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拜正定神發大財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大家這麼早,要再走一天發展的人生,我在這裡先預祝各位,今天都能順利,今天大家歡歡喜喜出去,歡歡喜喜回來。

  我們這一節,要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,安神位,安甚麼神呢?我們已經有講過了,已經講解說我們每一個人,身邊有八尊神,已經講到第七尊,上一尊是正精進的神,孝道的神我們良心的神。

  那麼這一節,我們要繼續再來講解,這尊神是我們的如來。我們自己本性的如來,最大尊的如如不動。第一正見我們在世間,每樣事情要多看,我們才會平安會順利,心胸才會開才有智慧。

  第一正見。第二正思維,我們時時替對方來想,這尊神會替他人來想,萬項事情經過非常周密的,考慮以後我們才做決定。

  第三正語正確講話的神,我們若決定一件事情的時候,我們要藉用我們的嘴,好好表達出來,將有需要的,讓大家能夠心安有希望的話,要好好的講。

  再來正業,我們要正確的工作,正確的工作,尊敬各行各業的先生小姐太太,我們要尊敬他。再來正念我們的慈悲心,念頭的神。

  再來就是正命,我們要了解,自己有多少的福報,多少的功德,讀多少的書。再來正精進孝道,正確的精進努力精進,我們事業才會賺錢,才會發達。

  這七尊的神都在我們的身邊,我們要了解這七尊的神,以後我們才心會安。如來如如不動我們這尊神,在我們裡面,那麼這七尊神在我們裡面,我們找到以後,第八尊我們就坐在裡面,這就正定的神。

  那麼我們拜正定的神,我們事業成就最大。若是以上七項,七尊神我們沒有好好的供養,沒了解我們任何一尊神,我們若是做違背的事情時,我們心要安定就不可能,我們心就不會安祥,我們自然就沒有功名,沒有幸福可言。

  所以我們家家戶戶,你有拜神拜佛也好,但是自身的這八尊佛,一定要先拜。因為這八尊神,跟我們睡在一起,跟我們吃在一起,跟我們遊玩在一起,跟我們一起醒來,跟我們四處去,跟我們煩惱。喜怒哀樂貧富貴賤,都跟在我們身邊這八尊神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小看自己,我們不要小看他人,我們自己要有真真正正的覺悟到,每個人有八尊神的時候,那麼對任何人,我們就會恭敬他人。

  所以有很多修行家,看到阿彌陀佛,尊敬他人。我們會尊敬他人的人,才會被人尊敬,沒辦法尊敬他人的人,別人沒辦法尊敬你,一定的道理,將心比心。

  那麼如何能讓人尊敬呢?我們心要定。心頭要定,我做人就正正當當,做人的工作,我做什麼就做什麼,我們不要隨便改變事業,一年換二十四個老闆,回去要吃年夜飯還早早。那麼你心性還不穩定,你要做什麼事業呢?要發什麼財呢?

  譬如我拜神,我拜很多神,我心就不定,拜很多神有什麼用,沒有用,還是安比較好的方向,也沒有用。所以我們這裡面,這八尊神你有拜到,自己有啟發到的時候,我們這個神位時時就不定,時時就安定,時時不定向,時時安住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來世間短短幾十年,我們要求他人的力量相幫助。我們首先,要開發出來的內在的神,開發出來,將我們八尊神開發出來以外,其他的神,才會來護持我們,才會保祐我們,因為我們這八尊神,非常的大。

  這八尊神,生生世世都跟著我們,到後世都跟著我們,前世也跟著我們,一千年一萬年以前,都跟著我們,跟到現在來根本沒離開過。那麼你的八尊神,你沒把祂開發出來,沒把祂供養出來,沒把祂拿出來拜的時候,沒照這八尊神所給我們的力量信心去做,其他的神怎麼可能保佑你呢?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若是這八尊神,我們有開發出來,自己有覺悟到,我們依照這八尊神的原則去做。我相信其他的龍天護法,自然會護持我們。我們不用求,走到那裡護持到那裡,保佑到那裡,這是非常正確的一個妙法。我希望今天,雖然我講解風水,但是這神道的內心,也是風水,也是我們的思想和做。

  我們要了解大宇宙,萬法的調和的基本原則,若是這樣一來,我們時時身即是神,身體就是神,我們大家身體就是神。若是違背這八尊神的原則,我們的心就是魔,心就是魔。心是魔,拜再多的神,多少金尊也是沒有用。

  所以時時對內在的神開發,八尊神記得,最後這尊神就是正定的神,我們正定的神若拜得好,最大發賺最多錢最平安,最有智慧最有福氣。

  今天課程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