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80)阿彌陀經(639) 發願5
授業主題 : 1388集_極樂淨土(680)阿彌陀經(639)-發願5

播出日期 : 2002/9/2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88)
極樂淨土(680)阿彌陀經(639)
發願5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現在我們來看這個經文,「若已生,若今生,若當生,是故舍利佛,諸善男子善女人,若有信者,應當發願,生彼國土」,就是說我們在,西方極樂世界也好,或者他的十方世界的國土,我們如果過去過去生,已經有發願過了,發願說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或者過去的念頭,也已經發願過,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的念頭,或者今生,或者這一輩子,這一輩子才發願的,或者當生,現在任何一個一輩子,當生就是任何一輩子,所以我們若了解,這個妙法以後,我們對這個阿彌陀經,我們要進去就很簡單了。

所以我們再來看經文,於彼國土,若已生,若今生,若當生已生者就是說,我們已經生出發願了,已經有發願了,或者現在發願也好,或者任何一世發願也好,我們都是已生,今生當生。

各位,我們要發一個願,非常的重要要非常的慎重,發願我要賺錢賺很多錢,要來蓋廟,這是一個小小的世間願,而已,我們若發願說,若是我得到這個妙法,我修成正果,或者我到西方極樂世界,我在那裡修行的時候,我一定要再回來娑婆世界,來世間,或者去其他的,三千大千世界,我們要去那裡救渡眾生,的時候,我們都能夠如願,龍天護法都能夠護持我們。

尤其我們釋迦牟尼佛,跟我們開示,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,那麼偉大的大願,無論蚊蟲,天上在飛,地上在爬,水底在鑽的,地底在鑽的,或者在地上走的,我們如果有那個願力,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阿彌陀佛,都是能夠如我們的願,成就我們,可見佛的偉大,佛的慈悲。

所以是故舍利弗,是故舍利弗,諸善男子善女人,若有信者應當發願,生彼國土,若有信者,這個最重要,曾經我遇到我們一位信徒,說老師是真的嗎?經中這樣說,還是你自己編的,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我要努力修行,這個是佛所說的,佛話絕對不欺假,佛所說的話是真實的,不虛的,只是我們娑婆世界的人,騙來騙去,騙到後來騙有夠多了,所以讓人沒辦法,起一個信心。

那麼經典跟我們開示說,若有信者若有信者,這句話是非常的奧妙,好像我們每一天早上,我們片頭的音樂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這就是若有,可見說這是肯定的,若是一個人你有那個心,若有就是若是有一個人,或是法界所有的天人,眾生,無論天堂地府地獄的眾生,你們聽到這個,阿彌陀佛的聲音,你們就會回想,本性就是阿彌陀佛,為什麼會這麼糊塗,會下到地獄,為什麼會這麼糊塗,在世間過著,顛倒妄想的人生呢?若有,現在現在現在開始,若有,信者。

所以我們佛所說的話,我們要相信,若有,你們有信佛所說的話者,你們一定有辦法往生,電線桿上面有人貼著,信耶穌得永生,這是千真萬確,耶穌是誰?我們的心,耶穌就是我們的本性,我們那顆良心,因為手拿起來,看著就是我們的心,就等於說,若有有人去信耶穌,所說的話的時候,能夠信耶穌者,你能夠得到永生,若有。

我們人信佛所說的話,的時候,我們生命不生不滅,若有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開示的妙法的時候,一定不貧一定不窮,什麼貧?貧就是我們的智慧的需要,我們沒有達到智慧的需要,叫做貧,不貧者,我們心靈的境界,會非常的安詳,我們的智慧會滿我們的願,有大智慧。

所以我有一個成語就是說,信我不貧,信我聞者不貧,*我聞者不富,這就是若有的意思,所以一切萬法,都是讓我們離苦得樂,一切的萬法都要讓我們,從煩惱到心安的境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最重要就是信,信讓我們有信心,信讓我們有希望,信讓我們人和人中間,有一個安全感,信讓我們內在心靈,踏入安詳的境界的地步,若是我們對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沒有一個信的時候,我們的人生充滿著懷疑,我們的人生充滿著驚惶,充滿著不安,一定的道理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我當時都一直在講,易經風水的妙法,他來,他也是很客氣,很客氣阿彌陀佛,老師請問,你在講風水,這是外道,你的名稱是仙佛寺,你為什麼在講風水,風水是外道,我是不相信風水,但是你今天在講風水者,我必須要來了解,你的因緣在哪裡,你的精髓在哪裡,你的法的依據在哪裡,請問老師,請你開示我,這麼謙虛的修行者。

