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76)
授業主題 : 4223集_祖德流芳(76)

播出日期 : 2010/7/1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再來講解「滅罪消災懺悔和祈福」。

  我們要祈福,一定要將罪滅掉,不要再犯,我們要消災,我們也一定要有懺悔,所以我們要消災最好的方法,要從懺悔開始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非常有涵養,他是一貫道的道親,很有涵養的就對,有一天呢,就來到仙佛寺,也非常謙虛,這個老人家喔!八十多歲,看來像差不多五六十歲,這樣而已,我不知道他有八十多歲了,我請問老菩薩,你高齡呢,貴庚?他跟我說你看看說,你看我,猜看看啦!我說你才六十歲左右,再一次,我說六十左右啦!看你的臉啦!什麼啦!那麼春風,心那麼開朗,我看到你,我也心很開朗的呢!他說我八十四了啦!啊!看不出八十四,走路那麼健康,起起落落那麼順遂,說話丹田那麼有力,他才跟我說,我就這樣啦!我一輩子我就不曾在生氣啦!我若有煩惱的時候,我一定在佛前懺悔了,我為什麼,今天會這麼煩惱的事情,不知道什麼事情有不對了,佛祖啊!彌勒菩薩啊!請你慈悲給我靈感,我好懺悔啊!所以這位老菩薩呢,他自四十幾歲,他就是一貫道,自己在修行,自己做事業,他對所有的客人,絕對不敢有一句得罪的話,絕對不敢有一句傷到他人的話,若有吃虧,自己吃虧,認為是一個消業障,所以他就這樣到八十四歲,身體還很健康。

  那這位老菩薩,他也又跟我說,年輕老師啊!我們就在行道,在家修道呢,我們沒辦法像出家人修道,全心在修道,但是我們在家的修道,若好好地修,也不錯呢,感覺很有功德的呢,他說我在世,這八十四五年以來,我不曾有一件生氣的事情,我不曾生別人的氣,我只有責備自己,自己做反省,自己做懺悔,所以我結的人緣也很廣,所以我身體這麼健康,佛祖慈悲 讓我這麼健康,那這位老菩薩呢,跟我說我們人的話啊 嘴啊,盡量鼓勵人家修道,不管怎樣,就啊!念佛啦!修道啦!拜佛啦!把這句話,念佛啦!修道啦!拜佛啦!這三項這樣而已。所以他身體那麼健康,有他的道理,因為我們沒有與眾生結惡緣嘛!我們傷害一個人,我們要自己弄清楚耶!他也有護法神呢,你要罵他,他也有他的護法神,他會反撲呢,人不是物件呢,人是人呢,人有靈性耶!人有人的靈性,他有後面他的祖宗,他的護法神呢,人家他有涵養的護法神,比我們更強呢,更加光明呢!那麼我們對人家,一直對人家罵,挑撥離間,兩舌、綺語、惡語、妄語的時候,這個我們所做的,他有他的祖先會反撲,他的守護神會反撲,那麼相對我們的守護神,也會跟我們責備,人沒有真的多厲害呢,不要說我一張嘴天花亂墜,要來掃倒江湖呢,這種都不是辦法了啦!這種的時代都過去了,瞞瞞騙騙、騙騙瞞瞞的時代,都過去了,現在是民主了,民主是什麼,以心為主就是民主,良心為主就是民主,結果我們不知道以良心為主,違背良心,我們違背良心,我們的護法神將,歷代祖先,一定會處罰我們,我們把人家傷害的,人家的祖先、護法神,也一定會反撲來;結果,我們人,一無是處呢,到最後罪惡到了,罪惡為什麼要,什麼叫作罪惡,用病來處罰嘛!用病來把我們處罰說,來跟我們警告了嘛!

  結果我們很多人不知道,不知道自己要覺悟了,雖然我從民國八十四年,很忙之後,結果、糖分爆發出來,到現在來糖分都很高的,降不下去,我就只有懺悔,反省懺悔。所以十五六年來,一直反省,自己懺悔不對的「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癡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今懺悔。」過去不對的要懺悔啦!人不是聖賢啦!不對,懺悔嘛!不要再犯到,這樣就好了嘛!

