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但人未得真道者 慾未遣也(二)
授業主題 : 3803集_但人未得真道者 慾未遣也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5/1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所以這就是當時,我們台灣祖師,謝媽媽那裡呢?提醒給我四字,跟我說你一定要有天地無我之心,天地無我;你要得到金剛的心,金剛心,這就是金剛,你要得到金剛妙心,一定要天地無我的心。

  我當時我也不懂,什麼天地無我的心,過一下子,我們有一個那裡同修的,就來說,祖師在說啦!當傻人,傻傻地走啦!報我們走,我們就傻傻地走,叫我們做,就傻傻地做,傻的都走較遠啦!精的走較短啦!咦!奇怪,突然說這句出來,之後我回來,有空就若在修行,我就能夠做的儘量做了啦!天地無我金剛心。

  所以在二○○○年,在選總統的時候,老祖叫我把「天地無我」那四字,匾做好了,送給宋某某,宋某某他去我們的天壇,我送給他卻不敢接,卻不敢接,我說啊!這輸掉了,天地無我,他想說天地無我,沒得做總統了就對了,天地無我,我說接啦!沒關係啦!這,他就看一看,臉色很差的,一定說很衰的,今天來天地無我,意思好像說沒有他的運,總統他不會當選,偏偏後來就沒有當選了。

  再下去另外一次,我們的大雄寶殿前面,九二一後做山門,做山門呢,正月初一要開門,開天門嘛!我跟他說啊!師叔,那個正月元旦那晚,最後一天三十一那晚,十二點整,要開天門,讓你來開天門好嗎?說好啊!我就跟那些服務的說,你一定要從旁邊上來,車開往上面上來;結果,好死不死,那些一大群車隊把他帶去第一停車場,就爬,爬得喘吁吁上來門關著,才再繞上來,我說啊!去了,兩項,三、三民主義,兩項不如意者,就沒有你的份了,偏偏就沒有當選。

  到二○○四年,要再選了,就拜託我們一個師兄什麼,來再跟我說,我說那塊天地無我的匾,再拿回來還我啦!我就給他支持,我知道他把我丟掉了,我知道他把我丟掉了,真的丟掉了,不敢來找我,我說你沒有了,沒有了,不用再那個了,這是什麼?慾,慾望,你沒有把它丟掉,你慾望,個人的慾望。

  那麼天地無我,不是我個人的慾望,大眾的慾望,個人的慾望,你還沒把它放掉的時候,遣散,把它趕掉的時候,還沒放它去的時候啊!你根本就不可能得到真道,也不可能得到,我們好的果位,也不可能得到,你該得的事情。所以我們老祖師尊,時時給我們開示,把心放開一點嘛!放諸四海嘛!該你的就你的了嘛!若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啦!你能夠做儘量做,該賺的要賺喔!不能沒有賺喔!不能沒有賺,你一定要賺,你賺他,沒有罪過呢?你賺他,有功德呢?因為正正當當的交易,大家歡喜甘願嘛!你這樣,你就有辦法你的慾望,你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私人的慾望。

  曾經我去有一間佛寺,一間佛寺去看,喔!我回來自己,仙佛寺我卻不敢進來呢?我去他的那個佛寺的,他裡面都那個玉、翡翠,那些竹的佛像,雕刻很多、很多,喔!很漂亮,帶我那間進去,我在想,這修不了行了,這個修不了行,這個只有在蒐集這些而已,這個修不了行,出口三句話就在說,那玉啦!什麼多好又多好,不曾在談佛法;他說西方也像這樣而已呢?他就有可能去西方了,騙鬼啊!你這樣,你只是活人死東西,活的人你去執這些死東西。

  我到後來跟他說:「法師啊!你這些東西,都不是心甘情願買進來的喔!」「你怎麼知道?」「人家要騙我,沒騙去啦!」人家要騙我沒騙去;就一間專門在做玉的佛像,的這個喔!呵!鬍鬚留兩撇的,鬍鬚又留長長,他都去那個佛寺,他是什麼寶專家,寶石專家什麼,去說喔!佛祖昨晚說,叫我來你這裡,你修很好的,來這裡,先把人家褒一褒,褒一褒,你這裡剛好一個位置,哇!來放這尊最好,我那裡有一個很讚,相片給你看來,這放在這裡,喔!很合的,那裡做什麼,我一個放著,給你幫忙莊嚴沒關係,那不用錢的,真的不用錢的;就把它抱來了,抱來放著,放一放,過差不多一個月左右,帳單給他開來了,幾百萬,近千萬,那個時候,椅子夾到了喔!屁股去被椅子夾到了,看很喜歡的,又捨不得,又抱回去還他了,你若要抱回去還呢?他就看,嗯!師父,哎唷!修行人修道人,你怎麼這樣,東西給我折斷了,才要退還我,我都沒有摸耶,嗯!我原來就好好的啊!你也點過好好的啊!怎麼會斷掉,哇!這我都沒價值了啦!原來這值七八百萬,你這樣剩不到十萬,我這個,啊!死了,給你開三百萬,整間都被那個夾到的,哇!慾未遣也啊!未得真道啊!我跟他說:喔!法師啊!你的煩惱比我多,我山上全石頭,我的山上石頭,你可以去把它尿尿,可以大便,可以吐口水,可以踢,都沒有問題,很逍遙自在,你這連摸都不能摸喔!那是慾望啊!慾望太多了,懂嗎?我們的慾望太多,你這修得成道,我就不相信啦!