我說阿彌陀佛感謝你,你來提醒我,世間的萬法,不離風不離水,世間的萬法,不離思想和行為,若是一個人的思想和行為,你完全沒有的時候,就不像世間,若是一個世間大宇宙,沒有風沒有水的時候,就沒有萬生萬物,今天我們也不再在這裡,再爭也好,或者我們為這件事情,起一個疑問,讓你起煩惱心,讓你的煩惱心,當然我心內也是很抱歉,但是你不相信風水,這是你的自由,但是你已經在風和水裡面,在生存和生活,你必須要靠風和水來生存。

所以我大約跟你,說到這樣而已,這位先生很謙虛,謝謝老師你的指導,這樣我知道了,風水的妙法,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,風水就是我們,風和水就是我們生命,萬生萬物生命的原點。

那麼他就去旁邊,我很多善書,風水的書,像很多這個,易經風水面面觀,他就請很多回去讀,經過幾個月以後,他就又來了,來了,說老師感謝你,我原來高血壓降不下去,因為我睡的床頭後面,我的後面床後面,就是廁所,就是馬桶,我看完以後,我把它移到旁邊去,移到旁邊後第二天第三天,我的血壓一直降下來,頭不會暈,我的血壓現在正常了,感謝老師,這叫做風水,是啊!風者,我們的思維,風者,無形無象,我們的磁場,地球裡面有一個磁場,磁場,磁性,磁鐵的性吸住我們。

那麼因為空氣的對流,空氣的轉化四季的變化,造成我們睡的人,跟著地球跟著星球磁性,磁力磁性磁場,影響到我們人的身體,的健康,這位先生他說老師,我這樣我就有價值了,我感謝你。

各位,風水者,我們要信,我們要理智,不是說,風水每一樣都可以,不是那個意思。

那麼我們阿彌陀經講完,六百七十八集講完的時候,我們繼續回歸到風水真經,西方極樂世界,也是不離風和水,我們要信,西方極樂世界裡面有水,空氣是溫和的,不像我們娑婆世界,我們世間,熱熱的要死,冷冷的要死,炎炎的要死,乾燥等等,娑婆世界的世間,和西方極樂世界,都離不開風和水,道場也一樣,我看過全省很多道場,勾心鬥角,看的都不如法,違背風水的法則,裡面修行人也好,在家出家都好,吵架打架,有夠多,顛顛倒倒是是非非,有夠可憐,結果所看到所應驗,都和風和水的原理,完全一樣。

那麼請問你多會修行,你有修行,你身邊的人,受到環境的變化,受到環境的影響,那麼一個道場裡面,大家不圓滿,你多行,所以我們大家要有智慧,什麼叫做風和水,這也是信,信,世間的萬法都是在調和,都是在調和,互相對待,都因因果果,風水風水。

所以我們要信佛所說的話,信聖賢所說的話,釋迦牟尼佛跟我們開示,經不起考驗的法,就是假的法,那麼我講風水妙法,傳這個法已經二十一年了,二十一年了,過去所有的聖賢,所留下來的,幾千年的妙法,若是有錯誤者,早就淘汰掉了,沒能讓我到現在,還在這裡講給各位了解,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

所以風和水,佛和法佛法佛法,都要相信,大家要有一個理智,要有智慧,若是沒智慧為反對而反對,苦是你自己的,若是為反對而反對,什麼佛法什麼不管啦!怎麼樣,搞一大圈,結果煩惱下來是你自己的,任何一個你的親戚朋友,長輩父子等等,也沒辦法替你來承納,沒辦法替你來承擔,這個煩惱的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在修行,最重要就是信,願,行,去走,信願行,非常的重要,首先就要相信,信正法,信真理,若是我們不信正法,不信真理,萬項事情都是要讓人解,求人解,求人祭的時候,你只有苦惱一輩子。

像我易經大學,這些學生學員,都是社會人士,我交待我這些法師弟子,你們什麼法,一定要如是我聞,傳給大眾,萬項事情我們要從,修心養性,從日常生活去做,做好事,好念頭,信正法,不要去信邪法,傳正法,不要去傳邪法,但是有的弟子,師父啊老師啊!你叫我們學,學到哪時候?

