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真懐(四)
授業主題 : 3648集_真懐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1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時間也過得很快,已經十二月中旬了,在這一年中間呢,我們得到大眾,給我們的支持和鼓勵,在這裡非常感謝著我們所有功德會的會員,你們的布施,你們的支持,唯願大家,你們若對會費還沒繳的呢,請你們儘快,運用著我們的郵局也好,還是各地我們的分寺道場,我們大家來繳我們的,護持這些定期播出這些費用,我們共同來推動社會的和諧,共同來推動著,我們世界的和平。這是我們當今二十一世紀,中華兒女最優秀的民族在台灣,我們的鄉親的光榮。

  我們這個時段,我們這個節目,已經快要十一年了,這中間呢,我們所傳的,雖然是易經、風水、佛學,我們也有百家思想呢,所以我們除了電視弘法,全省各地開班開課,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以外,我們也是在世界華人,我們每一年九月初六,我們在仙佛寺,我們都有舉行著,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的養賢班,在今年啊!我們也開始,收著碩士的這個預備班,先教他們易經。然後我們國曆明年,也等於農曆明年,開始我們易經大學,在我們八卦山易經大學,我們開始要來招生,我們向教育部申請易經風水學院,我們八卦山易經大學,是世界和平的一盞明燈,也是世界和平的鐘,的響的地方,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的光榮,我們子子孫孫的光榮,龍天護法給我們好因緣,在八卦山易經大學,能夠建立著這個,易經風水的妙法的真理。

  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今,對人類最大最大貢獻的,就是易經和風水學。可惜,過去五千年來,我們都是私人在學,私人在傳,這樣而已,那麼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,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,要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,來把它推廣,弘揚在世界上,若是世界大家都知道,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的真理的時候,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因和果。所以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,世界真和平啊!所以我們歡迎呢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若那個,可以來參與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到處開課,我們最近呢,在台北縣新莊市,我們要來開課,我們在十二月,十二月十九,我們在台北縣新莊市農會,金融大樓第四樓的文教的教室,歡迎呢,各位我們來研究我們的,中華文化的易經風水。再來,十二月十六,我們在台北縣新莊市的中港國小,我們在那裡借教室,我們也是在那裡,因為我們新莊市很寬,所以我分成二處,來給各位傳這個真理妙法。唯願呢,我們大家,了解到真理妙法的時候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若是你要學這個法的時候,學這個道,歡迎你們給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報名,我們基金會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,那是我們基金會的總會,在那裡,各位呢,若有時間,一個禮拜抽一天的晚上的時間,來學這個道,過去我們易經風水學,絕對沒有非常普遍在傳,不是很有福氣的,你學不到。那麼今天,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開示要普傳,目的是什麼?是希望我們大家家家戶戶會平安,我們社會會和諧,國家會安定,世界會太平,這也是我們唯心宗,最大的宗旨,這就是追根溯源。

  所以中華文化道統-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,我們學道這是追根溯源,那麼平常時我們追根溯源,以後呢,我們每年固定在正月初一,一定在林口舉辦著「聯合祭祖大典」,我們有這個五千年來,所衍化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,都是我們共同的祖先,我們把心胸放寬,共同來祭拜,我們的身體是歸身體,但是我們的靈性是歸靈性,但是我們的祖源根源,我們一定要知道要祭祖,我們若要讓家裡較平安的,事業較順遂的,我們一定要知道要祭祖,我們若不知道要祭祖,你若說要順遂,那是很困難的事情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個二○○九年正月初一,我們要舉辦著追根溯源,唯心宗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,這個二○○九年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在九十八年正月初一,下午一點到五點,在台北縣這個林口大體育館,歡迎呢,我們大家來參加。再來呢,我們有祭祖的場面很大,歡迎大家,若有時間我們來參加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由太上道祖,給我們開示這部經,道祖開示呢,我們宇宙虛空,有一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在世間,戰國時代名為鬼谷子,因為祂的成道,天人尊稱為鬼谷仙師,那麼祂在天上的世界叫作王禪老祖,我們叫作釋迦佛祖,那麼王禪是老祖,就是我們人,代表我們人的心,代表我們人的生命,代表我們人的靈性和元性、元神,所以太上道祖慈悲開示,我們要如何修行到像大羅金仙王禪老祖,來去自如大智慧呢?我們前一段,道祖跟我們說很久了,很多來了。

