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
授業主題 : 3154集_全民念佛

播出日期 : 2007/7/3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54)
全民念佛

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七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每一個月最後一天的全民念佛的日子,念佛呢,是我們一個人盡孝,盡孝道。

  所以,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念佛行是大孝道,念佛,念佛,行就要去做,去力行,去實踐。念佛要真真正正去力行,用力去做,也要去行,我們這個是大孝道。我們只有嘴講、講、講,實在說,你念佛,講再多的佛也沒有用。佛是我們的心,我們祖先的心也是佛,我們祖先的靈魂也是佛,我們除了做人該盡的本分,除了我們做事不要糊塗,不要讓父母親煩惱以外,我們最重要的一項,要來度宿世多生的父母。

  我們這生,譬如我姓張,我的父母是姓張,阿公、阿媽是姓張,這是我這世投胎來我的身軀,來一個張家,我有九代的祖先以上,那麼我在前世出世,或許剛好在李家,身為李家的子子孫孫,那麼呢,我又再有九代人的祖先,再上去那代,我出世,或許出世在蔡家,所以還再有蔡家的九代的祖先,我們都要感恩。

  所以九代的九代,九九八十一代的祖先,你看我們有多少代的祖先?我們要超度,我們要感恩呢。尤其在這生這世,我姓張,我要感恩著我姓張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這是我要感恩的,要知恩,要報恩的啦!所以,那麼過去生生世世那麼多,我們不知道要怎麼去報恩,要怎麼去盡大孝。

 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念佛,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。我們有空就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。你這就是最大的知恩、感恩和報恩了啦!

  曾經,我去大陸,因為那裡,大陸有一個炎黃文化研究會,我們台灣呢,這幾年來我們追根溯源,我們舉辦著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」,我們總共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祖先。所以我們連蚩尤,也是我們的祖先,我們在去年年中,去到大陸交流的時候,中共文化界的,那些我們的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我們的同胞,對我在說,我們要感恩著蚩尤帝祖,蚩尤老祖宗的時候,他們用一種非常奇怪的眼光,他說蚩尤是壞蛋,是無惡不做等等這些,我說你又沒住在那個時候,你怎麼說他無惡不做,歷史上偏差的記載,勝者為王,敗者為寇、為賊。

  所以,我們中國自古以來的歷史記載,都是這樣沒有很客觀,沒有宗教家,沒有因果輪迴的,轉生輪迴的見識和智慧,我說你們這樣不對,我相信說你們在座,十個也都有其中的一世,出世在蚩尤氏,蚩尤氏那些子子孫孫的血統裡面,所以這樣來,蚩尤其中也一世,我們的列祖列宗,子子孫孫的血脈。

  所以啊!我說:「你對蚩尤偏差的看法,你應該重新思考,若是你若說有祖先的觀念,那麼你就應該,要去好好地冷靜思考,我們回來以後,過沒有多久,文化會有一個因緣相遇相碰頭。」「師父啊!我們想通了,我們可能也有其中一世,是蚩尤的子孫,血統血脈,有留這個血脈。所以,過去我們對蚩尤氏老祖宗的錯誤的見解,錯誤的想法,我們不對,我們會重新來思考。」這就是什麼?這就孝道了啦!

  孝,這也是念佛,怎麼念佛?佛就是智慧,我們懷念我們的心有智慧,叫作念佛的自己,有智慧的自己,我們沒智慧,生不逢其時,或許當時,我們剛出世的時候,在蚩尤的身邊,受到蚩尤氏蚩尤祖,給我們的保庇,給我們保佑,給我們一家的圓滿、和諧、幸福等等,那麼我們現在怎麼有資格,來否認著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的老祖宗,蚩尤氏、蚩尤帝祖呢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要念佛,念自己內心的大智慧。當我們有這個大智慧以後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就不會去評批,我們的列祖列宗,他們的是與非。因為佛祖跟我們說,還未大徹大悟以前,我們絕對不可以,批評他人的是非。而且,我們若大徹大悟以後,我們更不會批評他人的是非,這就是念佛的功德,也是大孝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都有生生世世,多生的父母,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感恩我們多生的父母,一條路,念佛,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或者直接念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這就是我們大孝的功德。
 
