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大家學易經(十二)
授業主題 : 3025集_大家學易經(十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3/2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025)
大家學易經(十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會順心。」關於能夠,做事工作能夠順心,這是我們每個人,最需要的。
  
  曾經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問我說:「老師啊!師父啊!」我說:「你有什麼事,你講?」他跟我說:「我怎麼做事情,每次做每次賠,工作每次做每次賠,會賺的變不會賺,不會賺的,賠得一敗塗地,為什麼沒辦法,我的智慧,我的能力、教育、技術等等都在他人之上。」我說:「這就是福報,你的福和緣,有福有緣嗎?你要工作要有福,工作要有緣,若是無緣者,你沒有那個護法神將,給你護佑,沒有這個緣者,你的祖先要給你幫忙保佑,保佑不了,沒有這個緣者,你店開著那麼大間,裝潢那麼好,那麼漂亮,結果沒有人敢進來。」他說:「師父啊!我的種種的設計都很理想,我的規劃也很理想,我也知道人的心裡,所需要的是什麼東西,結果我都有辦法去滿足,所需要的人,但是為什麼,我每次做,做不會賺?」我說:「真的這福與緣啦!福緣,第一要修行。第二要了解你的命。第三要了解易。再來,了解到風水,若是你的房子,只有設計很漂亮,可惜呢,你龍邊虎邊,你機器若放錯了,龍邊要動 虎邊要靜,龍怕臭,虎怕鬧,臭就是廁所,化糞池,鬧就是機器在動,那叫作鬧,你若是這些基本條件,你若不對了的時候,沒有真的你多厲害。」

  這先生眼睛睜大,他跟我說:「師父啊!你怎麼知道我那個店,龍邊廁所和化糞池,虎邊我在轉機器,在轉的,和冷凍庫,這個壓縮機、馬達等等都在那裡?」我說:「誰叫你設計這樣?」「我請教很多先生,說叫我要這樣做。」結果做了是不順,這是什麼?不了解真理,不了解易經的真理,所以你這樣,再十年爬不起來。這位先生眼睜睜,「師父啊!要怎麼辦?我店要收起來了。」我說:「最好收起來,我要再做什麼,最好休息,遊玩就賺錢了啦,因為你的福報因緣未到,緣未到。」所以,我們大家要了解,萬項事情,都是要有一個緣和福為主,你要了解到福,了解到緣,只有學易經,才有辦法真真正正,去了解到,我們的福分什麼樣的,才能夠了解到我們的緣,要不然你只說我有能力,實在說,我們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又另有一個案例,我們一個很年輕的這個企業家,他到我大凡寺的時候,新竹大凡寺的時候,看到我,眼淚咚一下流下來,我說你是怎麼了嗎?師父啊!我看到你就想要流眼淚,我說為什麼流,你說嘛!他說:「我這三、四年,我賠有夠多錢啊,我有神問到沒神,有佛問到沒佛,有命算到沒命了啦,像今天的狀況,若再繼續拖下去,實在說我真的會沒命。」我說:「你做什麼?」他說:「做電腦的器材零件。」我說:「你就不是做老闆命,你是員工命啊!」他說:「我讓人家算,都說我老闆命。」「若老闆命,你今天怎麼會這樣,很簡單的道理嘛!」這就易經的易嘛!交換立場來想嘛!交換來對待的,我們的互相利害關係嘛!