  所以各位,你也不要為了說我說這樣,你家的寶石都要拿來仙佛寺,那我不要,我沒辦法保管,一次,我說一說,我們一個師兄,就抱三尊的佛祖,翡翠什麼?我說這個,你這抱來要做什麼?要開光嗎?不是啊!師父,說一說,我越想越對呢?我拿來仙佛寺給你,供養在那裡,我才不要,我就要再去弄一個箱子,去幫你裝著,佛祖關起來,我吃飽太閒,你抱回去,抱回去,我喔!這麼多年來,我只煩惱這些佛祖,這些被偷抱走,這好幾年,只煩惱佛祖被偷抱走,煩惱石頭被偷抱走而已,慾望未遣者,未得真道,真道,安心之道,心不安,你要安心之道。

  後來呢?他就請回去了嘛!請回來呢?他就這個玉觀音,紅布包一包,把祂束著把祂纏著,纏著把祂放進去,放在他那個金庫裡面,保險箱裡面,沒多久呢?就不能喘氣,會有喘沒氣,那個,很難過的,難過成這樣啦!哎唷啊!老師啊!我喔!不知怎樣,怎樣,你是怎麼了,怎麼會這樣,我也不知道,都不能吃,人呢?很難過的,我給醫生看,把脈,又正常,把脈正常,吃藥沒效,什麼都沒有效,不知道怎麼樣。

  我說,我突然靈感來,你的觀音呢?我就用紅布,絨布綁著,我把祂綁一綁,把祂放在鎖在金庫,該死,你若不快點解出來,你把觀音菩薩的法像,你就纏到自己,因為你貪嘛!慾望太多嘛!貪嘛!把自己綁住了,自己綁自己嘛!這樣喔!是啊!你要解開,好啦!我要解開啦!呵!老師啊!這中間我有夠苦啦!苦不完啦!怎麼苦,也不會說啊!藥吃沒效啊!就是三尊的觀音佛祖,那個翡翠的,一尊都近百萬的,他把祂綁一綁放在金庫,這樣束到自己的,自己意識,意識就是這尊佛祖,結果你綁起來,自己綁自己,繩子綁自己,當然不能喘氣嘛!回去就,啊!再請去賣了啦!他說:佛祖可以賣嗎?你當玉賣,你不要賣佛祖,我賣這塊翡翠而已喔!我沒有賣佛祖喔!這樣你們會賣嗎?你們會嗎?所以回去,他就去賣了,賣了,當玉,翡翠賣,就人快活起來了。就包個紅包,師父啊!我這裡紅包,那個給你供養,這賣佛祖的喔!是啦!我說我不要,我和你共業,我吃飽太閒,這樣,沒有啦!我賣玉的啦!哎唷!不要相騙,我們人叫作參話頭,聽話,要聽話頭,你知道嗎?那就禪,參話頭,就是禪,我們若講出第一句話,都是真的,第二句話就修飾了,懂嗎?所以你要參話頭,去求那一些大師,他跟你說第一句話,你要注意聽,你不要漫不經心,想要聽師父好的話,他若哼著,或是怎麼樣,你要很注意!聽他的說第一句話,那都是在對你的佛性說,所以第一句話,第一、佛性在說的;第二、對人說的,有修行的人說話,第一句都是對佛性說,再說的第二句話,就是對人和眾生了,甚至跟鬼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,大家都是未來師訓的師訓班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研究員了,我們必須要了解這個真理,這些妙法,為什麼我還要跟你們說,這個皇崇計畫還沒要開始,現在呢,師尊開示下來,我們原來的愛心團,差不多三千多戶,現在開始,我請我們元定法師,將三千多戶的,分配給各位,你們再從後面去把他了解,看當時改善了以後,改善了以後的情況如何,還有哪裡有缺點?你們也有辦法去證道,去證道喔!三千多戶,一人差不多六戶而已嘛!你一個禮拜,兩個禮拜,你去把他了解,去跟他做一個朋友也好,去給他關心一下,給他們幫忙關心一下,然後做紀錄回來,然後,我們這個呢?提出立宗立教的一個驗證、印證。
 
  所以各位,我們此去呢,一面工作一面修,一面來證道,你道證得後,以後呢?你們也會心很開朗,會很歡喜的,但是要出去,回去要怎麼去訪問,要來調查著,原來讓我們服務過這些的,我會跟,以後我會跟各位說,要怎麼來訪問,來關心、來關懷,然後呢?你們能夠做很大的功德。

  所以,我們這都是證道啊!所以未得真道,為什麼未得到真道?慾望太多的人,絕對不會得到真道,你放心;想要神通的人,絕對不會證得真道,絕對是這樣,我們台灣目前很多修靈乩,各位,靈魂界,靈魂界這些靈界的朋友,看出我們很多人,因為就不順遂,不順遂就我快點來坐,來坐會講話、會什麼,我就想說,來想,想說我會得道,會做神、得道,能夠改善我的經濟也好,或者說能夠我來看到明牌,看到明牌能夠簽一次,不用多少,一億我就有剩了,中一次一億就有剩了;結果一直撩,喔!我就要坐禪喔!要什麼得什麼喔!喔!那哪裡給你開天眼喔!能夠看到明牌喔!啊!糟糕了,你沒有開,不會撩下去,你自己開什麼天眼,你看的,都是豆醬和大便,分不清,是大便嗎?大便,大便和豆醬在分不清,分不清,哈、哈、哈,有好笑嗎?