所以我才會去,讓人解讓人祭,我說讓人解讓人祭,有解決嗎?你小小的受驚中煞,讓人解讓人祭,這是應該的,因為很多有修行的人,你中煞中陰煞,必須要讓人解讓人祭,很快就好了,藥吃了才有用,這是千真萬確的。

但是我們一個人的運途,壞的時候,我們就累積了,過去的糊里糊塗的事情,沒智慧,貪貪不完,愛生氣,貪嗔痴所造成的事業倒了,賠了,你才說我來求神,讓我能夠還掉幾千萬,不可能的事情,不可能的事情,東拿西拿,拿這一邊貼那一邊,拿這一邊貼那一邊,結果拿一拿整個都陷下去,你所得到是什麼東西。

各位,我們一旦有錢的時候,我們就要珍惜,我們得勢的時候,我們要珍惜,我們不要為非亂來,稍微賺了一些錢,揚揚得勢,想要開好車,要吃好一點穿好一點,要跟別人一樣享受,跟得上,有一天你花光了,福報沒有了,後來用拐的,用騙的,騙來騙去拐來拐去,親戚朋友被你拖累,拖了一大堆,父親母親祖先的面子,讓你拖了一大堆,這一種人很多很多,這就是什麼?不信正法,信邪法,不信因果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不用去怪別人,要怪自己檢討自己,是不是真真正正,我們有在修心養性,凡事遵守天理,自己有沒有打拚,這是最重要的,我們不是說,常常要讓人解讓人祭,就能解決,不可能的事情,我跟各位說,祭者,孩子沖煞受驚土神,沖犯到,這個來祭,都一一能中,若是說做事業,做得不能賺錢,用祭的,能祭得有效我就不相信。

所以我們要信,努力,信真理,信成本會計,信道理,信人和人中間,是要廣結善緣,這都是信,若有信者,我們今天,既然我說到這裡,若有信者應當發願,發什麼願,什麼願呢?我一定過去的壞習慣改掉,我信佛所說的因果論,有其因必有其果。

所以身為,為人父為人母的人,我們要信因果,有其父必有其子,所以父有所邪思邪念,的時候,其子必受到他的影響,以後這個壞習慣,一定不用怕不會發生,我看有夠多了,若是一個人我信佛,開始念佛,以後我好好的修心養性,走好路說好話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事業會順遂。

我們很多信徒,因為聽經以後,過去的壞習慣,只依賴別人幫他改幫他祭,的習慣,放棄掉了,自己好好的重新開始打拚,眼前的艱苦,未來一定會得到幸福,各位,佛法之妙,跟我們開示得很清楚。

所以若有信者,應當發願,生彼國土,我們大家記得,世間不是我們永遠所住的,世間我們死了以後,要往哪裡去,只有西方極樂世界,西方極樂世界是我們家,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才會在那裡不生不滅,我們才沒有煩惱再發生,西方極樂世界,都是諸上善人,西方極樂世界,那都是有大修行的人,西方極樂世界,不像我們娑婆世間,互相鬥爭,互相相殺,不像我們在世間,我們這裡看到東西,就想要,就要吞,就要侵,要佔要侵,這一種壞的習慣,在西方世界都沒有,只有娑婆世界才有。

那麼我們在世間,業報該發生的發生,但是我們一心記得,我們信今天阿彌陀經,說得這麼多,你相信的時候,你要發願了,我速速發願,有一天未來,我們要往西方極樂世界,的佛淨土,往生往那裡去,要和阿彌陀佛一起,共同聽佛講經說法,和諸上善人天人眾等一起,你如果有這個願的時候,我們一天我們氣斷掉了,我們一定會如願,一定會如願,一定會如願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妙法,我們如果了解以後,我們要歡喜信受,記得,信,願,行,行者就是認真念佛,認真去做,認真照諸佛所開示的妙法,去做,去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也很快,能夠得到正等正覺,得到不退轉,得到能夠光明幸福的人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記得記得我們要相信佛所說的,記得記得,我們要信佛所說的,我們要發願,才是我們的根本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