  所以,你只有聽人說,有辦法你老闆命,你要了解你所做的,你就是員工命而已,你做員工給人家幫忙,每間都很順遂,你若自己做老闆,十做九倒。說:「師父啊!我做七次而已,七次都倒了,我父親的財產被我花光了,父親煩惱得要自殺,母親要去跳海,不知道要怎麼辦?」我說這就是你沒學易經,所以你做事工作,怎麼可能順心的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今天要傳這個法,希望大家能夠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做事工作會順心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,但是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你用得到在我們家庭裡面的,往往你只有一頁,我們的缺點就是在那一頁。可惜!在一大本的風水書,究竟是哪一頁呢,這是我們非常重要的課題。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在全省各地地方,都一直在弘法,一直在傳這個道,我們是無私,大公無私,只要社會若平安,我就賺到錢了,賺到社會平安之財和之福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到處弘法,講解風水的妙法,弘法大會,我們在二十四日,九十六年三月二十四日,晚上七點起到十點,我們在台東市寶桑國小活動中心,就是台東市四維路二段二十三號,我們來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歡迎我們台東地區的鄉親,你們若有時間者,我們二十四日,我們等於,我們最好的因緣,過去沒有那個因緣到台東,現在因緣時機成熟,由我們花蓮道場主持,元通法師,他來在台東,舉行著短短的社區弘法,得到我們台東地區的鄉親,你們這麼熱烈的護持和需要。

  所以我們元通法師和某某,我們的師姐,跟我說:「師父啊!台東地區的鄉親很熱情的,很希望師父過去那裡,傳這個法。」我說:「好啊!假使若不嫌棄,我就過去了。」那麼剛好,我們這個二十四,也在我們淨明小築、明定大師,為了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的護國息災,這個水陸法會的圓滿日。所以我藉這個好因緣,來參加著水陸法會的圓滿以外呢,我們也特別來台東,我們這個地方,將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傳給我們台東地區的鄉親,若是各位我們有興趣者,我弘法以後,你們可以來上課,可以來讀書,我們大家家家戶戶,來學到真妙理,學到易經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我們的宗旨,和我們所需要的,要做的,我們的天命和任務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法門,我們有三個法門,第一連山易;歸藏易和這個周易、孔易。有失傳去的呢,連山易和歸藏易,連山和歸藏之易經,已經失傳了,但是連山歸藏之易,在我們的身邊,在我們的腦海裡,在我們的心裡,這是我們修成正果,修行的禪宗最高境界,即是連山和歸藏易。所以我們此去,可能會講三千集,只有大家學易經,可能講三千集,可能要再講八、九年,也不一定,若因緣時機成熟者,各位繼續再給我們護持,這個時段,我一定會將我所知道的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傳的連山歸藏之易,藉由生活的方式,藉由電視弘法的方式,來講給大家共同來,找到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因為連山歸藏之易,是我們修成正果,回歸大自然,回歸大道,與天地合而為一的真理大道,大家學易經啊!大家學易經。

  所以,鬼谷子王禪老祖,倒駕慈航來到凡間,尤其在二十一世紀,降在我們台灣,這是非常非常難得,也是我們台灣鄉親,當今二十一世紀,所有人類最大福報的時機和時刻,也是希望各位大眾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雖然我會講很慢,但是每一天所講的,這都是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,我們的生命原動力,任何一部分,都離不開著我所講的這些真理和大道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、易經、易經,遍滿三千大千世界,易經、易經,站在我們每個人心中,易經在國家,易經在社會,易經在家庭,易經在事業,易經在士農工商,也是都是離不開的妙法啊!所以我們全國,若是能夠了解易經的時候,我們國家會很安定,會很和諧,因為我們了解到易經,就是因因果果之報和償的真理妙法。

  曾經我們大家,有這個學過易經的,也很多很多,但是學易經的,我們能夠把它應用在生活的,我們實在說,不多。我們的法門在全省到處開課,我們目的,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學易經,我們在這個三月二十六,我們台南道場第七班,我們要開課了,三月二十六日,我們在台南勞工育樂中心,要開這個課,歡迎我們大家,若有時間的鄉親,我們來那裡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真理,在你與我之間,你是陽,我是陰,那麼你與我中間,一定有一個中間者,那是誰?我們的祖師,佛、神、菩薩。所以古代人說的,我們頭頂三尺有神明,就是這個意思,就是我們的祖師,有佛、有神、有菩薩,在看著,這叫作中道。我們用這個太極圖來看,這個是我,是陰,這是你,陽;你我中間,一定有存在一個非常殊勝奧妙,就是這線,這叫作中道,叫作神,叫作佛,叫作祖師,這個中道。

