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埋卻無光
授業主題 : 2706集_埋卻無光

播出日期 : 2006/5/9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06)
埋卻無光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: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。

  現在再來,看我們這個經文:「無如大眾癡癡,不知返本窮原,內昏心性,外醉情緣,如黑雲蔽日,若狂風推浪,將先天實性,埋卻無光,故難辟散魔氛。」

  「埋卻無光」、「埋卻無光」。有很多種的蓋掉無光明,我們的思想,和我們的心靈,還有我們厝場的風水,譬如我們一間房子,原來就好好的,就前面蓋一截,後面蓋一截,家裡面就陰下去了。

  我們很多信徒大德,房子蓋得很漂亮,結果前面呢,又把它蓋一個雨棚,後面廚房空地,就又把它拖出去,結果家裡面光線就差了,「埋卻無光,故難辟散魔氛。」家裡面就變陰冷,陰冷叫做魔界。

  我們台灣的建築的習慣,覺得非常可愛,一間房子蓋近千萬,一千多萬蓋很漂亮的,結果為了一輛腳踏車,還是一輛摩托車,旁邊就又再蓋一間車庫,就把它遮上去,家裡面客廳暗掉了,或者我們一台車,為了要顧一台車,怕它淋雨,怕它晒太陽。結果呢,你就前就又搭一個車寮,你家裡面暗掉了,你顧著那台車,你的家庭的運,你就會失去,這我們台灣人,一個非常可愛的地方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非常艱苦,蓋了一間房子,蓋一間房子,那也蓋起來,像別墅之類的很漂亮,有一天呢,就去買一台車,買一台車,四、五千元的舊車,他就去花十幾萬,屋前呢,就又再去把它搭一個,要放那台車,中古車,捨不得那台車,會被雨淋到等等,結果蓋了,事業不順、工程不順、什麼不順,起緊張來請示王禪老祖,老祖給他開示說,你的房子也沒有光線,你為什麼去用這樣,他說啊!就那台車啦!怕淋雨啦,怎麼樣怎麼樣,我說:「那台車多少?」「五千元。」「那麼花多少?」「花十幾萬。」我說你的人也可愛,結果蓋住家裡面暗掉了,沒有光線,他要做的生意,朋友什麼來,就這樣漸漸結束了,漸漸走了。

  我說:「拆掉啦!」他說:「老師啊!可惜啦!我花十幾萬啦!」我說:「好啦!隨便啦!你若要為顧這台五千元的車,為了顧這十萬,你的事業就失敗,到時候你家的事情。」我很不客氣,因為我若不這樣來激他,他不會清醒,結果說歸說咧,回去也是捨不得,夫妻就說可惜那些錢啦!可惜十幾萬,搞到最後,那間房子去拍賣,一千多萬拍賣,誰贏?所以我們台灣人,可愛的地方有夠多有夠多。

  還有我們很多別墅,後面呢,永遠是缺一間,所以後面廚房就再搭出去,搭出去,原來廚房就光線很好,光線很好,我們人心情就快樂,因為我們的眼睛是離卦、離,離者光明是火,若是我們這間房子,我們暗下去的時候,太暗呢,我們自己對經過眼睛,傳入腦海裡,到心田裡面,我們就驚驚惶惶,不安寧,不安寧呢,我們就精神智慧,不會跑出來了。

  所以我們台灣很多屋後面都增建,是有夠多、有夠多,甚至整排,都是大家增建、增建,我們不要說有違章的事情,違章是個人因緣去斷定,我們不管,只是說,我們蓋下去以後屋裡面,中間那間暗下來了,暗下來你所失的,無形中所損失的,那不得了,我們很多人去疏忽掉,叫做「埋卻無光」、「埋卻無光」。光就是智慧,我們沒那個智慧的時候,造成家裡的光線,就這樣暗掉了,就這樣事業不順遂,疑神疑鬼、顛顛倒倒,去問神,神問不到,問到人,「你祖先在作怪,陰的在作怪,什麼在作怪。」陰的在哪裡?就是家裡面,你自己搞到沒有光線了,自然魔氛哪,疑神疑鬼的事情會跑出來,這種的,我們大家都要非常注意。