  所以,我們在這幾年來,將近六年,每一個月的全民念佛,帶動這個活動,給我們有緣的十方善知識,尤其歐吉桑、歐巴桑,過去對佛沒有很了解的,現在開始念佛的人也很多,活起來,希望就這樣活起來,生命就這樣活起來,我們的祖靈也就這樣活起來,我們的冤親債主,他們也活起來,我們的護法神將也都活起來,所有法界全活起來。活什麼呢?那顆善良的佛心,就活起來,然後動起來,動,一動呢,智慧生。

  所以,今天,我們是全民念佛之日,給各位提醒,七月到了,七月不是鬼節,七月是大孝之節日,大孝孝道之節,我們過去都把它說是鬼節,事實上,不是鬼節,鬼節是什麼?我們每個人惡事做多,壞事做多,對不起良心,對父母親祖先不孝的人,你就把它說是鬼節;所以七月份,是我們大孝孝道之節,我們唯願現在開始,我們若有時間,儘量多念佛。

  那麼我們在七月十四、十五、十六、十七、十八、十九日,總共有七天,我們在我們台中縣后里鄉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分道場三寶寺,舉辦著盂蘭盆法會和恭祝地藏王菩薩的法會,同時我們也會舉辦著超度,我們的列祖列宗的諸眷靈,能夠聽經聞法,納受供養,能夠仰仗佛力的加持,各個放下過去不安的心,向著我們本來,自自在在的靈性、佛性,阿彌陀佛的世界啊!極樂世界去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七月是念佛之節,是大孝之節。那麼這個大孝之節,也是我們每個人,應該有的認識,但是時間未到,也是會過去,時時的大孝,我們只有從念佛,阿彌陀佛,時時念佛開始,我們即是真真正正的大孝道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念佛行是大孝道,念佛行是大孝道,有的人說:「啊!你講的,在講過癮的,哪真的念佛就是大孝道?」千真萬確,我們這生我們的父母,阿公、阿媽,我們儘量做讓父母親高興,讓我們的祖先高興。那麼,過去生生世世死去,不在的,不在世間的祖先,他們在靈魂世界,你要怎麼去孝道,除了是不要做壞事,盡本分,做到問心無愧以外,要一個大孝,就是念佛,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你這即是大孝之道,才有辦法將它回向給我們列祖列宗的心中啊!所以這也一個大孝之道。

  等一下,我們來大家共同來念佛。另有呢,我們學道,那麼你真正要去學什麼道呢,學安心之道,安心之道在哪裡?從一開始,從易開始,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以外,我們到處弘法,我們在八月初二下午七點,我們在我們的竹東,在那裡舉辦著風水學的弘法大會,這個樹杞林文化館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風水學傳法大會。希望各位,我們若有空的鄉親,你們來大家共同,來這裡納受這些妙法,回去,我們會安自己的心,這即是大孝之道。
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人生漫長,但是你要得到妙法,接到妙法,時間是非常地要巧合,不然我們根本就沒機會,來納受著妙法啊!

  所以,各位,再三在這裡給各位邀請,我們八月初二,我們的新竹地區、竹東地區、芎林地區,這個竹北地區的鄉親,歡迎你們來參與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們在竹東鎮,這個樹杞林文化館,我們在那裡舉辦著弘法大會,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來主辦,我們目的要將妙法傳給大家,大家得到妙法,我們不會糊塗,不會做一些糊裡糊塗,危害著社會,危害著讓祖先,還是危害我們的父母親,心不安了。
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要安,我們一定記得,我們孝道絕對不能違背,我們要盡孝,念佛以外,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學易經,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;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啊!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講解,大家學易經,全民念佛的功德。

  我們等一下呢,我們請大家靜心,我們大家來全民念佛,願以念佛功德,回向給我們的列祖列宗,來同生淨土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