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風水與企業發展(4)
授業主題 : 4269集_易經風水與企業發展(4)

播出日期 : 2010/8/2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基隆的賢士朋友,各位同修,風水啊!風水,當你違背了風水,叫做逆天,逆天者亡啊!當你了解到風水,叫作順天,順天者昌。在這個易經與風水,五千年來都是單傳,不廣傳的啦!到二十一世紀以來,當我悟道了,我一定要廣傳,絕對不能單傳。廣傳呢,變成沒有價值,因為不神秘,不神秘就沒有價值嘛!但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說,開示了,不神秘才是價值,你要講到不神秘,而且應用在生活上,這是一個大學問啊!大法門。所以修道容易悟道難,悟道容易啊!證道難,證明這個道是沒有錯的,證道容易呢,行道難,行道容易呢,弘道難,比喻我們基隆,原來是一個水鄉的寶地,有水就會有財嘛!水少,財就少嘛!那我們基隆地區以前,我記得到處都有河流,經濟繁榮的狀態,我們還可以回憶,但是現在因為建設,過去政府的建設,把蓋子都蓋起來了,那對財啊!就比較有一些缺失,日本、大阪,光那個橋,就有一千多座,橋多表示水多,所以日本整個企業界的發展,最有錢是大阪的人。

  所以啊!水溝有水的地方,我們希望未來政府規劃,要有智慧,你因應老百姓一些車子,停車不方便,你把水溝蓋起來了,全部都把它蓋掉了,那你的經濟生意,漸漸會蕭條,你們可以慢慢去想,台灣各地都一樣,尤其台中市最嚴重,台中市,以前的市長啊!很有魄力,兩年應該做的,他一年就把它做光光,把水溝全部蓋起來,蓋起來當停車場,那我們市區就苦哈哈,這個財就是水嘛!財水、財水嘛!有水就有財啊!沒有水就沒有財嘛!一樣的道理。

  那麼各位,我們風水,每一個人家庭的風水,裡面我有風水書,有沒有送給各位,有喔!你們回去自己看,自己讀,那你們自己用功,自己DIY,幸福就可以創造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移民到紐西蘭,這一位先生他是非常有錢,台灣的大慈善家,很有錢,我在十二年前到,十三年前啦!到紐西蘭去弘法的時候,剛好一位主辦的先生,聽了以後,我回來,跟著回來,跟他媽媽把這個冰箱和灶位,把它移開,因為他出去的時候,移民出去了,媽媽留在台灣,他很孝順,買了一個大冰箱和這個瓦斯爐相對,相對啦!媽媽反過來可以拿東西,來煮菜,沒有想到,後面冷氣,那一個冰箱,水火不相容,所以主人家,一直咳、一直咳、一直咳,咳嗽,咳嗽十二年,他聽到,回來把灶位移開,第二天媽媽就不咳嗽,他才講說:媽媽,我在紐西蘭,聽到你打電話,一面講話一面咳嗽,我心裡就很難過,不知道怎麼才好,所以他就移好了,好了,這位先生啊!他就以後到朋友家裡,都只有看灶位和冰箱而已,當朋友,他看到了朋友的,冰箱和灶位相對,說你們一定咳嗽、氣喘,對啊!你怎麼知道,因為我有神通,叫他移開了,好了。欸!家裡人不平安,你做企業會做得好,我就不相信啦!

  我們媽媽是土地婆呢,爸爸是土地公呢,財神呢,若是土地公咳咳嗽,他手裡拿的那顆銀寶,他也會掉了呢,咳嗽就也會掉了呢,對不對?所以哪有辦法蔭子孫,不可能的事情嘛!所以在基隆,我們就遵照王禪老祖開示,在仁武路十二號的十二樓,我們建了一個基隆道場教室,由元瑭法師,在基隆為各位服務,家家戶戶平安,事業一定會賺錢,家家戶戶不平安,事業你會賺錢,我頭讓你剁當椅子坐,我就不相信。

