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斗六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2735集_斗六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6/6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35)
斗六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  我們雲林縣政府,我們新聞局蔡局長,市公所陸秘書,還有我們的劉老師,我們各位在地,我們的菩薩,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

  台灣是一片的淨土,台灣是我們生長的地方,台灣是培養我們大家,教育、培養我們生生世世,都能夠萬年香火的地方,所以台灣這片的土地,我們要讓它成為淨土,那麼我們今天,站在斗六的地方,我們來舉辦著這場風水學的弘揚,我們目的也是希望各位,珍惜台灣,珍惜著我們這塊土地,珍惜著我們的家園,我們能夠依照中華文化,易經風水學來弘揚,應用在社會,應用在這塊淨土。

  所以台灣、台灣,是我們生長的地方,我們的根源,我們今天送一塊錄音帶CD,「母親的名叫台灣」,有沒有?你們有沒有,我們多多唱出「母親的名叫台灣」,二千三百萬顆的蕃薯仔,竟然出國不敢叫,稱呼自己的地方叫中華民國,不敢稱呼,自己的名叫台灣,所以我們各位,我們的淨土叫台灣淨土,我們的世界,淨土世界,但是我們所腳踏的台灣這片的土地,我們希望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若是要這塊CD,台灣,台灣這塊名,歡迎你們可以來到我們各地分寺,或者我們功德會基金會,我們免費送給大家,你們若聽一聽以後,希望你們再送給別人,要不然,我們可以再送給各位。

  還有我們這本書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》,你不要看這本很小本而已,雖然你看成很小本一本風水書,這就是整個我們家裡,也是整個我們台灣,建設為淨土一本妙法。所以各位,我們這本雖然是,簡簡單單的風水學,我們再來舉很多例,跟各位講。

  金庫,八十二頁,各位,我們的金庫,踏入門絕對不要看到金庫,錢不露白,我們很多有的人,踏進門看到金庫,門又向外面,你風水先生,你可以做一等的,先生啊!你錢留不住,你金庫一定空空,打開裡面必定空空,因為什麼?你踏進門看到金庫,看到金庫,面又向門來,十個九個輸,這就是金庫的要領。

  我們要拚啦!我跟你說,掃出去的掃啦!掃出去的掃啦!垃圾掃出去,錢財掃出去的掃,所以我們金庫要怎麼排?金庫的嘴開要向水神,水神這邊來,你金庫你就要向著水口來,水若從這裡來,你金庫你就要向著水口,水若從前面來,你旁邊要裡面間,不要踏進門就有看到,錢不露白,你就向著這個水神來,你金庫裡面一定會一天一天會存錢。

  其中一件很重要,你要安金庫,要有要領,我現在不跟你們說,你們若要了解,你來上課,你若上課,我們的元諄法師,這裡會教你們,我們的全省各地講師,會教你們,因為你要賺錢,哪有這麼簡單,對不對?你要剩錢哪有這麼簡單,來學道。

  所以我暫時今天保留一樣,不過這本書裡面,已經有八成了,八成了,八成剩的二成打拚以外,還有一些,一些很好的要領,自己要來上課了,因為在當場講不出來,沒有黑板好寫,沒有那個好看。所以各位啊!你們大家諒解,來讀書啦!好不好?我看都沒有勇氣。

  我們再來,我們金庫的安法,我們在八十三頁,你屬鼠的人,你要安在西北邊和東北邊,屬鼠的,你辦公桌位,我跟你屬鼠的人,你就要安在東北方,還是西北方,屬牛的人,你安在辰戌之方,東南西北都可以,屬虎的人,你安在寅方還是卯方,屬兔的人,安在西邊和西南邊,這一個很好的妙法喔!很好的妙法,你來安,一定會更好,而且我們又有要領,安金庫的要領,裡面要寫什麼字,寫說奉請財神財神爺,就說不講了又講,你要怎麼寫,我們有較詳細的,來上課再講。

  再來神明廳,我們看再過來,八十四頁,我們神明廳,我們神明廳。

  各位,我們不要說,哎唷!我們家的神,要看很遠的出去,神要看遠,我跟你說,神絕對不要只看遠就好,神不能順水流,神明你若順水流者,賺不到吃,神不用看遠,有的說我神明廳,用在第五樓第幾樓,最高的地方,這個叫作看遠一點,較清靜,結果太高太熱,金身面就脫皮發青,有時候我們就要考慮了,所以神廳安法,我提一個例給各位講解。

