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新竹縣竹東鎮弘法(四)
授業主題 : 3201集_新竹縣竹東鎮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1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01)
新竹縣竹東鎮弘法(四)

  我們新竹縣議會許議員,鎮長蘇鎮長,還有我們大凡的住持元桐禪師,還有元品法師、元賢法師,我們所有的鄉親,阿彌陀佛!

  剛才帶動唱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,這是千真萬確的。「易經」是二十一世紀到未來,一盞大明燈,也是世界和平的一部明燈,也是我們每個人成就、成佛、成神、成聖一部經。

  我們不要小看這一部易經,也不要忽略易經,也不要畏懼,怕這一部易經。所以易經就告訴我們,從這裡到那裡,從家裡不平安到平安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,兩夫妻帶著老態龍鍾的腳步,到大凡寺,那兩個老人家看到我,他就要跪下來,我說你不能跪喔!我說你幾歲?她告訴我,老公是八十四歲,老婆八十一歲,那麼兩個一跪下來,合起來多少,一百六十五歲,我說你跪下來,我就壽命會減少一百六十五歲,我那時候只有六十二歲,你跪下來我不夠找,真的不夠啊!你為什麼要跪,我要感恩師父,我兩個老頭子,頭暈了六年,頭暈六年,現在好了,為什麼好?我早上在看電視,你開示,灶位,灶位不能壓頂,不能壓樑。那麼我們兩個的灶位,就是壓樑,兒子怕我們房子裡面,會熏油,這個污油不好擦,所以兒子很孝順的,四個兒子都很有成就喔!就把他後面加蓋出去,一加蓋出去,上面一支樑壓在灶的上面,凡是灶壓樑,頭昏眼花,高血壓,藥吃無效耶!

  他聽我這麼講呢,他很高興,兩個老人家的病找到了,病因在哪裡找到了,所以告訴他兒子,你把我瓦斯爐拿進來,兒子說:爸,不行啦!那個你們沒有力氣,可以擦這個油膩呢,他說我在外面病,才沒有力氣擦油膩,我健康就有力氣可以擦油膩,真的就把它移進來了,移進來,好了啦!兩老好了啦!所以他就帶到大凡寺去,兩位要去感恩老祖,這個也是風水耶!

  還有我們一個老信徒,嘿!很好玩,他從來不信邪!他臥室一睡,他很節省啊!沒有釘天花板,剛好一支梁跨在胸口,要睡覺,眼睛光看那一個梁,看一看他就睡著了,等一等,跳起來,喊鬼,喊鬼啊!鬼壓床,就去找人家祭喔!收喔!沒有效,有一天,不知道在哪裡,看到這一本書,看到書裡面,壓梁就是。他說:哎呀!我就是壓梁啊!回去把床調位了,好了。

  所以風水就是生活法,還有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也很可愛,他呢,原來化糞池在後面,在後面好好的,他認為說在後面,要抽不方便,他就花了一些錢,把它拿到前面去,要來抽比較方便。結果拿出來,奇怪全家都臭臭的,有一天我到他家裡,奇怪,咦!你家裡怎麼臭臭的啊!他說沒有啊!我也覺得臭臭的,你化糞池在哪裡?在前面啊!封得密密的,為什麼臭臭?污濁之氣。

  我說:「你開始,你開始賠錢喔!」他說:「是啊!我換了二年,賠了好幾百萬。」我說:「你還會繼續會再賠喔!你注意喔!你的腸子裡面有毛病了喔!」他說:有嗎?最近大便不出來,就是痔瘡。

  所以前面,我們現在別墅,很多化糞池,放在這個走廊也好,或在前院,那個第一,破財;第二,沒有智慧;第三,生病、生怪病。所以,我常常到各地演講,到全省的各地,建築師公會去演講,拜託、拜託,你們不要再造一些,這個社會亂象,我們又不曉得,以前不知不罪。我告訴你們,罪過都是你們,哪裡不知不罪,到鄉鎮公所,我都要求鄉鎮公所,鄉鎮長,要求你審核的時候,無論是農舍,你們要審核的時候,你一定,要按照這個風水法則,叫建築師,叫他們一定要按照風水法則,創造百姓的平安,很多這個鄉鎮長。好,我知道了,就努力去推。

