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大學結業典禮之王金平院長
授業主題 : 4012集_易經大學結業典禮之王金平院長

播出日期 : 2009/12/1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混元師父,還有師母,還有各位教授,各位我們賢士,還有剛剛獲得結業證書的,各位我們的兄弟姊妹,今天呢,非常高興,能夠再度來到東海大學,跟大家見面,而且來參加我們易經大學,這個,很多我們的修習的這些兄弟姊妹,都能夠獲得賢士的一個學位,來道賀。

  大家也都知道,易經呢,是我們,可以說啊!群經之首,也是我們祖先,智慧一個結晶,同時呢,它更是能夠讓我們每個人,容易去接近它,去學習它,學習它有什麼好處,大家都知道,它是哲學中的哲學,所以我們修習哲學,那它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,可以說啊!都能夠加以運用的一門哲學,這個哲學,說起來是比較玄,比較抽象,但是運用起易經來,卻是呢,可以非常實際的;那在我們周遭裡面啊!用得上它,而且它的妙用是無窮。

  那麼,我們舉個,這個個人來講,如果個人能夠修習好易經,當然呢,在日常生活中,對自己作息的安排,對自己居家的安排,對自己那跟群體之間,或者是跟大自然之間,那我們當然都能夠做到,如何來趨吉避凶,如何來拋棄這些穢氣;然後呢,又能夠集所有吉祥之氣,那呢,讓我們啊!真正能夠遠離各種災難,能夠把自己帶往光明的一個前程,那麼來讓人生,過得非常地愜意,非常地有意義,那在整個群體之間,我們能夠跟大家,共同來和諧相處,我想,小的是家庭和樂,那在公司裡面大家和諧,那大的呢,都能夠讓我們每個團體,甚至於每個這個區域,甚至於每個國家,彼此之間,都能夠和諧相處。

  所以,我們當前,當然我們非常需要,和諧這兩個字,我們不但是要跟大自然和諧,要跟人群和諧,最重要的,我想剛才提過,國與國之間的和諧,是至關緊要,我們今天最重要的,希望還是兩岸之間能夠和諧,兩岸之間和諧,帶來的是什麼?帶來的是我們社會安定,兩岸和平,那帶來的是區域的穩定,就是亞太地區,甚至於帶來的是世界和平。

  所以,兩岸的子孫,都有這個機會,來承受我們先人,那個所累積的智慧結晶,就是易經。那麼呢,來加以運用,我相信兩岸的領導人,他們思考的方向,就是為著讓兩岸真正達到和平;那麼讓兩岸的人民,也都能夠共同來學習易經,運用易經,最後呢,造成的,是兩岸人民彼此都能夠認同,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的後裔,中華民族的一分子,大家流著中華民族的血液,所以彼此更應該互相敬愛,互相來協助,合作;然後呢,共同創造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最難能可貴的一個太平盛世,我想這是呢,兩岸領導人必須共同思考,也要共同努力,來運用易經的地方。

  那除此之外,我們也相信,如果能夠運用易經,他就能夠深深地了解到,大自然的一個運行,所以說,天行健,君子自強不息,能夠讓我們了解到,整個這個大宇宙間的,彼此的關係。所以呢,和諧相處,能夠運用大自然的定律,然後好好的,讓我們有限的人生呢,也能夠獲得,非常滋養的一個運用,然後呢,豐富我們的人生,燦爛我們的人生,我想這個都是學習易經的一個好處;那當然,易經的妙用是無窮,自己也能夠這個推算,自己未來該怎麼樣來走路,走得讓我們的路呢,很平穩;而且呢,又能夠順利地,達到我們的目標。

  所以今天各位啊!有這個,這麼福分來修習,這樣智慧中的一個經典,易經,我相信,都是大家的一種福報;那今天,要恭喜大家,能夠順利地獲得結業;那在結業之後,怎樣更加地來深入研究,讓自己智慧如海,我想這是,也要靠自己的一個修持,自己的繼續的,一個深入的努力。所以,我們共同祝福大家未來,因為修習了這一個易經,而得到圓滿的一個人生,那大家也都知道,怎樣來捨棄私利,怎樣來利益他人,利益眾生,我想,這樣呢,所修得的功德啊!更是無量。

