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德經(二)
授業主題 : 1855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〈二〉

播出日期 : 2004/1/3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55)
天德經(二)

我們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請大家合掌。我們來共同恭念世界和平光明神咒。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,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,台灣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-1號,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,舉辦著一次很殊勝的,十年一次九九大法會。我們的九九大法會,就是九十九天,這九十九天中間,我們來諷誦諸經,九十九天中間,我們每一天以素齋、香花、果饌,我們奉請我們玉皇大帝,天公,和諸天聖神佛菩薩,臨壇給我們加持護祐,能夠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天下太平。

我們在八月初四開始升壇,全省開始風雨就來。風來者,我們的十方,三界萬靈,好兄弟來到台灣;雨,我們就天人聖眾,天龍八部,諸天聖神佛菩薩,都齊降來到我們台灣這塊寶島。所以有風即有雨,有雨,我們甘露法雨,我們眾生就有水。所以風和水,風水風水,風水是我們,萬生萬物的生命,風水者,是我們人的生命的原動力。

所以本人遵照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在我們癸酉年,中華民國八十二年的時候,我們啟建第一次九十九天的法會的時候,也當時風調雨順。自八十二年,九十九天的法會圓滿以後,我們陸陸續續在全省各地地方,電視台,台灣電視台,全省這些第四台接受我們的要求,來播出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尤其這個風水的妙法,我們全省的第四台不跟我們計較,不跟我們收費來播出,這我們也非常感謝著,我們全省經營第四台,有線電視台的功德主。再來,我們成立了台灣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成立這個基金會的重點,我們就是要將易經風水的妙法,要來講解弘揚,給我們所有的全國的同胞,諸眾,聖賢等等,能夠接受接納著,我們易經和風水妙法的殊勝和法益的好因緣。

這十年以來,我們這個風和水的妙法,我們以非常科學,非常有理性、有智信、智信,智慧的智,智信;環保學,心靈的環保,思想的環保,社會的環保,大地的環保,這些的妙法,一一來落實來弘揚。所以我們在八月初四升壇的時候,台灣,我們這片的淨土,南部做水災又兼颱風,這北部,水從天上就來了,所以解決了 ,我們用水的問題。

可見風和水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,可見風和水,這是我們人每個人都必需要的,不可能去否認,不可能去放棄的東西,這是一個法寶。這即是天所賜給我們的天德,天德,天之德,所以風水是天德賜給我們的,天公賜給我們的。

政治上的大家不滿,互相在鬥爭,政治上互相在毀謗,政治上互相,藉各種的理由,來製造社會的亂象,讓大眾心的不安。但是哪一位,你有辦法,我們在缺水的時候,有那點心來求天,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哪一位政治人物,他有那點心,設法來祈求,上天來降甘露,愈沒有風,愈沒有水的時候。我們一些人怨政府、怨天、怨地從來都不曾去反省懺悔著。我們是為什麼?今天會遇到這個風不調水不順呢?我們都沒有這樣子去做,這點讓上天諸佛菩薩,非常感到非常遺憾的眾生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若有這個好因緣,有這個好智慧,我們時時要祈禱上天,能夠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天下太平。我們不要在那裡為了一己之私,一己之利,為了一己之失,想盡辦法來報復,沒有那一點愛的心,沒有那一點慈悲的心、名聲。國家栽培我們到今天有這麼好的地位,國家社會給我們的教育,給我們的福利,讓我們每一天,每一時,時時刻刻都平安,安全在過日子。我們從來不曾去感恩著,國家社會給我們的,我們不曾去感恩著,上天所給我們的,一直製造社會的煩惱,製造社會的紛爭等等,這都不是我們人所需要的。

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裡,啟建九十九天的法會,護國息災法會,我們也祈求我們的玉皇大帝天公,祈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祈求諸佛菩薩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諸聖眾等,體諒我們眾生的愚癡,體諒我們眾生的無智慧,造成社會上的亂象。所以我們在這裡,正開始來仰仗佛力,鬼谷仙師的慈愛慈光。

慈光,來召請我們中華民族,五千年來我們的萬家姓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位的我們的祖先的聖靈,我們的老祖公的聖靈,召請他們臨壇,來這裡聽經聞法,來這裡仰仗著佛力,拔度拔濟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這是我們每個人所希望的,也是我們大家共同所需要的課題。

我們台灣這幾十年來,從政治的不穩定,到現在的穩定,我們要珍惜,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社會,從小小的國家一塊淨土,我們由心來建設。建設圓滿完整以後,我們可以把心擴大到世界,擴大到地球所有的人類,能夠擴大到十方諸天法界去。那麼我們,我們心,我們的德就與天齊,與天齊了,即是天德啊,天德。

所以我們人要如何達到天德呢?我們只有一條,我們能夠遵照經法去修行實踐,用於生活之中,我們這一部天德經,即是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。我們要達到天,這部天德經的妙法,就是讓我們說,我們依法去修行,每一天用在生活中間,用在生活中間,然後實實在在去力行,那麼有一天,我們的心,我們的境界,我們的光明就與天齊了,與天齊的時候,即是天德。

當我們的心靈,我們的光明思想,我們都是往光明面上去的時候,上天,天公會幫忙護祐我們,天公會幫忙保祐我們,天公諸天聖神佛菩薩,三十三天的天王,會幫忙我們加持,這是非常殊勝的一部經。明天,下一節開始,我們就開始來正式講解天德經。