  那麼,頭剁起來當椅子坐的由來,你們知道嗎?你們知道嗎?好來,我就來講個實在的故事喔!就王禪老祖,在玉皇大帝的面前,東海龍王,他認為他是水,呼風喚雨是他在管嘛!他就跟王禪老祖,在玉帝的前面說,王禪啊!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!我們來打賭啊!哪一天 若是會下雨,你會下雨或不下雨,輸的人,頭讓人家剁起來當椅子坐。王禪老祖說好啊!這個東海龍王,他很高興啊!一面下棋一面講啊!請玉帝祂當作主啊!結果時間到了,怎麼奇怪怎麼沒有雨啊!東海龍王他說有雨啊!王禪老祖說不會有雨啊!結果王禪老祖贏了嘛!那時候呢,玉帝說,東海龍王啊!頭斬起來吧,給鬼谷子跟你下棋當椅子坐啊!東海龍王,我頭被斬起來當椅子坐,我還怎麼跟王禪來下棋呢,哪有可能,不可能的嘛!對不對?後來他才求王禪老祖,饒了我吧!開恩、開恩啦!以後你要做什麼你告訴我啊!我會幫你忙啊!後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說,我要雨,你就要跟我施雨露。所以剛才我們唱「迅風驟雨施雨露」,就是這個道理。所以後來王禪老祖說要雨,東海龍王一定要配合,就有水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風水雷電嘛!在基隆這兩年來,氣候稍微比較好了,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他的神通力,台灣的氣候漸漸比較正常了,也是王禪老祖的智慧;後來,東海龍王就請問,王禪啊!王禪啊!請問你為什麼知道,那天沒有雨?因為天地盤在我掌中,會下雨,不會下雨,都在我掌中,包括你也在我掌中,包括你東海龍王啊!地球嘛!風水雷電在掌中嘛!

  所以今天,王禪老祖倒駕慈航,在台灣傳授很多妙法嘛!你有緣的,有認知的,你就來接法嘛!可以來讀我們的唯心宗,唯心聖教唯心宗,易經大學的課程,我們在全省到處都在開課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在基隆這個地方弘法,從年初到現在來,大家一直積極地努力籌備,邀請到今天這麼多的十方善知識,善信大德,來接這個法,接未來台灣經濟,再一步興旺,這個開始,那我們現在就請基隆道場,元瑭法師,他來上台為各位勉勵。

  我們敬愛的師父,各位來賓,各位住持,各位法師,各位講師,各位賢士同修,各位善信大德,大家晚安,大家好,今天啊!能夠在基隆這個地方,聆聽我們師父講,聆聽師父的易經風水與企業風水的傳法大會,可以說是,我們前世修來的福報,今天啊!師父特別撥時間來基隆,可以講說是我們大家期待已久的願望,能夠舉辦這一場,這麼舉世無雙,可以說基隆舉世無雙,而且座無虛席,大爆滿的這一個情境,可以講說是我們頭一次,也是我們唯心聖教成立以來頭一次,所以說在這裡很感謝,我們這一次啊!大功德主,非常護持的江董事長,全力以赴,提出來,才有大家的今天的因緣。還有我們工商企業團體總會,他的來共同來主辦。還有呢,我們今天,市政府所有的官員,他來共同的護持,更有我們現在在外面維護著,交通警察的這些大人們,他們的護持,還有我們文化局,提供我們這麼好的一個地方,我們都非常地感謝,還有我們所有的住持法師,還有我們的賢士同修,大家的護持,大家來個掌聲好嗎!