  所以修道,不是一時,喔!我有神靠來喔,我神靠來了,呼呼、呼呼,你呼什麼?蚊子一叮到,還打,小蚊子在叮我,你若真正得到真道,降真乩的時候,蚊子叮,你不會打牠啦!因為你沒有知覺了嘛!鯊魚劍在砍,就不當一回事了,蚊子在叮,你就這樣把牠打死,那就叫作假乩了,那就假神假鬼了,哪有可能。

  所以啊!各位啊!要得真道,慾望先放掉,心胸打開,要學一切法,我才會講很慢的,本來我也快點講一講,就結束了就好了,早一點回家,明天一早六點要再出門,為什麼?因為世間的陷阱太多,那道,坎坎坷坷的道有夠多,我們就不要走向坎坎坷坷,走一條較平坦的道,平坦的道,一定就要從安心,讓心來安,你要安心,一定要用易,你卦占看看,到你們這階段來,我不贊成你們擲筊,我不贊成你們擲筊,若擲筊,這些好兄弟,讓你玩個夠的,懂嗎?所以我們萬項事情用卦,世爻旺相就對,世爻若休囚、空、破、墓、絕,都不對,就不是這樣;動爻動來生,世爻旺,這就千真萬確的真理,你所希望的就是這樣;若是世爻休囚、空、破、墓、絕、退神,那麼動爻又動來剋,根本這個事情就不是了嘛!這樣而已,很簡單的,這是正確的真道,不是我們這些想筊,用想的筊啦!用想的筊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啊!我們自己要了解,至於說你們要擲筊要怎麼擲,還沒學易經的人要怎麼擲?之前一天你要先點香稟報,第二天我幾點幾分要來請示,拜託眾神你回來給我指示,你們在擲筊,不要用手拿,手拿的骯髒,你要用經,老祖經、佛經,都可以,放在上面,用這樣擲,那才有算數呢!不是說我拿著,這樣擲下去,叩、叩、叩、叩、叩,都是想筊,對不對?那就不是真道嘛!慾望還沒消除,還沒把它送回去。所以我們這個心經裡面的「慾遣」,遣慾之道,就是什麼?心經:「揭諦、揭諦、波羅揭諦。」放下,精進,再放下,又精進,你的菩提道,菩提道,你會達到無限大,無限寬廣的菩提道。

  所以你要慾要把它送掉,記得,我幫助人,幫助人是應該的,我們也沒有什麼功德可言,過去,放下,然後再做,再放下,一直放下、放下,這樣,你一定會成就的,不然保證你,要成道很有得拚的啦!喔!眼睛閉一眼,喔!我陰陽眼呢?你就中風就陰陽眼了嘛!陰陽眼啦!中風就陰陽眼啦!很多,很有趣的事情啦!世間很好玩,大家不妨像我們劉師兄,繼續再留下來,他說還有三十年,要跟著我讀書,我不知道有沒有三十年好教,若要,大家多少挺嘛!這樣而已嘛!那不是慾望喔!那不是慾望喔!你若說,我一定執說要再活五十年,你只想五十就好了,不知道該做事情,那也不對,該放就該放,該做就該做,不要打回頭票,我們老祖師尊,祂最不喜歡人,願發一發,結果就放掉了,願發一發,就放掉了,願發一發,就放掉了,那麼到底所發的願是真或假,沒人知道,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跟神佛發的願,一以貫之,既然我發出口願了,我甘願死,死在道上,不願意死在半路草埔,或者死在這個非常漂亮的一間房子裡面。所以我們發的願,要頭有尾,我們不要隨便退道,若退道,對各位都不利,既然你們發願下去,五百,要修到五百尊者的果位,你們半路放掉了,我也沒辦法了,因為因緣,另外再找別人牽你們,修上去直接進到菩薩道了,比我們現在開始尊者的路徑,現在開始在走。所以各人的因緣,我們知道,記得,我們照原來的初發心,努力、打拚,我相信各位我們都會成就。

  所以我們經中給我們開示,這個,人未得真道者,是什麼原因呢?慾未遣也,富貴縈其心,情緣繫其性,呵!這是很嚴重的問題。

  這下禮拜,下回我們再繼續再來講,富貴,富和貴把我們的心綁住;情和緣把我們的性綁住;這是很嚴重的問題,現在很多修行,沒辦法證道,沒辦法成道,為什麼?這就是真理,在這兩點,好了,我們今天課程到這裡,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