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占卦請神及法器
授業主題 : 0435集_占卦請神及法器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0/2/2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35)

占卦請神及法器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也已經要接近過年了,時間也過得很快,我們這個節目,自播出以來,也將近快要兩年了,這中間得到十方善信大德,各位善知識的指教,和支持肯定和鼓勵,在這裡也非常的感謝,在這裡先預祝各位,明年龍年大家,身體能夠健康,大家福慧增長,我們的國家,能夠更平安,世界能夠和平。

我們的這個節目,推出以來,十方善信大德,大眾的期望,我們常常會接到,很多信眾來信,接到信眾直接來到仙佛寺,或是我們的其他大安寺,三寶寺大凡寺,或是我們的功德會,所以我們十方的鼓勵,和建議,我們也有認真在改變,認真在改革改善,若是還有有所不足的地方,在今年年尾來,快要過明年,在這裡跟各位抱歉。

我們中國人間淨土,功德會,自這個會成立以來,十方的支持護持,目前的會員,目前的會員,才一萬多個,一萬多個,當然這要有因緣,要有因緣。

自我們這個九二一,震災地震以後,我們南投處處都在努力,在打拚在建設,也希望重建這個家園,重建家園,尤其我們南投教育界,學校很多都倒掉,重新改建,重新建設,重新規劃。

那麼這一回,因為地震的關係,我才發覺我們很多學校,的風水方面,不如法的很多,經過南投縣政府,縣長的支持,要我把每一間南投,所有倒掉的學校,要建設都依照風水的法則,風水的妙法,重新規劃,因為我們人沒有多行,我們如果了解大自然,它的力量的時候,我們如何融入大自然。

所以這中間來,我們已經本來就有,差不多一百四十間的學校,都要去看,我已經看六十,快要七十間了,確實很辛苦看,看的時候,將這個學校配置,重新配置,重新方位門開哪裡比較好,附近的地勢,怎麼樣才會好。

所以重新規劃,將這個建築物,融入在地的大自然,我發覺我們南投很多學校,的地理都很好,這學校好的地理,以後出的孩子,心比較會對社會上,有所貢獻,而且我們也有看過學校,孩子很壞,我這個孩子很壞,他說老師現在已經,孩子很壞沒辦法教了,也有這種學校,因為地理違背了法則,違背了風水的原則。

那麼這中間來,這六七十間來學校,我都依照我們易經,和風水的妙法,和我們人五官,眼耳鼻舌身意,我們來規劃設計,我也希望兩年後,南投縣學校都建設好了,也希望說這個建設好以後,歡迎我們全省全國,世界各國的很多學校,團體等,能夠來參觀,我們南投縣的學校的建設,所有一切的風水很多,我都把它放在學校裡面。

那麼以後我們學校裡面,的環境周圍的環境,即是和大自然,融合為一,叫做真真正正的道,真真正正的妙法,真真正正的禪境,有禪有佛學有神學,有道學的學校,這樣我相信我們此去,我們南投縣,孩子從這裡開始,因為過去的震災,重新開始,這樣來我相信我們未來,會培養很多很多的,高知識的孩子出來,也希望我們自今以後,我們南投是代表,我們每個人大眾的心,因為南投是在中心,是代表大家的心,因為南投的建設的清淨,讓我們能夠全省全國的人,心同時會安定,這是風水易經妙法的好處,和它的不可思議的力量。

那麼這中間,我將看過的學校,所有的校長都是善知識,也很慈悲,我們來共同在配合,我們也很感謝,南投縣長彭縣長,有這個機會,給我來服務,將我們中國幾千年來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,可以在這個時代,這個因緣,能夠顯示啟示,顯化在娑婆世界在世間,這樣的時候,即是應了佛法所說的,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,離開世間要找菩提,好像在找兔角。

這就是說我們這一回,九二一以後,學校的建設,易經風水的妙法,一切融合,也因為這樣,我們也招待所有的學生,兩萬兩千個學生,來這裡參加花卉展,所有一切的車遊覽車,保險費,由我們這一回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功德會,所有布施震災的專款,完全來使用在這裡,這樣就是一個,最好心靈的建設,這是未來永永遠遠,一個大功德。

