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98)
授業主題 : 408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98)

播出日期 : 2010/2/25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,時間過得很快,今天也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了,我們唯心宗,尊天法旨,為國修道,為中華民族的圓融,我們從九十三年正月初一,舉辦了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大家祭祖都祭說一姓而已,我們經過統計,從黃帝祖以來,已經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我們的過去生多生的父母,我們過去投胎十方,我們的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,我們都有可能,出生在各種的姓氏的家庭,投胎在各姓的家庭;那麼現在,我們雖然各人的姓,但是呢,我們中華民族,這麼多年來戰爭那麼多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那麼多,原因在哪裡?沒有開悟,沒有智慧,這都是過去了;那麼唯心宗尊天法旨,為國修道,為人類、為民族的圓融,我們來舉辦著聯合祭祖大典,今年九十九年的正月初一,我們繼續,最後一次的圓滿大典,我們各位我們也請我們的,所有的有緣的親戚朋友,大家共同來祭拜我們的祖先,也表達我們的心聲,這是一種很大的功德。

  所以遵照老祖師尊開示,我們每個人要一花開五葉,一枝花開五個葉子,若是我們人,一輩子若沒有五個好朋友,沒有五個親戚的時候,實在說我們人生白走的了,我們要懺悔,若是我們每個人,沒有那麼心說,啊!有好機會好因緣,我來度五個以上的親戚朋友,來接這個法,來參與祭祖,共同一個祈求世界和平,祈求兩岸中華兒女的圓融,那麼我們修道無益,修道無益。

  所以我要求我們所有的同修,我們大家,一定要度有五個親戚朋友,接引他來祭祖,這就是我們當下,第一有開悟,一花開五葉,這是我們的佛性,我們來到世間,有五朵花什麼花呢,不是圓仔花,什麼花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這五朵花啊!而且,這五個葉子,能夠成就著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佛性,我們如來之性,一心;所以我們元旦祭祖,我們現在開始大家要打拚,皆有交情的親戚朋友,接引他們來共同來祭祖,祖是什麼?我們的心,如來是心,祖也是心,如來一心,祭祖也一心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賢士同修,既然入這個門,我們遵照老祖師尊,開示給我們的,前幾年的祭祖,好多好多的同修,他的朋友問說,你們每年若要祭祖,你要跟我說,我要去喔!很好的呢,遊覽車坐車不用錢,吃便當也不用錢,還有水可以喝,還有這麼多,一輩子不曾開眼界過,又回來半路呢,又請我們去公路餐廳,那吃的又很好吃,呵!你要再跟我們說呢,我每年都要來參加,我們那些師兄,師姐呢,幸好涵養很好的,一位呢,涵養就不太夠,用把他罵的,罵說你們這些光知道要吃,不知道我們要繳多少錢,糟糕喔!跟我說,啊!可惜你花那些錢,你的功德都破功了,你們的覺性不到嘛!覺性啊!釋迦牟尼佛,佛陀,覺性你沒有覺到,沒有修行,覺性、佛性、淨性,人家在說,你就用你眾生的壞習慣去想,你接他們這五個,會來參加祭祖,這都是多生的父母,或是兄弟呢,或是你的孩子呢,那麼你要和這些要計較,哎唷!可惜你的功德都沒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!這也是給我們修行,給我們學習,如何開發我們的三性一體,如來的心,所以如來滅後五百歲,我們就也要持戒啦!事情過了以後,不論什麼時候,我們要有持戒,持貪、瞋、癡,不可以再發生,我們要堅守著戒、定、慧;戒,戒除常常容易生氣,戒除常常沒有智慧,戒除常常就貪,貪不完。