  還有我們屋前,我們很多人,有沒有,別墅整排,你就再去把它搭一個雨棚,再去把它搭一個這個,這個棚子出來,棚子出來,你家裡面就這樣掉陰了,你每天要點電燈,若沒有點電燈,進來呢,暗暗昏昏,暗暗昏昏就屬陰,陰就有一些阿里不達的,幻境幻覺會跑出來,會跑出來你怎麼辦?拆掉而已嘛!光線才會亮。

  我們光線就是我們人生三大寶貝,第一,風是寶、水是寶、光是寶,三項寶貝,風、水、光。所以,我一直在說風水的時候,很多有的人跟我說:「哎唷!老師啊!你怎麼講風水?」我說:「我不講風水要講什麼?風水,我們人生命最重要的呢,你沒風沒水,人不會活啦!沒風不能呼吸,沒水不能活,沒有光線沒路可走。」所以「風、水、光」是人生三寶,是大宇宙的三寶啊!所以「埋卻無光」。

  各位記得!我們不要將自己的厝場,屋前屋後我們就拚命搭,搭一搭,結果家裡面暗掉了,暗掉不順遂,不順遂才來哎哎喳喳,那時候呢,所承受的是自己去承受嘛!叫做因因果果 ,果果因因嘛!果是自己所種的,一定自己要去,去找原因,看因在哪裡,我們若是厝場若暗的,我們快點光線補足,若沒辦法補足,我們平時的光線,我們儘量不要省這電燈費,你省電燈費,有時候家裡面陰,你所損失的,不是那些電燈費,甚至百萬倍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之中,時時刻刻、分分秒秒,永遠沒有離開,因為風水,我們不了解它的真理,造成我們很多人,對風水有誤解,結果我們每一天,生活在風與水裡面,我們違背著風與水,所以我們很多人生的路途,非常坎坷,非常顛顛倒倒的事情,有夠多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是早期我們台灣,在缺電的時候,他就為了配合政府的政策,我們電能夠省儘量省,他家算街邊房子,很深,有一天,我們這個老人家,是很節儉的,很節儉,他就配合政府的政策,電燈儘量不要用,不要用,那麼他吊,換吊這個五燭的,巷道都吊五燭的,自開始一天一天家裡,人都神經,像神經線沒絞緊這樣,或者絞太緊,都瘋瘋的就對,有一天我那時候,當時剛好在台中市五街的時候,他來找我的時候,說老師、老師!請問:「我們裡面是不是有陰的,有鬼嗎?」我就給他卜卦,卜卦叫天山遯,也是黑雲蔽日,我說:「阿桑啊!你家黑雲蔽日呢,像變成天上這樣,都蓋住了。」他說:「是啊!我家就很陰,我去問神,神說我家有陰的啦!所以我來請問你,來請問王禪老祖給我指點。」我說:「你家的光線不足啊!黑雲蔽日。」

  那麼這個歐吉桑,他才說:「是啊!我就配合政府的政策,我就點儘量點小粒的。」真的一個月,省差不多近百元的電費,我說你失去的呢,嘩!無法講啊!那些孩子出去做生意,開始不順遂,家裡回來層層疊疊,大小開始一直感冒,又不知到底是什麼原因。我說歐吉桑,我們的光線,就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,佛光普照,光就是佛,佛就是光,普照,照耀在我們的心裡,我們的心靈之中,若是說你家裡面都沒有光,眼睛所看的都黑暗的時候,我們腦海裡我們心裡,第一、我們會鬱卒。第二、沒有這個魄力。第三呢、會恐怖。第四、會顛倒夢想。這都是我們人,到最後第五來,百事不順啊!歐吉桑說這樣我知道了,謝謝老師!你所講的理論,我有辦法接受,是非常科學,我說這就是風水學啊!他說我回去,即時換大支的,恢復原來,我損失十萬,是社會政府的損失,所以我一個月,多花一百多元的電費,我這樣呢,總是也是在社會多賺一百多元的福利,歐吉桑,嘩!很高興,我今天這樣我知道了。

