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空負慈娘倚門而待(二)
授業主題 : 3887集_空負慈娘倚門而待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8/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我們每個人在世間,都只有看到陰眼;陰眼就看到人家的壞事,一直找人家的缺點,弄到最後,你世間沒地方可以站,沒一個能夠讓你會高興,不爽,我若看你這樣,你這樣,你這樣,看得你這樣看不爽,你那就是開陰眼。

  關於陽眼呢?就是看人的本性,我們的人性,覺性、淨性,我們所看到的,是人的三性,就是如來,我們看到人家的如來,人家的善的,我們不要看到,我們的五濁惡道,五惡道,五惡濁,貪瞋癡,這些叫做地獄界的,我們,像我們現在垃圾車,聲音上來是陽,這音樂,音樂是美妙的,車裡面是骯髒垃圾,我們家,我們家,我們家的骯髒,所以我們人處處都是,處在一陰一陽之中,只是我們有時候沒去悟到,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要開陽眼,開陽眼,時時要看人家的優點,看人家的佛性,看人家的成就在哪裡,你開地眼,我們時時只是看人家的壞的,我們只有在說人家的是非,我們多厲害,佛祖四十九年,祂從來不曾去批評人家,不曾批評別人的不對,四十九年,都在開發人的優點,提醒人的優點繼續再發揚,鼓勵人的優點要再努力下去,從來他沒有在,看出人的缺點在哪裡,不曾說人家的缺點,可惜我們世間的眾生凡夫,很愚癡的,只是要找人家的缺點,然後加上抹黑,爆料抹黑,他這樣覺得很快樂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要記得,萬項事情望眼成穿,看破,看破,望眼成穿,你要看破世事,看破世情;那麼,望眼成穿在哪裡?在這個,在左眼右眼,望眼成穿,你的中道,我們要走中道,我們也不要說被他說,喔!他特別壞,我們去被他左右了,不要說喔!他特別好,把我們左右了,看人家很有錢的,你就要跟人家有錢,我們心不安嘛!沒那個福報嘛!看人家很窮的,看不起人,所以我們人在身上,我們人在身上,就是裡面的太極,完完整整在這裡,太極,我們人的身體,我們吃下去有營養,這營養,營養分,這個垃圾,很多人都自視清高,唉唷!我們大家就慈悲一點,不要常常看不起人家,很多人都會看不起人家,那種最沒智慧的人才看不起人,我們一直批評,欸!你看,人家他怎樣啦!怎樣怎樣,這種的人最沒智慧。

  曾經我去看人家一家,我去幫他看他的房子,就公寓嘛!上去,這一家人,去跟他看這個呢?結果他的老婆,她說我們隔壁那間,一直批評隔壁那間,把人家倒錢倒得這樣,怎樣怎樣,罵得一無是處,我說你不要罵人家了啦!他有他的苦衷,我們同情他,幫忙關懷,人家有一天會爬了起來,你不要常常罵說,很衰的,住跟他隔壁;我跟她先生說,我要回去了,不好意思,他說為什麼?老師啊!幫我們看一看?我說我不要看了,為什麼啦!哪裡不高興了,我說不是不高興,你們家無德又無福,你老婆無德,你老婆無德,我不可以再讓你,再有什麼更好,不可以,你老婆無德,這性子若沒改呢,我若讓你又更有錢,以後左鄰右舍沒一個讓你,沒一個讓你看得到的,所以我就這樣回來了;回來呢?這個信徒呢,就跟我們那些師兄說,老師很刻薄,他沒說他老婆壞,沒說他老婆壞,他說很刻薄,這樣進來一會兒就走了,不要理我。