在這裡跟各位,十方善信大德,跟我們所有的,功德會的會員,我們這些布施的人,跟你們做一個報告,在這裡祝福,你們大家的功德,能夠得到社會祥和,能夠來回饋,大家能夠家裡平安,天龍護法諸佛菩薩,會加持你們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上一節昨天,講到卜卦請神,請神,要請什麼神呢?昨天跟各位說過,我們有外在的,外求的求神,內在的本來自在的神,我們還沒開悟以前,我們都要外求,仰仗諸天聖神佛菩薩,的慈悲的力量,仰仗佛力來加持我們,出示這個卦,所以我們如果由外求,到內求,但是我這麼多年來的經驗,目前大家還沒真正,還沒開悟以前,我們還是需要仰仗,外在的佛力,神的力。

那麼曾經我們有一位,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我的出家師父,跟我說我這個外求,叫做外道外求,外求不好,我跟他說請問,我們現在的修行家,哪一個都沒在外求,十個十個都還在外求,哪一個真真正正,向內求過呢?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還在娑婆世界,還有我們在世間,四處閒晃的時候,我們還沒修成正果,我們凡夫的業力還很多,我們都在外求,所以我們目前,還沒開悟以前,我們還是外求,才有一句還沒開悟以前,師渡,開悟以後,自渡,師者是誰呢?諸天聖神都是我們的師,諸天佛菩薩,都是我們的導師,才有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所以釋迦牟尼佛,也是我們的導師,阿彌陀佛也是我們的導師,東方藥師消災的藥師佛,也是我們的導師,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,諸佛菩薩,都是我們的導師,都是為師,我們還沒開悟以前,一定要求這些聖神,當我們的導師開示我們,牽引我們,賜福智慧給我們,我們才認真修持認真修,才和這些諸佛菩薩,合而為一,我們覺到以後,我們悟到以後,我們即是即心是佛,即身是佛,是心我們那個心就是佛了,我們那個身也是佛,是心是佛,是哪一個呢?我們這個大師,他的心就是佛了,這個大師他的身,就是佛的化身。

好像最近我們密宗密教,有什麼法王,法王的事情,那就是那個心就是佛了,那個身就是佛了,佛是什麼呢?有智慧的人叫做佛,已經有覺到一切萬法,都是調和的人,這是為佛,那個人的心是佛,所以佛者就是我們的覺者,有覺悟的人。

那麼我們在世間,我們還沒覺悟到,大部分都沒覺悟到,所以有覺悟,自兩千三千年來,我們只有釋迦牟尼佛,他有覺到,他為佛而已,其他我們都還是,菩薩的境界,若是現在有人說,他自稱他是什麼佛的時候,什麼佛的時候,這個人頭腦就有問題,他頭腦就有問題,他不了解什麼叫做佛,不了解什麼叫做菩薩。

所以我們要請神,由外請到內請,我們還沒開悟以前,我們要仰仗諸天聖神,的菩薩的力量,來賜給我們智慧,出示這個聖卦,陰陽對待的原則,叫做調和,是調和,我們在修行,也是修一個調和,人和人的調和,萬物和萬物的調和,我們和大自然的調和,我們和我們內心的調和,我們如果有辦法調和者,我們叫做佛,就是覺者,覺的人,但是我們都還沒調和,我們都必須要仰仗,諸天聖神佛菩薩,來加持我們,跟我們出示聖卦,指點明路,那麼現在我們卜卦,也是一樣,卜卦一樣,我們也是要先請神,請聖賢來加持我們。

那麼現在我們來看這個,再複習一遍,占卦占卦,占,占卦,奉請祈禱的詞文,我們第一要先眼睛,眼睛先闔起來,眼睛先闔起來,用嘴輕輕默唸,輕輕請,祈禱文就是說,拜請八卦祖師,伏羲文王周公孔子,五大聖賢,智聖王禪老祖,他就是鬼谷仙師,智聖王禪老祖,孫臏真人,諸葛孔明真人,劉伯溫真人,九天玄女,陳搏先生,十方世界諸仙佛,飛空過往神聖,本地方主司福德正神,排卦童子成卦童郎,駕臨指示聖卦,這個我們就要祈禱的神,一定要背起來,背得很熟,你如果背得很熟的時候,你一動念神就到了。

然後再來,指示聖卦今有弟子,我們某某人,住哪裡,今為什麼事情,憂疑難決,請諸神依實指示我們聖卦,我們卦出出來以後,內卦三爻吉凶未判,再求外卦以成全卦,再第三次,內外六爻已成全卦,再求動爻以決憂疑,到最後,感謝諸神慈悲指示聖卦,這個大家一定要會背,要會背熟,你要請神卜卦準,你如果需要書,易經心法入門,你們可以快點寫信來請,但是郵票漲價了,要三十元的郵資,請你們來請,或是北部地區,親自到大安寺來請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要卜卦,要請神,譬如說我們任何一個宗教,都會請神,都會合掌起來請神,有的是這樣請神,或是祈禱請神,或者有的用嘴說在請神,或者有的看著天上在請神,有的看著金尊的面前,在請神,我們易經這個法門的請神,我們開始在學道的時候,我們是要在聖神面前,在請神,因為神進入我們心中,神的法相進入我們的心中。