  看八十五頁,「神位下面不要放冰箱」。

  神位下面,我們有一些,以前我們一個師兄,他不就上校,他一陣子糟了,哈,啾尿失禁,立正報名一,糟了尿失禁了,看要怎麼辦,沒辦法,有一天他就跑來問我,我用易經給他卜卦,銅板金錢卦卜卦,我說:「黃上校黃團長,你的神位下面,是不是冰箱在動?」「對啊!因為沒有地方,所以我冰箱,放在祖先的下面。」我說:「那麼你就尿急?」「對啊!我就尿急,你看,哎唷!怎麼辦?」「冰箱移走嘛!怎麼辦?」他才回去把冰箱移走了,好了啦!好了很稀奇喔,好像是湊巧嗎?在問我:「師父啊!是不是湊巧啊!」「應該是湊巧沒有錯,但是你可以再把它移回去。」他就鐵齒,他就軍人本色,就是要接受挑戰,他就把它移進去了,第二天早上,一定做夢在尿尿,爬不起來,起來的時候整床溼答答,快點才再移掉,才就好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這個冰箱,尤其冰箱對灶,對這個灶最麻煩,我們學甲,六甲還是學甲,六甲,我們一個侯家,侯先生,他移民去澳洲去紐西蘭,我近十年前,我就去紐西蘭去弘法,我講到說,冰箱對瓦斯爐的時候,光咳,咳不好,一直咳,這個侯先生,侯經理,他才心裡有數了,一直覺得很對不起他媽媽,他為了要出國,買一台大台冰箱給他媽媽,結果冰箱放在廚房,和瓦斯爐相對,放十二年,咳十二年就對了,我回來,他就快點趕回來了,趕回來冰箱把它移位了,三天後,母親咳好了,咳十二年,移開就好了,他就把,到後來自己發願說,他只要學一樣就好了,其他都不學,學說去給人看冰箱和灶,所以他回去去庄裡,他若去朋友那裡,一定去看他的冰箱,和看灶這樣而已,若冰箱對灶的,都說你們咳咳不完,他說是你怎麼知道,移開,好了。這個我們的侯某某大菩薩的孫子,這個他光是,師父啊!我這個,這個實在,冰箱只對灶,我印證有夠多了,人家說,現在人家朋友稱呼他,灶神還是冰箱神,冰箱神還是灶神了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學會,譬如說我們做家具的,你做家具的你要會,人家安這個床位,你可以安床,你這只床位,床位這篇你把它拷貝,買床的你就送他一張,回去你自己移自己安,這也功德呢。

  我們一個弟子,第一屆的師兄弟子,他在從事賣瓦斯爐,人家跟他買瓦斯爐,你要讓我去家裡給你看,我才要賣你,不然我不賣你,這麼高姿態是怎麼樣,他說你們都回來安錯了,安錯了就不平安,那就很冤枉的,所以他,跟他買瓦斯爐,他就去順便,風水不如法的移一移,把它安都平安,所以他的,在他那個海線,若要買瓦斯爐都去跟他買,因為他會替人,解決這些問題,但是瓦斯爐,一個三千就三千,一百元他也沒有多,因為他說我順這個機會,要來給人家做行功立德。

  那麼還有我們做土水的,我們做土水的人,可以做很大的功德,你知道嗎?你萬項事情,第一要會用文公尺,若不會用文公尺用錯了,害死人,文公尺要實內的喔!實內財和本可以,其他都不能用,高財本和義,我們用文公尺量看看,實內要在財不就本,我們很多做木工土水師傅,都說我們祖師傳,紅字的就好,紅字的財本義官,官,官是做官可以而已,你若百姓你若用,官司跑不完,怎麼撥撥不完喔!你若百姓不能用官,桌寬桌高,還是神明的高度,或者門的寬度高度,絕對不能有官,若官,官司搞不完,非常靈驗,這我印證有夠多了。再來我們的這個叫作「義」,義是廟才可以用,寬度廟要用義,我們住家我們不要用義,用義事事端端非常多,官就是官司。