  那麼我們那些師兄呢,在問我,我說,唉唷!你去問他嘛!我沒必要說,若有機會,一年後才再來問我,又一年後來呢,他老婆讓人家用輪椅推著了,輪椅推著,鼻子插鼻胃管,中風,眼睛睜大,無奈,只是這樣一直這樣,我跟她說,我早跟你說過了,要有量,不要笑人家,你笑人家,有一天我們會比人家還慘,人家沒辦法的,他因為有一方面不足,所以當然呢,他有他的苦楚,我們幫忙鼓勵他,幫忙鼓勵,不要落井下石,不要一直笑人家,沒辦法了,現在還在推輪椅,有十七八年了還在推;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絕對不要龜笑鱉無尾。

  我們每個人身體內,就有陽有陰,我們營養分,營養分,我們吃下去的東西營養分,再下去變屎,我們這個我們的嘴,口是乾淨的進來,屁股肛門,這個呢,臭。各位,誰說他身體都香的,唉唷!看出出啦!所以我們已經,投到這個體下來了,我們的靈性,就是這條,靈性就是中道,這條靈性,我們的靈性中間呢,有陽,有陽、有陰,有善、有惡,有光明、有黑暗,有好、有壞,有香的,這邊香,這個臭,都是在易裡面,跑不開。

  所以我們要眼睛看出去,我們就要看透所有的眾生,都有具足了,一陰一陽,一善一惡,看他有辦法做到什麼程度,達到儘量在中道這方面,來往光明的去找,往光明的路線去找去走去想,我們就能夠找到我們的性命,找到我們的靈性;若是我們往黑暗的一直走,你要找到靈性是很困難;因為,靈性呢?這是灰色的,是灰色的,這就是黑色的,黑暗是黑色的,黑色的灰色合成一個,所以我們一個人,開始在走歹路,開始在毀謗他人,開始在找人家的麻煩,開始在跟人家烏龍繞桌,吃喝嫖賭飲的時候,我們找不到我們的靈性;若是我們往光明一直走,一直去做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找到我們的靈性;因為極力的白色是靈性;若灰色,灰就再差一些色,你就會找到靈性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找靈性的方法,只有我們往好的去走、去說,我們對大眾說法,一定去開發人的優點。所以各位,我們就是命卦禪解,命卦;那麼你命卦的時候啊!你就要往這個光明的去看,比如說我們看到人家的,世爻兄弟持世,若是看到世爻,兄弟持世的時候,你不要跟他說,喔!你是剋財喔!當你老婆是很衰的喔!你不要這樣說,他老婆在他身邊,那個喔!那個讓人一家不會和諧喔!就像我們有師兄,那時候愛心團,去跟人家幫忙的時候,看到先生就是兄弟持世,跟我們那裡的信徒,你老公要出家才可以,不然會把你剋死,我什時候說這樣,我又沒說啊!結果加油添醋,讓人家太太煩惱成這樣。她說先生啊!我們家四個孩子,靠他做工來維持吃穿,若去出家,我們要怎麼辦呢?才跑來仙佛寺問我,說師父啊!我們那些師兄來,說跟我講叫我老公要出家,不然會把我剋死掉呢,我說不是啦!不是這樣啦!這剛開始在學而已,我就叫他不要胡亂說,結果他胡亂說,這不要罣礙,不是,你老公錢聚不住而已,他要養家庭,勞碌命,挑夫,勞碌命;所以啊!他賺的錢只有養孩子,栽培孩子,因為這個兄弟生子孫嘛!栽培孩子,讓孩子會成就,呵!這樣喔!不然我煩惱得兩三夜都睡不著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會解卦,要會說話,我們不要不會說話呢,胡言一大片,你學不精,你就嘴胡亂彈;那結果呢,你就跟人家說往黑暗的,太極陰極下去說,這樣就不對了。我們要往光明面,若兄弟持世的,你說啊!你某某人喔,你錢財你成本會計,你稍微自己要斟酌一下,不要大吃不曾算,你這個喔!你的錢財省一元就賺兩元,你不要想說要自己當老闆,你若要當老闆呢,你每樣要很精算,要斤斤計較,要用更多的時間,來打拼自己的事業,人家用兩小時,你要用四小時,多一倍的時間來打拼事業,就會成功,萬項事情呢,你自己要冷靜一點,不要太衝動,你講義氣是很好,是沒有錯;但是呢,講義氣要看斟酌,不要說你的孩子沒牛奶可吃,結果你借錢去讓朋友喝XO,朋友錢,酒喝一喝去了,屁股拍了走了,你得到什麼?沒得到什麼,回來,孩子沒牛奶好吃,快要餓死了啦!所以你的成本會計,朋友的義氣很重要;但是呢,朋友的義氣呢,你要用智慧,要自己斟酌一下,這樣以後,你一生的事業你會成功。

