來,他蓋起來他虎邊,我們看出去右邊,他就蓋一棟二樓的,蓋一棟二樓的,就是要自己的房間,夫妻的房間,蓋起來生意卻不好,加工的生意卻不好,孩子開始打架,孩子開始不好,孩子不讀書孩子出去,遇到小人,遇到人家牽著四處去,他就開始怪那些孩子,說我蓋這麼漂亮的厝,讓你們住,你們不讀書反而打架,功課又退,將所有的責任,掛在孩子的身上,太太身體開始不好,所有的責任他就怪在,太太的身上,你就是不疼孩子不照顧孩子,沒幹什麼每樣都怪。

  有一天就他的親戚朋友,他說我看某某人,你怎麼最近身體比較壞,孩子較不乖工作也沒有,什麼都沒有,有問題?你厝是不是有問題?那麼我介紹來請示王禪老祖,他就來了,來了他也很工夫,也將他的照片,照一照來給我看。我看你的厝很漂亮,會蓋會設計,這位先生他就很高興說,老師這我經過多少時間,搜集這些資料,我設計蓋起來,你看怎麼樣?我說你這間房子不及格,厝看是很漂亮,但是在風水的哲理方面,完全不及格。這第一奴欺主賓欺主,孩子不聽話。虎抬頭,傷女人傷太太。而且你這個倒帳一大堆,事業你要收起來了。

  那麼這位先生,眼睛卻睜很大,問我說老師要怎麼辦?他說我自這間房子,蓋起來以後,孩子不讀書,將所有的情形講給我了解,才說老師我不知道怎麼辦?我說你禍福無門為人自取。

  那麼這位先生,他才自己很感慨,風水就是有不是沒有,一個人當在賺錢的時候,他否認了宇宙間所有一切,給他的利益,一個人當時順利,有官正旺的時候,他否認社會共同,給他的恩和惠,他卻忘記了,而且更忘記了大自然,相助他的恩,這種人非常的多。

  所以這位先生,他問我說老師要怎麼改呢?我說這是無改。你虎抬頭,抬就抬起來要怎麼改呢?只有一個辦法,你本棟的都蓋得一樣高,連本身這一棟,都蓋得一樣高,一樣高的時候,虎邊和龍邊會平均,會平均,孩子才開始會乖,太太身體才會好。

  那麼跟他講完他回去,他就照我跟他說的意見,看日子重新蓋過,再蓋高上去,一邊開始在蓋的時候,孩子開始就較安定,太太身體一直好起來,剛蓋好,剛落成那一天,回去圓滿那一天的時候,他就請一些朋友,簡單吃個飯,將他所有一切的經驗,難過的事情講給朋友聽,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第二天開始就又接到,別人加工委託加工的工作,孩子開始較乖較會讀書,太太較好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的真理,是幾千年來所留下來的。若是風水的真理,沒這個事實的時候,早就毀滅掉了,那麼我一再強調,風水對我們家庭,對我們社會對國家,都是有非常大的關係,真理沒辦法用嘴去講,要去證明,你只用嘴講,沒辦法去證明,這個禍福的時候,也不是真真正正的真理。

  所以我弘揚這個,風水真經的妙法,希望各位你們如果有,這個現象,若有壞的我們就要注意,我們此去漸漸跟各位講,很多很多,有關住家風水的吉凶如何?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開示跟我們說:「禍福無門唯人自取」。這也是風水真經的真理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