  尤其呢,在台南永康市市長,永康市長他也是建築師,他說:師父我知道了,他就極力地推動,鄉鎮內的這個市內的,所有的要蓋房子,一定要叫他們,按照建築法令以外,要符合風水法則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來到新竹了,我還沒拜託,我們新竹縣的建築師,剛好我們鄭縣長也到了,我也拜託,鄭縣長要求建管課,建設建管課,他們嚴格執行,創造全縣民的平安與幸福和財富。

  所以風水你搞錯了,這個破財,財守不住,小孩子不乖、吸毒,夫妻吵架,還有老頭子,這個已經夠老了,那個床位又睡錯了,睡在糞池上面,也莫可奈何,老人家身體不好,兒女媳婦,就要來照顧老人家,一照顧,事業又不能不顧,那你怎麼辦?到底要顧,你不顧老人家,兩三年死翹翹了,你現在事業又丟掉了,你怎麼辦啦!若是能全家平安一點了,老人家他走了,孩子的事業還保住,全家事業還保住。

  所以這個易經風水,就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,就是這個道理嘛!所以我們希望在新竹地區,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縣長、鄭縣長,他也只剩一任嘛!對不對,接下去,人家不讓你當縣長了啦!那以後你要推動,可能就困難了啦!我們也希望縣長來推動。

  那易經風水,讓全縣民更加地和諧。那我們縣長也到了,我們請縣長來為大家開示,我們熱烈掌聲。

新竹縣長:
  我們最敬愛的,上混下元大禪師、大法師,在座的有我們許某某,許議員,各位師兄師姐、各位女士、各位先生,今天非常感謝,我們大師到這邊來弘法,雖然我比較慢到,但是一進來聽到,我們大師給我們的提示,我想他一定能夠帶來,我們快樂又幸福。就像大師這幾年,在我們芎林的大凡寺,就給我們很多,我們的鄉親,我們的師兄、師姐來開示,也提供很多很好的意見。

  事實上,大師剛剛所提的,也和我這幾年跟大師相識以後,這個聽到大師的開示,所提醒我們,在憲政推動方面,應該要怎麼做,讓我們深深感覺到大師,他一言一行,他所提出都是為我們整個我們的人民,能夠有更好的,這種的生活環境。所以這幾年新竹縣,事實上我也要特別感謝,我們大師,給我們,給我的這個好的意見,我也只能講說,用數據會說話。

  最近遠見雜誌,新竹縣又是全國,市政滿意度五顆星,那居民生活的,居住在新竹縣的光榮感,我們是連續二年,二年都全國第一名,這個數據,我想從遠見雜誌,它是做全國二十五個縣市的民意調查,去年年底聯合報,也做四大面向這種的,就是我們的建設,我們的這個生活品質,還有我們的這個市政滿意度、光榮感,那四項加起來,是全國第二名。快樂城市也是第一名。

  那從這一些數據,事實上,就剛剛像大師所講的,其中的一件很重要的就是說,給我們每次來提示的,都不相同,希望這個我們每個人能夠,講到結論就叫作安居樂業。所以居住的環境,大師的風水易經,真的是非常值得,我們大家來做的,不是參考而已。這個有時候,這是非常玄的事情,那大師這個提示,我想一定能夠帶來,我們這個,能夠這個更快樂又更幸福。我想大師這個建議當然,我們當然我們也會,來請我們建管單位,來跟建築師,最重要就是因為很多,我們要蓋房子,大概都會請建築師,來這個畫這個圖,規劃。