  再來呢,定,我們要定是不簡單呢,那一屁打過江啊!你就跳起來了。所以我們要定是不簡單;那麼各位,我們要修持定的方法,有很多方法,平常時候,謝謝,阿彌陀佛,罪過!罪過!你也是有辦法讓你定下來,人家說,啊!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抱歉,隨時跟人家道歉,你也有辦法定,你若人家給你的,你很感恩的,你說啊!謝謝,謝謝要掛在嘴,你若看到不合意的,不然你閃嘛!閃一下就好了嘛!若不合意的呢,跑去撒尿嘛!尿撒一撒,你就算了嘛!若不合意,你就端一杯茶喝一下啊!若不合意,找別的工作好做啊!若不合意的呢,你就轉化各種各種嘛!這我們都可以戒除,我們不定嘛!所以我們大家了解了以後,你會很快樂,試看看,我也會生氣的人,豬最馴都會夯餿水桶,真的嗎!我們俗語說豬最馴的,都會夯餿水桶,何況人怎麼會不生氣,你氣的方法,你氣他什麼,氣他沒有開悟,氣他沒有智慧,為他可憐,同情他,你的氣,你會很快樂,你若氣說你怎麼對我這樣,我告訴你,氣你對我怎麼樣,你心有所著了,人相,我相,四相,非戒定慧,一定要多讀書,要有智慧,我們話說出來呢,可以不講,不講就不講,不然哪,胡亂說,逞了口舌之快,哎呀!你就要被人打喔!那麼打你的人,誰打你,這是你的護法神,你的一千兩百五十個,跟你共修的你的指導神菩薩,藉人的身體把你打,打你,不會覺醒,說你為什麼打我,對啊!不打你要怎麼樣,這是怎麼樣,智慧不夠,你的守護靈,一千兩百五十個神將,你的共修的指導靈,跟你提醒。

  所以各位,萬項事情,有的人說哎喲!師父,這樣不就人很沒品的,什麼叫作品,這不就很沒格的,什麼叫作格,你若悟到,就結束了啦!你若沒有悟到,怨嘆一輩子啊!

  曾經我們一個老信徒,他就他的兒子,常常就要對爸爸打得半死,這樣瞪他,呵!有一天就來仙佛寺,師父,我的兒子喔!都會打我,不知道為什麼?怎麼這麼那麼無緣呢,我說你一定破格嘛!你的嘴破格嘛!他說沒有啦!我嘴較愛說話而已啦!他常常說有的沒的,連他兒子也把他逆,他兒子一氣之下,打下去,來給我看,牙齒兩齒不見了,我跟他說喔!兩齒不見是天地,你沒有照天地理來啦!話不要胡亂說嘛!較勤些念佛的嘛!你兒子要打你,這不是真真正正你兒子打你,你有你的守護靈,你的祖宗要教訓你,他說難道我真的這麼沒人緣,小時候我父親常常打我,現在連我兒子也打我,我才知道,一張嘴小時候傻傻,說話,他父親嘴巴就把他摑下去,小孩子說什麼話,胡亂說,現在換他兒子換用揍的,喔!他若再不改,就換他孫子用什麼,要用怎麼樣,用腳踢了嘛!用腳踢下去說,你怎麼傳這些壞種,就踢了嘛!

  所以各位,萬項事情從自己去檢討,我們若自己有智慧,就一個佛,一佛,二佛,三佛,四佛,千萬佛,每一項智慧所想的,就要有智慧。

  曾經我們也一個老信徒,他呢,是確實有夠慈悲,當時我們要買仙佛寺,我沒有錢啊!在台中啊!老菩薩她就聽到我說,要買這個土地沒有錢,她就跟我拿這個,化緣的簿子,這個菩薩呢,老菩薩,女人是很慈悲的,她四處跟人化緣回來,也有十元的,也有一元的,她都把他開起來,呵!我看一下,我的眼淚流下來,我跟她說,老菩薩啊!你不要這樣,你這樣在走都不夠工錢呢,你這樣啊!她說,師父啊!我做得到的啦!即使他五角 ,我也把他寫五角,布施回來,那時候買土地,一千兩百五十萬,我沒有錢了,她這樣幫忙湊,大家幫忙湊,她去,最喜歡在貧窮的地方,去跟他化緣。

  若看到攤子在做,沒有生意的那個,她就喜歡去跟他化緣,太太先生,我看你都沒有生意,那裡老師那裡要蓋廟,買土地沒有錢,你幫忙一下好不好?那有的很高興的,好好好好,有的出口罵她呢,我三餐都在過不了了,為什麼要幫忙蓋廟,這樣來,哇!來學給我聽,我說啊!罪過!罪過!讓他造口業,我不對了,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,去跟他道歉,讓他起煩惱,有的呢?去,好好好,不然看多少,我就掏出來,多多少少,收據開了,叫他說,你拿回去你公媽那裡燒,燒給公媽,你自然呢,公媽會給你幫忙,我們在做生意的守護神,就是公媽嘛!一千兩百五十人眾,我們有我們守護靈呢,就是我們的祖先,多生父母一直留下來的緣分,他回去真的就化去,過改天去呢,他又看到,快點、快點、不好意思,前天我才拿兩元和十元,這樣而已,我現在要比較多了,為什麼?生意好起來,生意好到做不了,若看到哇!那個呢,出口就一直喊難過的人,真的呢,難過呢,所以老祖,諸佛菩薩來說,佛菩薩一定會如眾生的願,如眾生的願,他若喊要富有,以後你們每個做神呢,你們會做菩薩、做神的時候。