  所以我們人與人中間,不要常常我要騙你,我要拐你,我要欺負你,我要傷害你,我要給你抹黑,要給你詐欺,給你劫,給你奪,給你傷害,要注意,我與你中間,你頭頂三尺有神明,我頭頂三尺也有神明,那麼三尺,他三尺,你我三尺的神明,都共同一位神,叫作天尊,叫作如來,叫作佛,叫作菩薩,叫作聖,叫作神,所以我們人與人中間,絕對不要說:哇!我騙你,我很厲害,這是最傻的人,才愛騙人,最沒有智慧的人,最愛騙人,最不會珍惜著,我們的身體的人,愛騙人,最不孝的人,就愛騙人了。

  所以,各位要知道因果喔!才我們的叫作易,叫作中道,所以我們人要成聖成神,都是要中道,中庸之道,我也不要騙你,你騙我 也不要,大家不要互相欺騙,實實在在,像在市面的商店,不二價,不二價的商店,但是我們很多店掛著不二價,還可以還價的很多、很多,尤其大陸的習慣,大陸你若沒有跟他還價,人家把你看作瘋子、看作傻子、看作凱子,看作傻子或那,很難聽的形容詞都跑出來。可惜我們大陸很多同胞,我們若知道因果的關係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相騙了。

  尤其兩岸的時候,你要威脅我們台灣,各位,我們大家頭頂三尺有神明,三尺就是我們的祖宗,若是我們,若做人家的祖先的時候,還是做人家的父親,你看兩個的子女,兩個在相騙來騙去,拐來拐去,你作何感想,這是最不孝的。
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做生意的時候,我們大家一定要互相尊敬,我們不要常常,我要騙你,我要拐你,你賺了一點點錢,失了你的德,這個德失了,我們的子子孫孫,就要替我們來擔,替我們來還。那麼我們說,我們是很慈悲的老人家,騙人的,騙人的,若是我們都過去了,過都過去了,要怎麼辦?要懺悔。我們在祖先的面前,佛前、神明前,「啊!祖先啊!眾神啊!什麼神,太子爺,五穀爺公啦,佛祖啦,弟子我幾歲的時候,跟某某人什麼因緣,我騙他、我拐他,我搶他、劫他,我很不對的,我今天想到了,我很懺悔,請饒赦我,我以後絕對不會再犯到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祖宗啊,我以前不懂,我這個我現在了解了,所以我要來懺悔,你不要隨我這樣走這樣做,這是不對的,請你原諒我。」然後跟祖先磕三個頭,跟神明磕三個頭,以後不要再發生著,我們這些壞習慣的時候,這就是回歸本源,道的本源,就是易經啊 易經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要將「大家學易經」這個時段,把它弘揚在台灣,弘揚在世界各國,讓世界各國,大家共同來讚歎著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的真髓,易經的真理,若這樣的時候,我們世界一定會和平,天下會太平,大家就能夠互相諒解,大家就能夠互相尊敬,這就是我們大家學易經,最殊勝的時候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我們既然今天有這個因緣,我們提出這些,這麼好的很多很多種的例,這都是實實在在,真實不虛的實例。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我們若有因緣者,我們報左鄰右舍,親戚朋友,打電話跟他說,早上六點準時,起來看我們這個「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。」所以易經、易經,易經是我們生活的生命的原動力,易經、易經,是我們人活在世間,最有意義的一部經,這部經,是我們家庭的經,也是公司的經,社會的經,國家的經,整個全人類,萬生萬物調和的一部經,叫作易經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這麼好的因緣,再開闢著這個時段來講解,在這裡給各位再複習一遍:

  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。
 
  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