  當然我們會先告知他們,這是在我們大師所提示的,這個風水易經,確實有很重要的,這種的關鍵,能夠把這個,整個房屋的規劃設計,因為一設計,設計就剛剛講的廁所,移到前面去,以後要改變,那真的是太困難的事,但是當你一開始就把它,完成的時候,那真的是會讓,我們的鄉親能夠安居樂業。
 
  所以,大師有這麼多的信徒,這麼多的這個師兄師姐,對我們大師這個風水易經,能夠肯定,我想他這是有非常重要的這個因素,以及我都可以印證,新竹縣這幾年,在大師他到大凡寺來以後,在我們地方,也到新豐,我們許某某議員在場,都來給我們開示,每次來都提供很多這種的,他自己本身的專業。我希望,我也想,我們大家,照著大師所提示的來做,一定能夠快樂又幸福,而且也能夠讓你安居樂業,非常,不敢說賺大錢,最起碼是非常地平安平順,能夠讓你這個快樂的人生,能夠往上提升。

  最後,在這邊敬祝,我們的大師,平安喜悅,政躬康泰。那我也在這邊,敬祝我們在座的所有的,我們的這個師兄、師姐,各位女士、先生大家,平安喜悅,健康幸福快樂,謝謝大家,謝謝、謝謝!(完畢)

  東方美人茶,等一下,我講一段故事給你聽,好不好?縣長你請坐。鄭縣長、許議員,各位鄉親,各位同修,剛才我們謝謝縣長,給我們的勉勵,真是用心。全省這個收入最高的是新竹縣市,這個是這幾年來,縣長他創造了台灣經濟的奇蹟,給人民帶來的富有,這個是風水,風就是思想,水是力行,你想到了,就知、和行,知行合一就是風水法則。縣長他把風與水的法則,運用在,無論縣政,在商業企業,修身養性、教育,都離不開風水。所以風是知、水是行,知行合一,縣長鼓勵所有的各科室,所有公務人員,學校的校長老師等等,都要知行合一。

  那麼請問各位,風水是迷信,或是智信呢,智慧,智慧的。所以縣長他這麼幾年來,我們雖然結緣不是很久,只有短短的六年的時間,但是他的所有一言一行,也是在落實知行合一啊!

  上一次他送我東方美人茶,東方美人茶,為什麼叫作東方美人茶?據說啦!英國、英國皇后她要喝茶,喝我們台灣的茶,剛好他們都是一杯嘛!一杯茶放下去,就一直沉下去,其中呢,有一葉的茶,一轉就轉轉轉下來,英皇她問他的大臣,這什麼茶,大臣突然間想,東方美人茶,東方的美人,這樣跳舞,喔!下去了。所以規定英國皇室,喝的茶都要喝這個品牌,東方美人茶,一舉成名,確實東方美人茶,喝了很清香,台灣的茶葉為什麼那麼好,有最大的地理因素。

  台灣因為是南北縱向,地球由西往東轉,由西往東,縱向、海水、東海龍王的水、水氣,它帶著鹽分,這樣一轉過去呢,空氣就往西邊。所以我們台灣的茶葉,這個空氣裡面,帶著水份,又帶著鹽,一點點鹼性鹽性的水份,那合而為一,台灣的茶葉非常地潤,台灣的茶,無論哪一個山頭的茶,喝了之後,清香潤喉,比大陸勝過幾十倍,比越南的也勝過,所以這個都是,我們台灣真正是寶島。

  今天我很感謝縣長,送了這個東方美人茶,我以這個來供佛,供菩薩,供諸天聖神,來供養列祖列宗,而且裡面又有仙草,王禪老祖就大羅金仙、大羅金仙、大羅金仙,今天送的仙草,我一定帶回去供養佛,供養王禪老祖大羅金仙,願以此這個功德,回向給台灣所有的茶葉,回向給台灣所有的農產品,都能夠名揚四海,都能夠平安 能夠賺錢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