  我跟師父啊!可以講說十六年了,這一段走來,師父之命來到這個基隆,可以說當初啊!是篳路藍縷,但是啊!現在一直,依據師父的妙法,我們在這裡證了很多的道,而且呢,從沒有餘,變成有餘,從企業衰弱,甚至已經倒閉,變成又站起來,從有癌症變成沒有癌症,從寅做卯發,我們在這裡都證了不少的道,這個就是我們師父傳的妙法,師父一直指引我們,希望我們在基隆,能夠把它弘揚。

  今天我們能夠在這裡,舉辦這個這一場的法會,希望我們的同修,所有的有緣人,我糖果都端來了,你現在不要再一直咳嗽了,再一個呢,我們就不要半途離席,後面更加精采,這是機會難得,我們今天有我們這個機緣,來在基隆這個地方,聆聽師父傳妙法,這是非常非常地難得喔!等待何年何日基隆再辦這麼一場的,這麼好的一個這個講座法會,這個可以講說是非常難得。所以說我們從頭聽到尾,當然我們能夠,成事這一場的法會,我們除了感謝,剛才所有的貴賓、長官,還有住持法師,大家的護持之外,我們在此還是非常地感恩,才能夠成事。

  所以在這裡,我們還是聆聽,師父的最好的妙法,我們在這裡祝福大家,身體健康,闔家平安,福慧增長,法喜充滿,阿彌陀佛!

  好,謝謝!謝謝!我們謝謝元瑭法師,我們在座很多企業界,各界的朋友,政治界的朋友也很多,各位我們有一個正確的認知,我們要當一位公務員也好,教育家也好,政治家也好,易經風水,一定要把它應用在生活上,比喻我們現在,推動大家學易經,兒童學易經,在一年內,已經推動了一百二十二萬三千多個小朋友,最基礎扎根,目的是要小朋友,開發小朋友他們的智慧。但是各位,我們都大家大人反而忽略了,易經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八卦真言,就是人的生命泉源,那八八六十四卦,是每一個人智慧的根源,那麼六十四卦和八卦,一個泉源,生命的泉源,和一個智慧的根源,這個若是我們,所有的在座朋友,有官、有位、有權,可以共同把它推動,讓更多的人能夠學懂易經,那相對我們做為議員的朋友,如果說,你真正愛你的選民的話,你要鼓勵他們學易經,兼了解風水。

  比喻當時在十五六年前,一家保險公司,業績非常不好,兩三個地方的主管來邀請我,我說很簡單嘛!你鼓勵,你要學習易經和學習風水,幫忙你被保險的家庭,你幫他看一下,錯了改一下,修正一下也不花錢,你讓你的公司減少理賠耶!所以他們經理非常高興,這一個他悟了,所以帶了所有的他的部下,全部來學易經,尤其學風水,在一年之內,他們把所有的他們的客戶,家裡不對的,叫他們修正,所以開始理賠就很少了啦!這是學易經耶!學風水呢!那麼我們所有的民意代表們,大家可以幫他們。

  尤其我們現在在基隆有道場,元瑭法師,我們各位民意代表朋友們,發覺我們社區內的,非常困難,或是小孩子,很壞的壞得要死,這個都有風水的問題,那麼你們就最慈悲的方法嘛!帶他們來拜王禪老祖,基隆道場元瑭法師,我們台灣各地二十八處的分寺道場,都是開著門,在為大家服務嘛!共同創造經濟的再起飛嘛!平安了就會賺錢哪!尤其我們成立了有,六百組的愛心團,在為各位義務在幫忙,這個是我們身為一位,為民意代表的朋友們,這方面,我們大家不妨可以再考慮,所以你要創造經濟奇蹟,我也一直在提醒大家,要創造經濟奇蹟,只有唯心電視台,二十四小時在播這個節目,易經風水,已經安定了不少的家庭,安定了不少的十方善信大德,能離苦得樂嘛!只要每一個家庭都平安了,經濟一定能夠發展,若是家裡不平安,出了幾個凶神惡煞,你賺再多的錢呢,不夠他們花的啦!這一次我到越南,因為越南我連續去了十年,大陸地區也去了好多年,一直我看到社會上的病,但是覺得很無奈,所以只有帶著一群,我們唯心賢士弟子,默默地在耕耘,希望大家家家戶戶平安,我們這社會,就漸漸能夠太平了啦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