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93)阿彌陀經(652) 五濁惡世─命濁3
授業主題 : 1401集_極樂淨土(693)阿彌陀經(652)-五濁惡世─命濁3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01)
極樂淨土(693)阿彌陀經(652)
五濁惡世─命濁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很快又禮拜六了,我們每個月週休二日,這個政策是很好,但是站在企業界來說,這是一種很困擾的事情,但是我們若是有一個,很正確的制度我們來做,我相信我們大家,員工老闆,尤其員工我們要拿出良心,拿出我們的道德心,我們要把公司看成家,把公司看成我們的家,公司的存在,就是我們生命的存在,公司的不存在,就是我們生命的蕭條,生命的凋靈了,所以我們身為作為,員工的人,我們要有這個觀念,身為做老闆的人,我們若是有員工,這一種的心態在做的人,我們要讚嘆他嘉獎他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都是互相調和,互相擁護,互相幫忙,人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來是要體驗人生,人來世間,我們不是為了賺了多少錢,賺多少錢,我們又沒有帶回去,你賺了很多錢,你交給你的兒子,你的孫子,可能他們比較快活花,造出整身的骯髒氣,惡業重重疊疊,等到有一天我們死了以後,我們的孩子,有一天惡業滿貫,不會珍惜不會惜福,結果以後他們墜入地獄,我們祖先,我們也要墜入地獄。

各位,要學會布施,你布施是什麼?將你所賺的錢,盡量去做好事,去做救濟,幫助他人,讓兒子你不要太揮霍的花,這樣是壞兒子是有的而已,我為什麼今天說這個,很感慨,因為最近很多這個案例,父親錢賺到了,兒子在揮霍,父親辛辛苦苦省吃儉用,兒子比較好花,比較好花,花天酒地,造成惡業滿貫的時候,這個責任是我們做長輩的,若是說會去做一些布施,給兒子看,兒子會看有樣學樣,如果沒有樣自己想,父親在做好事,做布施做救濟,我也會來做,這樣的時候,家庭就一定和諧了。

但是很多人叫他布施,要他的命,你讓兒子拿去賭博,拿去喝帶去賭,這樣為非亂來的時候,到後來有一天下地獄,你跟著他下的時候,你才怨嘆兒子,沒有用,你自己造的,命也,命也,命濁,沒智慧,命濁,所以我們在世間,五濁,劫濁,眾生濁,煩惱濁,見濁,到最後是命濁。

各位要注意,要注意,如果有時間勤快一點念佛,勤快一點修行,你多念佛多修行,有一天我們的氣斷掉,的時候,你才會知道念佛的殊勝,念佛的功德多大。

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他六十多歲,稍微有賺一些錢,有賺了一些錢,但是他對我們宗教很反感,說那些吃飽,敲敲敲敲鏘,都在做米蟲,我說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你知道師父在誦經,誦什麼經嗎?那個而已哪有什麼,你知道嗎?那個什麼,我說你知道嗎?我不知道,不知道你說什麼,對不對,你如果知道師父在誦經,修行在誦經,知道經的內容,是為大眾在祈福,為冥陽兩界在祈福的時候,你有沒有辦法做,這個我沒有辦法了,沒有辦法你說那麼多話,要做什麼。

這位信徒很不願,很不願,他有一天就跑去,台中某一個佛寺,去那裡拜佛,然後請教師父,看我說的是真的,還是假的就對,要來剔我鬍鬚,要來拔我鬍鬚,要來砸我的招牌,他去了,那位師父非常的慈悲,阿彌陀佛!你問這個要做什麼?他說我要了解,師父跟他說,眾生業有夠重,眾生業有夠重,冥陽兩界眾生業,我們出家修行人的工作,每一天誦經,就是求佛求天求地求神,求菩薩,來為大眾祈福,為社會的和諧來祈福,來祈禱,所以我們出家修行的人,責任非常的重,我們出家修行的人,心懷虛空,心包太虛,包括所有眾生萬生萬靈。

那麼這位信徒他就跪下去,向師父磕三個頭,感謝,才再回來,回來寺裡,說老師謝謝,抱歉我不知道,我去請教某某師父,跟我說的跟你說的,完全一樣,我說我們還不知道以前,沒開悟以前,我們不要隨便去批評,他人的修行的行為。

所以就是今天你賺了錢,你要愈慈悲,要布施要做救濟,你如果這樣一來的時候,你的家內和諧,他說老師我今天,要來找你的目的,就是我那些兒子有夠揮霍,三個兒子輪流,每個月來拿一百萬二百萬,輪流來拿,這樣我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不錯啊!那些錢給兒子花,兒子是我們生的,你不給他要給誰,他說但是拿了,都拿去揮霍,賭錢酒錢嫖賭女人錢,有的沒有的一大堆,很懊惱要怎麼辦?

我說你要布施,回去開會,你跟他們說你所有的財產,都捐給救濟單位了,我沒有財產了,你們如果要,再去救濟單位拿,我都布施給救濟單位了,兒子如果問你說,救濟去哪裡?說你不用問我,全省四處的救濟單位,我都放下施捨,我說但是你要自己,身上留一點,剩下的你去請律師替你寫,真的回去律師,要布施哪裡布施哪裡,現在他留多少,自己要做生活費,都真的那些兒子,大家氣得碰碰跳,對父親就非常非常不諒解,和等於我們南部還是哪裡,六位女兒告母親被關,這一種的行為一樣就對了。

所以世間的人情,父母的親情比一張紙更薄,有夠可憐,有夠可憐的世間,這個教育有夠失敗的社會,可憐,因因果果,換你的兒子對你如何,你永遠做得公平嗎?不可能,手指頭有五根手指頭,不可能一樣長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回去照這樣做,後來那些兒子,三個兒子開始從內心發出,他們的內心,有感慨的話,說爸爸你那些錢,你那麼小器,我覺得怎麼樣怎麼樣,過去的小器,那麼現在他布施出去,那些兒子說爸爸,你這樣做對了,我們以後不會再來拿錢了,我們會改過自新,這是什麼原理呢?

