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85)阿彌陀經(644) 五濁惡世─見濁1
授業主題 : 1393集_極樂淨土(685)阿彌陀經(644)-五濁惡世─見濁1

播出日期 : 2002/9/2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93)
極樂淨土(685)阿彌陀經(644)
五濁惡世─見濁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明天即是教師節,偉大的老師,辛辛苦苦為我們的兒子,為我們的下一代,奉獻他們的心,他們的智慧,他們的體力,我們應該感恩他們。

所以明天的教師節,我們也希望,所有身為教師的人,我們歡歡喜喜,我們來接受學生的感恩,但是我們所有的人,我們都有老師,天地神佛,三界,所有一切人事物,也是我們的老師,但是你要了解三界,人事物的一切法,必須要有老師,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不可能不用老師,我們都要老師,所以我們在這裡,除了向我們的老師感恩,祝福我們所有的天下間,當老師的,你們身體健康,家裡平安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從出生下來的時候,除了爸爸媽媽,對我們的教育以外,最重要就是老師了,自從我們教育改革以後,我發覺我們現在年輕,這一代的孩子,倫理都丟掉了,大陸更嚴重。

前一陣子我過去大陸,有某一縣的縣長,一起用餐招待吃飯時,談到我們中國,說中國現在經濟,世界各國都進來了,再幾年以後,中國的經濟,那麼會發展到世界第一的,很歡喜。

我說縣長,這樣說是沒有錯,但是我們無論哪一個國家,家庭也好,我們的經濟發展很快,好現象,表面是好現象,但是教育,道德的教育,若是沒有教育者,到後來充滿著社會,都帶心機,國家會滅亡,國家會滅亡,倫理道德比經濟更重要,若是我們倫理道德沒有,只有一直要發展經濟,發展經濟和別人比時,到後來國家會滅亡,這位縣長聽了,想很久,有道理,有道理。

所以我們目前,不要說哪一個國家,只有我們台灣,這一代在教育的政策,當然適應時代的潮流,是很重要,我發覺我們下一代的,一些基本的生活方式,一些倫理道德的教育,卻快要丟掉了,快要丟掉了,才造成亂象那麼多,社會的亂象那麼多。

各位不知道有沒有同感,也很多信徒,也很多弟子都當老師,來到寺裡說老師啊,我想要退休,我想要退休,現在孩子很難教,家長也很難溝通,我為了他的兒子,怕他做壞事情,我知道他的孩子,以後會變大流氓,以後的孩子會做壞事情,結果我對他的孩子嚴一點,孩子回去跟爸爸媽媽,生一些話,無中生有,不事實的話,結果家長來到學校捶椅捶桌,甚至有的打老師,這一種無天無理的,社會現象亂象,在台灣已經很普遍了,可憐,可憐。

我們同時都是佛菩薩,來到世間,同時也是要再受教育,要老師對我們教育,我們為什麼不會珍惜,老師的教育,不會珍惜老師的慈悲,那麼我們為什麼,只為了顧我們的孩子,寵孩子會抬灶,寵孩子會抬灶,那麼我們寵豬會抬灶,寵孩子一定會大不孝,寵豬抬灶,寵孩子大不孝,等於一樣的道理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要尊師重道,我們大家盡量,尊重我們的老師,老師有的你說嫌他壞,老師若是壞者,他為什麼他會考試考得上,那麼我們為什麼考不上,我們為什麼沒有機會,去做老師。

那麼我們要教孩子一群,四五十位孩子,一人一聲一話,嘻嘻哈哈,我們要什麼來教兒子,老師他的偉大,老師他的慈悲,他所受的教育,老師他所有的精神,用在學校,那麼我們為什麼,不會去尊敬老師,尤其我們很多小朋友,過去有時候,我也有對老師不禮,我也覺得很懺悔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老師老師老師,我們要尊重他們,老師你的偉大,你的慈悲你的愛心,你的包容的心,確實我們很尊敬你們,很尊敬你們,明天教師節了,大家若可以買一些花,給老師,買一些水果向老師謝謝,一點心,一點心,一點心而已,人最寶貴就是那點心,我們在世間重重疊疊,那麼多人世間的災難,那麼多,若是沒有老師教我們,認識世間的時候,我們也和畜牲一樣,不知道是不知道非,是是非非不清楚,胡亂咬胡亂吠,那麼就是老師教我們。

所以佛再轉世來到世間,再降世來到世間,也是在教育我們,也教育我們,不要走入糊塗的路線,學校的老師,在教導我們下一代,那麼宗教宗教宗教,法師是教化我們教導我們,出社會以後的我們的人生,讓我們走入心安的境界,所以法師他的偉大,他的慈悲,我們也很尊敬,很尊敬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在世間,既然有這麼多重重疊疊,的劫濁,一劫過一劫,生生世世,一劫過一劫的這個業障,讓我們心性找不到自己,一直在那裡輪迴輪迴輪迴,輪迴,苦苦不完,我們本宗法門,我們也因為過去,我自己本身所體驗到的,一切的災難,一切的煩惱等等,所以我發願才將,易經和風水學合而為一,來講解讓大家去了解,用在生活上。