  而混元師父,不但是創辦了易經大學,那這所易經大學,現在經過天天努力的結果,不但在電視台,那麼來這個講經、來說法,同時呢,也能夠具體的,那來獲得七十幾萬,我們的小兒童,也就是我們的未來的主人翁,我們的國家棟樑的幼苗,讓他們也一樣,有機會來接觸易經,未來好好地修習這一個易經,然後呢,讓他終身這個享用不盡,而且都能夠,做到福國、利民、利己的一個這個未來,我相信這個都是師父的,他的無限的一個功德的展現。

  那麼除此之外,他又來創辦唯心的世界和平促進會,我想,大家都有感於兵災的威脅,特別像兩岸之間,我們感受到的威脅,實在是可以說非常地嚴重,那大陸呢,在數量上,一直在增加的飛彈,都是對台灣,造成莫大的一個威脅,所以在這個情況下,我們說要來,建立兩岸的互不侵犯,互信的一個軍事的一個基礎;我看呢,這些基礎,還是重要在哪裡?我個人覺得,不在於撤什麼飛彈,都不是,首要之務啊!還是要改革,這個兩岸軍事主持人,領導人,或者是每一位軍事人員,他的心,自唯心,他的心,說,應觀法界性,一切唯心造,那麼呢,他的心如果能夠體認到,兩岸一定要和平,所以兩岸不能有軍事互犯,互相侵犯,不可以,那麼這個時候,兩岸的所有這些軍方的人士,都必須要從心裡面建設起,那我們共同要維護和平,要創造和平,這兩岸的軍事人員,不至於再對立,每天都在思考,我要怎麼對付你的軍隊,你要怎麼對付我的軍隊,這樣呢,真正的和平啊,才能夠創立。

  各位也可以想一想,今天大陸的解放軍,時時都在想著,不能讓台灣獨立,台灣本來就不可能獨立;但是呢,我為著不讓你獨立,我的使命感,就是要怎樣來攻打台灣,我的所有,那麼軍事設施,所有軍事訓練;那目標,就是要攻打台灣,那台灣的,一樣啊!我的所有軍事國防,的這些經費;那麼這些設施,我也一樣,要做防衛的工作,所以兩岸之間,我想,儘管現在很多人民,都已經進行全面性的交流,在合作;但是呢,雙方的這些軍事人員啊!仍然還是啊!懷著那要攻擊對方,要打倒對方的,一個這個心理存在。

  所以呢,像這些啊!都有必要,那麼重新的建設,重新開始,那開啟兩岸真正的和平,才是有希望;那我也,這個經常在想,兩岸之間,我們彼此的對待呢,一定啊!也要從心裡面這個來做起,大陸是一個大國,台灣是一個小國,那以大事小,我也經常跟中共的來訪的高層人員,跟他們講,你們以大事小,一定要取其寬,你們要用寬厚的心情、態度,來對待台灣,很多事情,讓台灣佔一點比較便宜,而多讓步給台灣,諸如像國際的組織,讓我們多參與,那有利於國際民生,的這些專門機構,讓台灣多加入,對你也無妨嘛!

  那第二呢,你真正要收攬台灣民心,你用軍事,用霸道的精神,台灣人民,也絕對沒有辦法去接受,那你佔得了台灣人的身,也佔不了台灣人的心,沒有用的,所以我常告訴他們,台灣六十二年前,發生了一個島內的偶發事件,蔓延到全省,那釀造成一個二二八事變,六十二年來,這個陰影揮之不去,到今天仍然還是存在著,莫大的一個後遺症,我說,你大陸要用軍事,來拿到台灣,那我想,可能拿到的也是一個空殼子,也是一個,這個瘡痍滿面的一個局面,你要復健,多困難,要拿到台灣人的心,更困難,那你如何來統治台灣?