  回去呢,該換回復原來光線,整間亮熀熀,又經過幾個月呢,就又來拜老祖了,我當時五街那裡的時候,他說老師啊,呵!自這樣,我回去燈管換起來後,孩子開始漸漸順遂,家裡大家較和諧,不然呢,原來大家陰陰沉沉,先天實性,慈悲心叫做先天實性,卻不見了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呢,要能夠驚驚惶惶,讓它消除的時候,一定要有光明的想法,萬項事情要往好的去想,而且呢,我們所接觸的環境,我們眼睛,要有光線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驚惶了,若是一個人沒有光線,我們心裡一定會驚惶。

  我們還有人身,身體一種病,叫做「紅斑性狼瘡」,紅斑性狼瘡的病理是怎麼?曾經一位信徒弟子,他就得到紅斑性狼瘡,我跟他說啊!某某人,你得到紅斑性狼瘡,他說是啊!很多年、很痛苦,我說你紅斑性狼瘡,你就是犯到陰邪,犯陰邪,去沖到陰,沖陰邪,胸口吸住,吸住你就會口渴,想要喝茶,身體關節會酸會痛,你那都一處一處,像蛾那樣有斑塊,那都是陰邪所卡到,陰邪所卡到要怎麼辦?我們就要去找有修行的法師,替我們收驚也好,化煞也好,我們要找這個明師,給我們幫忙消災解厄,這都是犯到紅斑性狼瘡,就是犯到陰邪。

  但是紅斑性狼瘡,我們幾乎沒有藥好吃,美國仙丹愈吃愈肥愈腫,我這裡也是處理過很多,我們的紅斑性狼瘡的十方善信大德,我說啊!你犯到陰邪了啦!我教你,我教你,檀香,檀香點著,煙這樣冒上來的時候,你手烘那煙,然後自己關節,自己胸口一直壓,烘冒煙壓,一面壓的時候,怎麼辦?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你一直身體,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是我們的先天實性,我們的元神,我們的實性就是阿彌陀佛。所以你這樣一直做,有空就阿彌陀佛,每個關節,你頭也好,身體胸口,這樣壓,用烘那個檀香香味,來化這個煞,就解決了嘛!

  所以我報很多信眾大德,紅斑性狼瘡的,你一定要這個,要不然就點香,香煙你手烘一烘,自己一定要念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的先天實性就阿彌陀佛,阿彌陀,你悟到就是佛,叫做阿彌陀佛,就是我們先天實性啊!所以各位,這也一個要領呢,記得!你們聽到,幫助他人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先天的實性就是慈悲,大慈大悲的本心叫做阿彌陀佛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都阿彌陀佛,無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我們的本性都叫做阿彌陀佛,無論現在你信什麼教,你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,我們記得,這是一個梵語梵音,天上世界,靈魂世界,我們的梵音叫做阿彌陀佛,這叫做先天實性。

  那麼為什麼,先天實性會蓋掉了?為什麼會我們阿彌陀佛本身的先天實性會蓋掉了?原因在於我們讓世間的煩惱,煩惱從哪裡來,貪、貪不完,瞋、愛生氣,痴、沒智慧,沒智慧,造成我們心裡的驚驚惶惶,埋卻無光,沒有信心。

  就像最近我們媒體,報導很多,政治人物也好,都爆料,認為他很厲害,不實的事情講一大攤,因果他自己去負責,我們爆料一件事情,讓一萬人起煩惱,一萬人所起煩惱的因果,你的人爆料你要負責,你孩子要去負責,你孫子要去負責這個因果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一些人,我們要爆料,我們要有智慧呢,要慈悲呢,因為你的本性也阿彌陀佛,大家的本性都阿彌陀佛,都平等的,你為何要去爆料一些有的沒有的,媒體又弄不清楚,就把它刊出來,喔!這樣認為他怎麼樣。結果,社會共同的煩惱,爆料的人要去負因果,我們媒體也要負因果,媒體朋友要注意了!