我們也很感謝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所有的會員,你們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,的支持我這個時段,讓大家更多人了解佛法,了解到人性的偉大,了解到人心,人心的尊嚴,人心的寶貴。

所以我們全省四處在開課,最近我們十月初四在台南,十月初四,我們易經風水學研究班,台南區第二班,二區,因為一班開一年了,十月初四起,總共有三年,每星期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每星期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南市南門路,二百六十一號,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,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,你們如果要報名者,06-2540126,06-2540126,王講師,06-2540126,我們這裡有開易經。

世間的劫數有夠多,我們往往我們一個念頭,會去犯了錯誤,我們往往我們一個行為,會去侵害到,造成重重疊疊以後,因果的輪迴,讓我們的本性,永遠見不到,自己的本性是誰,讓我們在世間一直輪迴,那麼當今有一條路,易經,了解易經,學易經。

所以我現在全省四處開班,我們高雄道場,也已經在八月初一成立了,在高雄市中正一路,二百八十四號第十一樓,二百八十四號第十一樓,我們那裡也都在開班,教化教導大家,如何趨吉避凶,減少失敗,社會問題就少一條了,減少一個人的失敗,社會少一條煩惱,這是不是很好呢?

所以記得我們如果南部,台南地區者,我們如果有心,要學這個法門的,讀易經和風水學的,歡迎你們來報名,我們繼續來讀,我們在十月初四開始,我們有三年,每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台南市南門路,二百六十一號,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,報名電話,06-2540126,06-2540126,王講師。

你們如果有興趣,要研究易經者,我們研究易經,保護自己我們不要失敗,我們不傷害他人,不要因為我們的失敗,拖累了別人,拖那麼大群,這個很不慈悲,然後幫助他人,幫助他人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重重疊疊的事情很多,很多很多,我們歡迎,大家共同來讀易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萬項事情,我們在看,往往看一面而已,往往我們看看到這一面,後面你看不到,所以我們世間很多事情,你看到眼前沒有看到未來,我們才有一個劫濁,有五濁。

再來就是見濁,劫濁以後就是見濁,見濁,卦象天地否,陰陽不交,虎落陷坑,我們在世間時時有陷坑,天地否的卦,第一陰陽不交應有正見,應有正見,見濁,我們所看的事情,不一定都對的,你看的,一般看,都看到我自己有利而已,我們不像佛,看你有什麼利益,我有什麼利,你也有什麼利,你的利和我的利,都是平等,半斤和八兩,這才是佛的看法,但是佛祂可以,將自己的利益,都放給眾生,我們沒有這樣,沒有這樣,神菩薩佛,祂都是將利益給眾生,從來都沒有去計較說,眾生給他多少的利益。

所以我們要有一個正見,我們在世間很多,陰陽不交,善惡你要找,你也不知道要怎麼找,什麼是善什麼是惡,譬如我們去大陸的時候,要投資,你也搞不清楚,那些人是善是惡,我們不知道我們沒有主見,那麼究竟可與不可,只有一條路,易經,只有易經能夠幫助我們,判斷是非可與不可,該為不該為。

我們再跟各位報告一次,我們台南易經風水研究班,第二班要開班了,十月初四,一次三年,晚上,每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南市南門路,二百六十一號,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,如果要報名者,06-2540126,王講師。

我們在看事情,要怎麼看得準,聖賢才看得準我們未來,聖賢才看得到我們的明天,聖賢才能夠看得後面,要不然我們都看前面,一面牆壁碰著而已,碰著而已你看我這樣而已,我都沒辦法看到你,是不是這樣,隔一面牆,好像山河大地,隔一張紙,也是另外一個天地了, 誰多行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有見之濁,我們看錯了,造成我們的煩惱,造成我們的佛性惡念,我們就被蓋住了,見濁。

所以佛的大智慧,佛確實大智慧,開示我們怎麼做人處事,我們所看的,世間會發生的事情,把我們歸納為劫濁,再來見濁,萬項事情看不清楚,要怎麼看,只有冷靜,要有實修,要不然你要看到本性,看到吉凶禍福是很困難。

所以我們陰陽不交,要有主見,在世間很多事情陰和陽,善惡,是非,都是不交,應有主見,再來應當覺悟客觀又待時,應當覺悟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看很多很多事情,我們看不清楚,但是我們不要,一次就栽下去,一口氣就要栽下去了,你一口氣要栽下去的時候,往往都會造成,很大很大的這個錯誤。

所以因為很大很大的錯誤,造成我們一輩子生生世世,墜落黑暗的深淵,永遠見不到自己的本性,永遠沒辦法找到,自己那顆不生不滅的心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