我們這一節,還給各位簡單介紹,我們這一部經的淵源。本人自民國七十一年沒病死,發覺到世事的無常,發覺到世間的名利,是讓我們人和人中間結善緣的好的橋樑。世間的名利,是在讓我們做功德在沒死去以後,深深懺悔,懺悔著過去對名財利這個執著,無智慧的執著,才發覺到,人沒有多厲害,人沒有多厲害,任你能夠飛天,能夠遁地。當一旦業力現前的時候,怎麼跑也跑不掉,跑到天涯海角,追到天涯海角;跑到天堂,追到天堂;跑到地獄,追到地獄,如影隨形。

所以本人在七十一年一場病沒病死以後,深深體會世事無常,名利無常,真真正正有常是什麼?我們那顆善心,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是什麼東西?是我們的善念,善念,我們的慈悲的心,慈悲的念頭,才是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。慈悲的念頭,能夠讓我們帶回去天堂;我們壞的念頭,我們一心一意只是執著名,執著利,不計一切手段傷害到親戚朋友,傷害到社會,你所得到的名,得到的利,所帶回去哪裡呢?只有帶回去地獄的世界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好幾個月前,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我跟他說:「你要跟著我修行,時間到了,世間的萬項事情,名、利都是暫時讓我們人和人中間,結好緣分結善緣,一個橋樑而已。你不要把它看做這些名就是你,永遠屬於你的,你的身體,也不是屬於你的,若是你一心一意,執著這個身體是你的的時候,業力現前,沒有人有辦法救你。」

我跟他說跟著我修行,他說:「老師,你們修行的人都只是叫我們修行,修行有什麼好修?我不要做壞事,我不要害人這樣就好了,我為什麼要修行?那麼辛苦要幹什麼呢?我為什麼要去那裡吃素?種種的問題一大堆一直問。」

我說:「你錯了,不害人,是我們人本來應該有的責任和義務;不騙人,是我們人,我們的義務和責任,我們沒有傷害人,騙人,拐人等等,這都沒有功德可言,這是義務和責任。那麼你要發出更大的慈悲心,你的愛心要祝福大家,你要去祝福你的仇人,祝福你的親戚朋友,祝福你的家裡面的人,祝福你的種種種種,生意的對敵,祝福你的政治的對手等等,你都要祝福他,祈求諸天神聖來加持讓他們順遂,你要有這點心。」

他很不高興說:「仇人,我為什麼要這樣對他?我為什麼要祝福他?」我說:「你錯了,有緣才會結成冤和仇,有緣才會結成冤、和親、和債、和主,所以我們無量劫以前,到現在來,我們都會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,我們因為沒有智慧。我們若是一個人,時時發出一個慈悲的心,發出一個愛心,時時祝福他人會順遂的心的時候,叫做慈悲心,叫做修行。」

我們這位信徒他就說:「你們這些吃神明飯的人,跟你們說沒有用啦。」「好啦,我等你。」三、四天前就遇到了囉。「老師我想要上去山上。」「要上來做什麼?」「我要去那裡休息。」「去大飯店休息,我山裡沒有冷氣。」「不是啦,我想說要來修行啦。」「你修行的時間還沒到,你的恨、你的怨 你的不滿等等,還不具足,好好地再懺悔。」

「老師,不過我最近去驗,去醫院驗,說我的肝裡面一顆,差不多這麼大顆了呢,肝裡面這麼大一顆了,我上來山上。」我說:「我不要了,你肝病到來了,我山沒有辦法照顧你,沒有辦法伺候你了,先去醫好再上來。」

原因是什麼?沒有那個心。病,身體病要找醫生,心病要找宗教家,要找神、找佛,不論是天主教、基督教、一貫道、佛教、道教、天德教、天帝教,種種的教義,都是在啟發我們人內在心靈生命的光輝,所有一切的法,都是與天齊,也是天德。

所以我們要到天德,到天齊這條路,經者為路。所以我們自從五年前,開始在台視公司這節目,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的風水真經,到現在來,我們所結緣的,看有多少人,從不安到心安的路途、路徑叫做經,叫做經。

我們很多十方善知識,家裡不平安,早上一早看到,我們這個時段,講易經風水的妙法時,自己,自己厝裡面,自己DIY,自己動手,自己動手,自己做,自己調整,結果安定下去了,這也是一部經呢,這就是從不安到安的境界,叫做經。

那麼天德經,天者,上面是陽,天者,下面就是陰,一陽一陰是我們人在中間,三才合一者為天,三才合一。從我們天,陽下面一橫剖開就是陰,老陰,老陽和人,天、地、人三才合而為一。為天,我們從沒有開悟,從有煩惱,從愚癡開始,我們因為體驗整個人生,往善這邊走,往光明去走的時候,我們開始有辦法達到心安光明的世界、光明的天界,所以這條路叫做天德,天德經。

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自民國七十二年以來,以風水的妙法,以易經的妙法,從沒有開始,空中妙有,空中妙有,傳這些妙法以來,在全省所結的善緣,已經好幾百萬人,全世界其他的國家接收得到。我們台視這個時段的信眾大德,也非常地多,這即是天,和人,和地,叫做三才貫一,三才合一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各位同修,我們今天藉這個因緣,舉辦著九十九天大法會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天下太平的護國息災的法會,我們要來講這部天德經,這是我們一個人,一生很難得,一個人一生很難得有的。希望我們大家按時準時來收看,共同能夠來成就,與天齊的功德,即是無量之功德了,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