因為一個人,你會去做布施的行為,你就是你的祖先,我們陽人在做,陰人我們的祖先在看,我們在做,去做布施做善事,這個功德我們祖先都得到,歷代祖先都得到這個福報,若是我們不知道,這樣做的時候,我們自己做,祖先看不過去,祖先原來的壞習慣,沒辦法去照一塊鏡子,那麼我們會做布施的時候,我們祖先,他們看我們這樣做,他們會反省,反省在世的時候,他們不會做布施的功德。

所以那麼他一旦有錢,他就繞到兒子的身上去,製造各種的魔障,那麼我們人的福報因緣,不具足,我們的魔障也重重疊疊,保護我們的是誰?只有祖先而已,只有祖先,平常時一切行諸造惡,都是祖先在保佑。

那麼你做得太過小器,不知道知恩感恩報恩,社會國家,和天地神佛恩的人,祖先一定會處罰你,讓你能覺醒,而且我們魔障到來的時候,祖先沒辦法顧你,因為所有的我們的,生生世世的魔障,到來的時候,我們祖先沒有本錢,跟他們說,假使一個兒子一個孫子,很孝順,那麼別人要來找煩惱,要來做什麼的時候,我們做祖先的人,看到兒子孝順的時候,我們也自然會跟他們說,這個我兒子很孝順,很怎麼樣,讓他知道你的優點,這一生做好事了,但是我們沒有這樣做,祖先插手插不下去。

所以我們的信徒,到後來上來說完,老師感謝你,我知道了,我以後我會去做義工,我會去做念佛,我會去做參加共修會,我會參加助念團了,老師感謝你感謝你,就回去了,那麼這是什麼?這是我們世間的命濁之事。

我們在世間,有各種各種的,障礙我們的生命,我們一旦若假使,覺到的時候,我們就自在,尤其我們在世間,無論賺錢或是沒賺錢,富有貧窮那個不管,另外撥一邊,那是身外物,內在,內在真真正正,屬於我們的就是什麼?我們的心,我們要含蓄修養,含蓄修養,含蓄修養化險為夷,我們一個有修養的人,我們會遇到,很多很多危險,但是我們有修養的人,會化險為夷,若是我們沒有修養的人,不會做善事的人,我們險到就到了,怎麼撥撥不掉,怎麼撥撥不掉,這是天理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兒子很揮霍,殺人打人搶人劫人,無所不來的都到了,有一天來求老祖,救他的兒子,因為警察送到地方法院去了,檢察署去了,要把他送到綠島,結果跑來求老祖,老祖說你的兒子,要救你的兒子,要讓他去綠島,你如果想盡辦法,藉人事不要讓你的兒子,去綠島的時候,你是害死你兒子而已,你的兒子第一沒有涵養,和你一樣沒有涵養,他說我們是草根性,對啊!父親最好的教育的老師,家庭最好的教育的老師,教兒子,你自己如何教這樣的時候,你要怪誰,你什麼都不用說了。

老祖叫你回去不用說,一切讓政府去做,政府替你教,回去很不願,很不諒解老師,對他說這些話,回去想很久,他兒子已經,送到綠島去了,送到綠島去,有一天他就自己,要去看他的兒子,要去看他兒子的時候,到後來心頭很鬱卒,想到老師和老祖跟他說,這句話,你如果要救你兒子,要讓政府教,要讓他去,真的他就放棄,讓政府教,要求政府教,經過幾年後回來,兒子變一個,真真正正有用的人。

所以我們含蓄修養,化險為夷,含,我們有內涵,有內涵,蓄,蓄我們的性,蓄我們的德,儲蓄我們的德,我們要修養,我們要修養,化險為夷,他的兒子現在回來,做生意做得也不錯,變一個人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假使犯錯者,你要接受法律的制裁,法律就是代表天理,代表天理的制裁,代表天理教化我們,教導我們,我們有的為什麼,做一位民意代表,這一些糊里糊塗的人,發生了糊里糊塗,要受到天地制裁,要替他消業,結果民意代表你不了解,你就保他出來,結果是害他愈造業愈重,愈有的而已,那麼違背了他原來都是,佛的世界來世間,來世間結果我們一個人,社會糊塗事一直做,我們沒辦法回去,原來佛淨土,結果墜入地獄去了,你有沒有辦法渡他,不可能的事情。

那麼相對我們做父母的人,或者我們自己,我們糊里糊塗,違背違反公共安全,違反了人類的安全,或者種種搶人打人拐人,污辱人,強姦強暴等等,你沒有受到制裁,那麼你這個是算什麼,我們又不是畜牲,畜牲打一打就算了,放牠四處去,我們都是人,人性就是動物最高的靈性,那麼最高的靈性,我們沒辦法尊重自己,我們為何不要去做好事呢?為何政府要替我們制裁,我們為何就要想盡辦法,去逃避呢?這都不是有智慧的人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短短的人生,我們命濁,在世間的命濁,因為我們的命,就是因緣果報所發生的,所流傳來到這個時候,既然到這個時候,自有因緣果報,自有天理的存在,那麼我們遵守天理去做,我們不對,我們就要去反省懺悔,受天理的制裁,受佛法法律的制裁,那麼我們是不是心很坦然,我們自現在,我們如果好好的重新做人,重新修行,重新走好路說好話做好事,我相信壞的會離我們而去,好的,一步一步我們也會成功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