  尤其呢,給我們開示很多很多有關在世間的生活等等,那麼此去呢,開始要開示說王禪老祖,祂也是跟我們人一樣,在母親的肚子裡,十個月出世出來的,為什麼王禪老祖鬼谷子,同樣是母親生出來,祂有那麼大的智慧呢?天下間為什麼也這麼多聖賢,都是那麼大的智慧,我們沒有那些智慧呢?除了就我們的自己的福報因緣不具足以外,我們最重要,我們沒有打拚,我們沒有勤修,沒有努力,我們才會變成一個凡夫,每一天驚驚惶惶,世界人家在亂,你跟著人家亂,世間亂,跟著人家在亂,我們對事情看不清楚,我們在世間,製造世間的暴亂,製造世間的爆炸,製造世間的恩恩怨怨的打架相殺,尤其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從涿鹿之戰、阪泉之戰、黃帝、神農炎帝和蚩尤的戰爭,三個老祖宗的戰爭,因為部下,人民的沒智慧,所以我們這些部下,或者這些百姓的互相爭奪,造成呢,發動了三個大部落開始戰爭,已經五千年來了,這五千年來,造成多少的恩恩怨怨呢,蚩尤戰輸被殺,頭和身體不同地方,這個歷史以來,一直在記載著,蚩尤是魔神,是魔鬼,蚩尤是怎麼不好、不好,這是千錯萬錯的歷史記載。

  我們蚩尤,也是一樣是我們的祖先,勝敗是兵家常常之事,但是為什麼,戰勝的人為王,敗者為魔神呢?所以造成我們蚩尤,他所有的子子孫孫,心靈的不滿,恨、怨,藏在我們的識田裡面。所以生生世世來,恩恩怨怨,戰爭無了時啊!才會自黃帝時代到現在,到金門八二三炮戰,總共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等於一年多就有一次大戰爭,這是很恐怖的中華民族,可憐啊!

  所以我們才會要消弭著這個,我們的民族中間的一切,不要再有發生著很多、很多的大戰爭。那麼兄弟能夠惜親情,心連心、手牽手,共創世界真和平。所以我們在林口,這個正月初一,在林口舉辦著追根溯源,這個二十一世紀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在這裡邀請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若有時間者,我們來參加,我們這參加是不用錢,不用門票,但是你要先報名,因為我們這太多人了,太多鄉親很熱情,大家共同來為我們中華民族,此去以後五千年的光明,五千年不要再有戰爭,甚至萬萬年都會和諧,互相尊重、互相尊重,我們都在母親的肚子裡,得到天地的真懐,天地真懐,大家慢慢地培養,同是母親肚子,十個月所懷出來的,為什麼我要打你,我要傷害你,大家互相要傷害,大欺負小,較厲害的欺負沒有才能的,這都是很不好、很不好,都已經失去了人性了啦!可憐的中華民族,到現在來,還是同樣這種的現狀。

  所以我們有時候,心裡覺得很難過,為什麼我們人來世間,都不會覺到呢,不會覺悟呢,名,對你有什麼用,眼睛閉了,兩手放了,氣不會喘,燒掉,一甕的骨灰而已,你還得到什麼,我們得到要留給孩子,孩子會得到嗎?孩子較快活花而已啦!所以,國與國中間的打架、的戰爭,人與人中間,族群和族群中間的戰爭,這都是已經失去理性了,這都不了解到我們每個人,在母親的肚子裡,我們所得的真懐,所有宇宙虛空,六十四億的人口也好,所有宇宙虛空算不完的,法界靈魂,都是我們大家一家親呢。所以希望各位,大家要有那個理性,要有那個智慧,我們在這個追根溯源,我們的祭祖,二○○九年正月初一,下午一點到五點,歡迎大家來共同來祈禱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身難得啊!此生不修,待何時啊,修是修心養性,修我們善良的心,修我們慈悲的性,我們每個人有三個性,佛性、覺性、淨性,清淨的淨性,這三個性是非常地偉大,形成一個體叫作如來之體。如來體就是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本心,如來是一心啊!