  各位,要記得,要如他的願,他若要富有,你跟他幫忙讓他富有,他若要窮,你就要讓他窮,你們聽懂嗎?那才是做神做佛的,佛說有情嗎?最有情,佛說沒有情喔!奇怪,窮就真的讓我窮,不是這樣。所以我們相由心生,如來是一心而已嘛!既然你忘記,自己如來的心都是寬廣的,你忘記如來的心,你斷掉了,滅掉了,五百年內一定窮的就對啦!一定窮的,我們沒有持戒,戒除了消極、不滿、怨嘆、排斥、毀謗,我們沒有戒除嘛!所以一定會窮的就對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同修,以後你們都會做神喔!你若看到你那些弟子喔!賢士、賢士,師父啊!我很窮的呢,不知道要怎麼辦,糟了,我很窮喔!你聽他第一句話,第一句話喔!你們做神要會做喔!聽他第一句話,他說他很窮的,你就要讓他窮了,這樣你們才是神喔!才是佛、才是菩薩喔!他說啊!菩薩啊!賢士啊!菩薩啊!我要來做善事,我要認真來打拚,給我幫忙有貴人,我來做生意,我一定來布施救濟什麼?你們就要如他的願喔!你們若沒有保佑,你們就不會做神了喔!你們就再下來,再下來做眾生喔!再做凡夫了喔!所以神不好做呢,但是如來最好做啦!本來大家都如來了嘛!為什麼如來沒辦法做?去做眾生,為什麼?我們就貪瞋癡,我們沒有守戒,沒有守戒我們就會墜落,做凡塵的眾生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如來的心,我們不妨時時存善念,我們時時為他人來祈禱,我們在家裡,或者你們若念佛的時候,你把佛珠想成你的親人,你的兒子,任何一個社會的人,你要為他祈禱的,你把他想那顆佛珠,你把他念佛,阿彌陀佛,釋迦牟尼佛,阿彌陀如來,釋迦如來,東方藥師如來,都好,或是念你們自己的如來也好,如來一心,我自性如來某某人,這個很難過,我們慈悲救度他,讓他度一切苦厄,你們時時為他人祈禱,你們功德很大的,你們就如來一心,你們就有種諸善根呢!

  我們前幾天,我們就我們師兄,晚上睡一睡不要呼吸嘛!他就揹機器了,一晚這樣下來,有的停止呼吸,很多次的呢,那怎麼辦?就要,不然來升壇嘛!升壇,啟建消災法會,由我們元化法師,元敬、元然法師,三位呢,依法儀跟他們超度消災,化解冤仇,然後呢,老祖師尊叫他要放生鱔魚,我們的師姐說,喔!怎麼知道,我們父母和老公愛吃鱔魚,我說老祖就開示這樣嘛!就超度了,來這裡升壇了,升壇後第一壇較輕鬆,第二壇升壇那晚,說夢到師父去看他,我哪有去看他,我在台灣,他在上海啊!我哪有去看他,他的腦海裡,他的心田,已經把師父,包進去在心裡了,叫無來無去,本來就在他的心裡;那麼第二壇後,那晚呢,第二天呢,吐出一大堆的黑漆漆,和鱔魚的顏色同色的了,鱔魚啊!拉肚子拉成這樣喔!拉黑漆漆的,之後就輕鬆起來了,仰仗佛力嘛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身邊,都有很多護法神在身邊,我們過去的所積下來的,我們最好,我們自己要反省、要懺悔,不要再發生,我們若多親近佛法,多共修佛法,你們來,你們可以禱告,我今天進來聽經聞法,我就是要來帶著守護神來共修,那麼為國修道,為民來祈福,為眾生來祈福,那麼當下,你們的祖先,一千兩百五十人,在你的身邊的守護靈、守護神,他們會同霑法益、同證菩薩呢,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真理妙法。

  唯願我們共修,我們繼續,我們若此去以後,沒有在總本山,你們在各分寺道場,我們歡迎,我們也希望各位同修,再怎麼忙,你可以撥來共修,帶著你們一千兩百五十位,守護靈 指導神等來共修,你們能夠同霑法益,然後證得無上的菩提大道啊!

  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