  所以,一定你要用王道的精神來,你好好地發展你的經濟,兩岸進行交流合作,共同創造繁榮,那未來你們的國民所得,能夠增加,你們的政治體制,台灣人能夠接受,同時,兩岸人民的價值觀,也差不多趨於一致的時候,我想呢,這個時候啊!應該就比較因緣成熟,說不定,你們大陸到時候,真的都變成世界第一強國,第二強國,那你們不想要統一台灣,但是或許很多台灣人也說,我們自動那麼來自決吧,那我們是不是可以請大陸,一起來進行所謂的這個統一,這個說不定呢,人家會自動來的,所以你應該創造,未來這種好的一個利基,這樣兩岸永久的和平,才真正能夠達成。

  這是呢,我經常跟大陸的來訪人士,告訴他們的,那我也一直跟他們講,你們現在都不要談什麼統一,所有到台灣來的人,不要做統戰的工作,你做統戰工作,人家一發覺,就覺得,你們來的工作的一個效果,就會大打折扣;而且呢,人家排斥你的心理,更是會越來越厲害,所以你真正以誠,以真正真誠的心,那麼來對待,來進行交流,那我相信呢,應該啊!獲得的民心就是很自然的,那大家都會逐漸地接受,那真正融為一體,這樣子,兩岸的真正和平呢,才能夠達成。

  所以今天這個,我們的混元師父,他能夠來創造,唯心的世界和平促進會,我相信呢,未來對於世界和平的締造,一定能夠產生很大的貢獻,因為呢,一切啊!還是要從心裡建設起,從起心動念開始,那大家好好地共同努力,來達成區域的和平,世界的和平。那今天,我們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,也跟世界這個已經有相當歷史,而且已經集結全世界重要人士,那大概會員也有幾百萬人的,這一個世界和平促進會,那共同來結盟,那在十月三十一號,要再度舉辦這個共同的研討會,我想這一個組織,我過去幾年,每一年我都有去參加,那每一次,他們也都聘請我擔任,這個榮譽的這一個會長,我想今年,我們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,也是首度來跟這個組織,共同來結盟來合作,我相信未來呢,我們這個促進會,所能夠扮演的角色,一定會更加地吃重。

  而且呢,未來我們能夠拓展的範圍,也是會從國內,到兩岸,到亞洲地區,到世界地區去,那我們好好地,運用這個易經,那好好地推廣易經;相信呢,大家對易經都認知以後,大家一定會體認到,那天體的運行,是我們人與人之間,彼此接觸,互動的,一個最佳的榜樣,最佳的榜樣,那這樣子呢,我們這個心裡一建設好,未來大家都是做了互相尊重,利益別人的事情以後,我想這個世界,就一定會顯得更佳的一個和諧,和諧帶來的,一定是一片的和平,我想人類,一能夠消除所有的兵災,那這個八難就會不起,那如果大家起心動念,都是有一股暴戾之氣,都是有一股要征服別人,打擊別人,讓自己好,那讓別人,都落在我們的腳底下的,我相信呢,這樣子,最後,世界所呈現出來的,還是一片那麼互相對立,甚至於製造戰爭,最後呢,人類的浩劫啊!就是在所難免。

  所以今天,金平對於我們的混元師父,他這麼用心,那麼再來推廣易經,那能夠讓世上的人,都來了解,來接觸,來運用,這個最美妙無窮的這個易經,我相信,這個是真正,我再強調一次,功德無量,功德無量,那這個,師父呢,不愧是上天派來的使者,那來到人世間來示現,那麼來引導我們,來跟我們的群經之首,這個哲學中的哲學,智慧結晶的這部易經,好好地來加以運用,那最後,再度向所有,得到賢士學位的,各位兄弟姊妹,跟你們再度表示,這個恭喜之意,也祝賀我們今天,整個大會的圓滿成功,大家身體健康,事事如意,家庭和樂美滿,未來共同創造,世界和平路途上,有我們的足跡,有我們的著力點,甚至於有我們偉大的貢獻,感謝大家,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