  我們也希望我們子子孫孫,能夠較心靈較光明些,不要驚驚惶惶,心靈沒有光明的時候,驚驚惶惶,顛倒夢想,妖魔鬼怪,頭腦就生出來,一生出來的時候,是不是社會的不利啊!國家的損失呢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記得,諸聖先賢給我們開示,我們要有大慈大悲之心,我們所講的話,不要製造社會上的擾亂啊!你若製造社會上的擾亂的時候,因果你要自己去負責,這是千真萬確的道理。所以我們心靈若埋卻無光的時候,我們智慧不會出來喔!我們若貪、貪不完,愛生氣,一直計較他人,怨嘆別人,要抹黑別人的時候,這因果你要自己負責。

  結果我們自己,也是會黑雲蔽日,我們的命也會黑雲蔽日,人生也會黑雲蔽日,整個我們的事業前途,也會黑雲蔽日,埋卻無光,魔氛就到來了。我們自己,我為什麼,到底為什麼那麼不順遂,到底為什麼不順遂。各位,我們很多朋友同修等等,我一再鼓勵大家,多做反省、反省,反省、懺悔,不對的,我們就不要再去做,對的,我們繼續去做,對大眾有益的,我們就去做,不對的,我們就不要做,反省懺悔,是我們每個人,解除一切苦厄,讓我們每個人,不順遂進入會順遂的不二法門。

  剛才我跟各位所講的紅斑性狼瘡的事情,因為紅斑性狼瘡,它是一種陰邪的問題,陰邪陰靈,它是游離的電,游離的氣,我們前面喀、啪一下,我們心臟是為金、為金,心臟為金,肺金嘛!心臟為金的時候,你讓這個游離的電,把我們噗一下纏住,結果,心裡像一個碗公吸住了,呼吸有喘像沒喘,一天一天、一天一天,我們所有的這氣呢,關節、關節會動的位置,屬陰,關節屬陰,我們這整隻不會動的屬陽,所以陽不會中陰,這個會動的地方屬陰,陰陰你就過盛,過盛,我們自然我們的身體,氣就虛,氣就虛,運就衰,心就不安,心不安,智慧就沒有,智慧就沒有,所講的話就胡亂講,胡亂爆料,是這樣來。

  那麼我們心不安,智慧不開,人家說這樣,隨便爆料,哎唷啊!是這樣嗎?哇!你就氣沖沖,不實的事情,我們都跟著說跟著人走,讓一個人拖著四處一直去,我們人生不是很可憐的,是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記得,妙法難聞,百千萬劫難遭遇,好幾千萬劫,我們才好不容易在這生出世,出世能夠了解到一切的萬法,那麼這是我們人生,最大的享受而已嘛!

  再給各位重新再重複一遍,我們若紅斑性狼瘡的人,我們,你要吃藥當然要吃啦!也不是說不要求醫啦!但是最重要,你一定要用檀香,讓它點著、點著,你手烘一烘,我們自己骨頭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你烘就念阿彌陀佛,你不用半個月,你一定就改善。

  尤其呢,我們若檀香烘一烘,胸口一直撥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烘一烘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自己,我們的太陽穴自己按,按得氣讓它通,一面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陣子就好了,很快,這紅斑性狼瘡就是靈魂之病。

  若是今天我講這個,你們知道了以後,親戚朋友發生著不幸,紅斑性狼瘡的時候,你就能夠給他,傳這個法給他,你就做一件很大很大的功德了,你做一件,很大很大的好事了,你也是神仙倒駕慈航,來救度眾生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只有在,有智慧情形之下,我們心靈會光明,我們若沒有智慧,我們心靈會埋卻無光,這是我們人生最大最大的考驗,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