  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以後,我們應該要知恩、感恩、要報恩,那麼我們要傳宗接代,我們很多社會大眾,結婚就很多年,結果都不會生,不會生呢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開一個方便法門,就在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後面那一個如來園,這裡有五百尊的羅漢,中央是如來,如來佛,旁邊是五百羅漢,我們若有來過的人,你會體會到,喔!五百羅漢的莊嚴,五百尊的羅漢,那不是羅漢腳喔!是阿羅漢喔,王爺公也是阿羅漢而已喔!所以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來求子的時候,我說夫妻,兩個夫妻、一定要一起來,首先,我們來仙佛寺大殿,拜王禪老祖、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慈悲,弟子因為結婚很久,至今孩子還沒要來,弟子非常歡喜,也希望,能夠有孩子來我家出世,過去生有緣有約束的,我歡迎,在這裡祈求王禪老祖,慈悲給我接引,能夠早一日,能夠生孩子來。然後呢,我們就慢慢走,我們仙佛寺很寬的喔,雖然不很寬呢,也是五甲地了啦!很有得走的,然後我們就來後面,如來園,五百尊者的地方,我們中央呢,向佛、向佛祖,中央這尊佛祖,我們站這裡向佛祖,合掌來祈禱,求佛祖慈悲,賜給我男、女都可以,你把你的名字,住在哪裡,何時結婚,希望跟有約束的,這些天上界的,有約束的有緣的,要來當父子的,歡迎來,弟子也非常虔心,若是滿願的時候啊,我弟子呢,一定會來好好教育,好好來教育著這些兒子,或是女兒,世間,能夠好好走世間的人生,再來這裡修心養性修行,然後證得未來,無上的菩薩大道,之後呢,我們就開始,去那個五百羅漢這個地方,我們就進去,我們就進去那裡,一尊一尊,五百尊,你靜靜地一直摸一直摸,一尊一尊頭用摸的,右手摸,右手走呢,就是生男的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你所有的五百尊要摸到透,夫妻都要一起在那裡,摸五百羅漢的頭,摸到透,摸到透的時候,剛好差不多三個鐘頭,你們不能急喔,急沒有用喔!若最好呢,能夠爸爸媽媽全家人,一起來摸更好,若這樣呢,很快就會懷孕了,大部分都很快懷孕,懷孕以後,你就要來讓師父給你加持,這樣呢,我們孩子生出來,第一,聰明靈巧,有人緣又會讀書,又乖懂事,又會要修行,利益著世間社會人群,服務大眾,這是我們最需要的。

  所以自這樣開始,「胎兒在胞中含無極的真懐」,我們在肚子裡,這個孩子的真懐,就會和如來園,這一個大地理的真懐,合而為一,和佛合而為一,懷孕以後,我們手,一定要用手心放在肚臍,右手靠著,這樣靠著 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或者南無觀世音菩薩,你這個孩子出來健康,然後呢,你要拿油飯來請大家,給大家吃,六斗的油飯,沒有生,一年五十斤的紅蛋,十年就五百斤的紅蛋,拿來我們仙佛寺,每個禮拜日,都很多信徒來這裡拜拜,給大家吃,讓大家給你們幫忙祝福,來出一個對國家世界人類,有幫助的大善人、大賢人、大菩薩。

  那麼這也是我們唯心宗,傳法以來,這個應驗到非常非常多,所以我們既然來到世間來了,我們自己,我們就要努力、要打拚,但是很多沒有這個法緣的孩子,結果不見了,這樣心靈不見了,自己跟著四處去,吸毒、搶、劫、打,不良的行為,在法院、進去監獄受刑等等,非常地可惜。所以啊,我們讓我們的警察朋友,大家很忙,那麼等一下呢,明天我們要來播出在雲林,雲林縣警察局,我們的局長,他的慈悲,希望給同仁開示以外,藉這個因緣,給我們社會大眾,大家共同來提供,如何與其無所生,如何能夠讓我們的社會,更和諧,如何讓我們的家庭更圓滿、更安定。

  所以啊!明天呢,我們就要來播出著,我們在雲林縣警察局,在那裡,我們跟所有的警察朋友,做一個講座,以心、以法交心,以法會心,以法會友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