譬如各位現在看,為什麼我從頭到尾,我們一兩年來,我在我們台視,講這個課的時候,前面一定都有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已經啟示說我的心中,即是鬼谷仙師在我心中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在我心中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祂的妙法代表所有一切,的聖神,大宇宙虛空,所有一切的聖一切的神,一切的佛一切的菩薩,一切的天人眾等,都在我心中,即是心廟,我蓋一間心廟,我的心廟已經有蓋起來了。

所以如果在卜卦請示,這個事情,由我向內請示自己,內在的神菩薩佛眾,我們能夠心靜靜心,和神聖合而為一,合而為一,我即是他,他即是我,聖神在我心中,我心中即是聖神,或是佛在我心中,我的心中有佛的法相,在我的心中。

那麼這即心是佛,即心即佛即身即佛,是心是佛是身是佛,即心即佛即身即佛,就是我自己,是心是佛就是尊重他人,尊重十方都是佛,都是神都也是菩薩的化身,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活佛。

所以大家都是活佛,只是各位不知道,我們生生世世,我們是怎麼因緣怎麼來,只會在這一生在埋怨,在怨嘆誹謗他人罵別人,為了一己之利,一私之利,想盡辦法要壓人家下去,害別人,要讓自己起來害別人,那麼這個人不是佛,也不是菩薩,這個人即是魔,他的心就是魔,他的身就是魔,魔身和魔心,所以我們要了解神聖,和我們人的因緣。

那麼各位我們心中有主,有耶穌,有耶穌有天主,我們也是一樣這樣,也是說我的心即是他的心,一樣,但是我們做就要有像,聖神耶穌他的慈悲心,他的愛心愛大眾,我們不可以說,排斥所有的人,排斥說別人不對,只有我最對,別人不行我是行,別人都是魔我是神,錯了,若是我們如果身心,頭腦在想別人是魔,我是神者,那麼即心我就是魔,我就是魔了,我們說他人為魔者,我本身就是魔,這一點要注意。

所以我們大家,一切都是心都是佛,都是菩薩都是神,我們不要隨便說,別人的不對,只有自己最行自己是對,如果說者我們錯了,我們錯了要注意。

所以我們請神者,我們由內請,有的由外請,無論什麼神,我們都我託主託天主,託神託天地託什麼佛,大家都一樣,因為我們還在凡夫,需要佛菩薩聖神覺者,來教化我們,來加持我們,做我們的精神的依偎,我們如果養成,這個習慣的時候,我們時時心中就有佛了,有神有菩薩有天帝有教主,有什麼都有,所以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。

所以我本人我的心中,我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在我心中,我內心即是王禪老祖,我的心即是王禪老祖,但是王禪老祖,他是大智慧,他是覺者我還是凡夫而已,那麼在這中間,我要勤修王禪老祖,玄妙真經的妙法,王禪老祖所開示的,一切的易經妙法,我要勤習我們才有辦法,真真正正他,要不然我還是我,老祖是老祖,我是凡夫業障重重,老祖是一個覺者,聖神也是都一樣就對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卜卦要請示他,我們向裡面自己來祈禱。所以我們祈禱裡面的聖神,我們再復習一遍,我們這個一定要背熟,我們拜請八卦祖師,伏羲文王周公孔子,五大聖賢,智聖王禪老祖,孫臏真人,諸葛孔明真人,劉伯溫真人,九天玄女,陳搏先生,十方世界諸仙佛,飛空過往神聖,本地方主司福德正神,排卦童子成卦童郎,駕臨指示聖卦。

我們這個一定要背熟,再來今有弟子某某人,住哪裡,因為什麼事情憂疑難決,請諸神依實指示我們聖卦,這要背熟,再來第二段,內卦三爻吉凶未判,再求外卦以成全卦,背熟,第三,內外六爻已成全卦,再求動爻以決憂疑,背熟,感謝諸神慈悲指示聖卦,這樣一來,我們要來請神,我們卦就能很熟練,卜的卦一定很準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