  以前我不懂,我就看到這個通書,文公尺有官裡面有「橫財」,官裡面有橫財,我安土地公,原來安了就不錯,平安平安,我就賺到一些錢了,就開始改了,從天花板量下來也是橫財,下面量上去也橫財,想說這下子大筆的會撥進來了,沒想到安了後,我的員工出去發生車禍,測量的出去不平安,搞好幾個月,搞到後來錢賠,什麼事情,官司又被告,糟了,無緣無故又被告,告跟我沒關係,也把我拖下去,很多事情。

  有一天我才去書局,三逛四逛,逛到一本這個魯班仙師,魯班仙師的這個要領,這個經文,就官字我們的,做官的人最合而已,本姓一定招官司,我嚇一跳,快點把它改,從下面量上來,財就好了,我不用,什麼都不用,我財就好了,就這樣平安了,就安靜了,員工做工作順遂平安了。

  所以各位你們回去量看看,實內,門實內把它量量看,窗戶沒有關係,你若較重視,窗戶你也把它合文公尺,我第一屆一個學員弟子,他就專門做梅子,晒梅子都銷日本的,眼前那時我去那裡看,哎唷晒梅子怎麼都,太陽晒不到,他的梅子太陽晒不到,為什麼,在我們南投,南工工業區那裡,那裡一家專門在晒梅子的,有沒有,我們第一屆的師兄,我去說:「某某人啊!你的梅子怎麼太陽晒不到。」「是啊!趕不走就蒼蠅,蒼蠅遮得密密的。」黑漆漆夭壽喔!幸好這個賣日本人,不是台灣人,我看完一大陣子,我梅子不敢吃,哎唷!我才看他,「某某人你的房子,高度也不對,門也不對,高度也不對,窗戶也不對,全不對啦!文公尺都不對,不合文公,拆掉重蓋。」他說:「好啦!」重蓋過,重整理,升高,門都合文公尺,合財合本,窗戶也合財合本,內門也合。

  結果說用好了,蒼蠅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,蒼蠅不知道跑哪裡去喔,晚上他家裡面也不用紗窗,蚊子不會進去,蚊子不會進去說,那奇怪到有夠奇怪,在我們南崗工業區,永豐里出去一點,在喬建國小下去一點那裡,一間專門做梅子的,自這樣改完,也沒有做紗窗,也沒有紗窗,紗門也都沒有,蚊子不會進去,蒼蠅不會進去,外面在晒梅子,照常太陽晒得炎熱,你看,這個,這很奧妙的事情。

  所以中華文化道統奧妙,文公尺,我們人的高度,若可以合文公,不錯你知道嗎?我的高度剛好合文公,所以要合文公,我若要安神,安土地公,我站著,書這樣抵著,牆把它畫著,上面土地公坐位,一定合字的,不用帶尺多方便,文公,有時候打橫沒辦法,我地上躺著,腳抵著,頭抵著,把它畫了,一定合文公尺的,合財字,我們人的高度也要合文公,那是較不用。

  所以文公尺它的奧妙,我們關於一本,這個魯班仙師真經,你們若要,我們可以回來仙佛寺請,不用錢的,若是說有一天,我們斗六這塊道場,蓋得成的時候,你們若要來斗六道場請,多方便,魯班仙師經,由我們某某實業公司,我們的田副秘書長,他去請這部經的法出來,魯班仙師的法,我們做木匠的,我們若做木匠的,你一定要誦魯班仙師經,你做的東西才不會起故障,我們若牽涉技術工作的,魯班公就是爐公,魯班公就是爐公,我們若能夠,誦魯班仙師經的時候,我們家裡會更平安不打緊,我們在技術工作方面,我們會很大很大的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妙法,到處我們都在傳,我們在梅山,我們也要來開課,梅山我們在七月初五,每個禮拜三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梅山國小視聽教室,我們梅山的時候,我們元敬講師,有來嗎?來起來起來,他現在在古坑,古坑,在後面來,從這裡過來,你古坑教那麼久,還不曾提咖啡回來給我吃,我們元敬,元敬講師,我們在梅山要開課,我們歡迎,我們梅山的朋友,就近七月初五,七月初五,還那麼久,不過我們順這個機會,給各位先介紹,妙法傳世間,妙法難聞,妙法利人利天利眾生,利國家利社會。

  我們希望大家,我們有時間,我們來接法,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,因為時間的關係,沒辦法讓各位大家來問,所以以我本人,直接給各位解釋很多的妙法,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要法接好,然後我們大家,將法用在我們的家庭,生活之中,我們再給各位,講解一節以後,我們就圓滿,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