  而且呢,你對成本會計,很沒有成本會計的觀念,所以你若做生意,都只有消磨,消磨掉了,消磨掉了,你不會斟酌,這方面要加強,若那個你時間要去多學習,多學道,多聽人家專家的講解講座,這樣的時候啊!你自然能夠扭轉乾坤,叫做望眼欲穿,看透人生,望眼成穿,看透人生,望眼成穿就是看透人生,看透人生呢,我們要用易,用易經;易不是只有卜卦而已,你要看他的另外一面,他失敗的原因在哪一方。

  譬如說兄弟持世的人,他一輩子最好不要當老闆,當老闆到後來都倒,十個七個八個都倒,為什麼?他有那個體力,有那個魄力,五湖四海能夠都走得通;但是呢,接下去的結果是什麼,自己大吃不曾算,親戚朋友拖了下去,好朋友壞朋友搞不清楚,表示說有義氣;結果,妻兒沒錢好買菜和買飯買牛奶,拿去給朋友在揮霍,這種的呢,都兄弟持世的人,要很注意的。有的年輕時不會,到老來揮霍下去了,很多的,我看很多這樣,年輕先揮霍,老來就較會收斂;年輕若不會揮霍,老來揮霍去,到跑進去棺材裡,四支釘子釘起來就算了,人生有什麼意義,帶著煩惱而走,空負慈母倚門而待,我們的老母娘,在門口等我們回去;結果我們滿身累累,傷痕累累,罪業深重,才要回去找老母娘,老母娘的法令是很嚴的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《老祖真經》呢,跟我們開示,是很上乘的,只要你會知道,若不知道的時候,你就字讀字,你沒辦法了解裡面的真義;今天說到這個時候來,我相信各位,你們會用易以外呢,我們平時,不卜而卜,看人看事,你自然會清清楚楚。

  我們下節呢,要播出哈達的功德與清塵日,清塵,二十四到了,清塵的用意在哪裡呢?因為我眼睛還沒,還沒什麼恢復,我先跟各位講解到這裡,第三節我再繼續再上課,阿彌陀佛!

  請大家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第二期師訓班,各位同修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我們了解《老祖真經》的內涵以後,我們即是王禪老祖師尊的化身。

  剛才跟各位說過,我們不要輕視,老祖真經裡面任何一段的真言,裡面任何一段真言,都是我們成道成聖成佛的真言,我們六祖慧能大師,祂聽到一句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」,馬上就頓悟;所以,我們有在修行的人,我們就知道聖賢所說的,句句是真言。我們經中開示,我們不要空負了慈娘,倚著門在等我們,就是我們所有的,我們的指導神聖佛菩薩,我們的心,尤其我們的心,特別息息相關,我們的心在等待,我們的空思妄想能夠放下,我們就能夠,回入我們的心門裡面進去,望眼成穿,望眼呢,我們若要,要回去,一定,若想要回去回到自己本性回去,我們的心回去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看透人生,看透人生,我們叫做看開,叫做看開,我們若沒看開的時候,我們就不可能,能夠了解到法的真理,世間所有的一切的酸甜苦辣,都是我們每個人的導師和考驗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