  所以我十四五年來,很感恩著王禪老祖,諸佛菩薩的庇佑,雖然糖分非常地高,但是我沒感覺有什麼病,我只是感覺,我心要認真向善,向善來思考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的嘴最難修,不是說光是我吃素就有效,不是這樣,我們的嘴,不是光是出生要來吃素而已,吃素並不代表什麼,最重要,我們說的話,要讓人家有希望,要讓人家有生命的活力,我們絕對不能用我們嘴的話,去傷害人,惡口罵人,挑撥離間,恨人、罵人、詛人,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太太,她就一張嘴,實在說的沒人敢領教,和她的先生來問孩子的事情,先生呢,他很虔誠問說,啊!師父啊!我的孩子什麼時候會娶妻,女兒什麼時候會嫁,我的兒子事業要怎麼做,方向要怎麼做才會妥適,怎麼樣、怎麼樣,他太太在旁邊呢,說一些蹧蹧蹋蹋的話,就罵她先生說,你這個沒有用的父親啦!怎麼樣、怎麼樣,在我的面前,老祖的面前,罵她先生說沒有用的父親,怎麼樣、怎麼樣,呵!罵一大片了啦!我說歐桑,口修一下啦!口業修一下,對你有幫助啦!就說我的先生很沒有用的,我的先生也不會賺錢,只是吃頭路一輩子,怎麼樣、怎麼樣,人家別人先生就怎麼樣。我說歐桑,各人各人的命啦!你若好命,你不會嫁到這個先生啦!因為你就是歹命,才嫁到這個先生;但是這個先生若好命者,不會娶到這個妻子啦!你也是歹命才會娶到這個妻子,夫妻都是一個半斤一個八兩嘛!但是你們兩夫妻,一個很大的功德啊!這個先生,啊!請問師父,我有什麼功德呢?我說有啊!你孩子,兩個兒子一個女兒,都養到這麼大,雖然是晚娶和晚嫁,各有因緣啊!你這個呢,我們不要勉強,不要自責。他太太就又跳起來了呢,說沒有用的先生啦!怎樣怎樣啦!欸!奇怪了,歐桑,你這樣稍微忍一下,難道不行嗎?開口就蹧蹋你的先生,幸好先生很有修的喔!不然呢,你一家子,像這個人家探聽,誰敢嫁你啊!要哪裡探聽到,誰敢娶你的女兒,你這不是厲害呢,要留個給人家探聽一下啦!她說不管啦!要就來,不要就不要啦!這樣不然你們要來問我,兒子未娶,女兒未嫁,又問什麼意思呢,過一會兒就,罵她的先生,你這個沒有用啦!出去讓車子撞死啦!那麼沒有用,喔!我說歐桑你這樣,心怎麼那麼毒,我高興嘛,呵!真糟,經過沒幾個月呢,那個歐桑就又來了,來的時候,大聲小聲哭啦,哭得一隻好像牛在哭,我說你怎麼了,她的先生出去,在門口,出去呢,被車子,人家喝醉酒的,故意站著把他撞死掉啦!我說這不是你的希望嗎?那天聽你的惡口惡語,說你先生出去被車撞死,這樣不是撞死了,不是滿你的願嗎?呵!這個女人呢,這樣哭啦!要怎麼辦啦!死就死了,抬去埋而已,要怎麼辦?以後就沒有先生這樣而已嘛!這樣我的兒子要怎麼辦?像你這種的,誰敢嫁你們做媳婦呢,誰敢娶你女兒呢,要留給人家看嘛!你這樣是非常不好呢,就說這樣啦!我不說就不爽快啦!好啊!這樣你就繼續說你的嘛!口業、兩舌、惡言、惡語,所有一切罪過自己要承擔,不要開玩笑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夫妻,我看夫妻起吵架,或是不愉快,罵又詛又咒,這種的惡語惡口,這是社會上最壞的榜樣,最壞的示現,壞榜樣就對。所以王禪老祖開始下來,就叫我們大家要修口,我說你念佛難道不行嗎?阿彌陀佛不是我們修的啦!不然你們修的什麼?她說帝爺公啦!好啊!玄天上帝,較認真念玄天上帝也可以啊!玄天上帝就教我們,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了啦!那麼你過去這麼差的壞習慣,好像一支很大的刀子,把你的根、福、祖德、福報,好的都剁光光、斬光光了,你哪有福呢,你既然拜帝爺公,你不知道帝爺公的精神,人家若錯了,趕快斷掉,不要再犯錯;惡語,我們就快點斷掉,不要再發生惡語、綺語呢,奇奇怪怪,嘰嘰拐拐的話,我們若這麼嘰嘰拐拐的話,要剁掉,不要再發生嘛!這就是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,你家拜的上帝爺公,上帝爺公就要度你們嘛!結果你們沒有啊!惡語、惡言、惡語,拜什麼神,你的福報絕對不好的啦!回去好好改過,壞習慣改掉,放下屠刀,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古早人常常在說,非常有真理,說我們人的嘴啊!不要遇到人說人話,遇到鬼就說鬼話,鬼話就是惡毒的話,叫作惡毒的話,說人說人的話,我們人的話也是往往都,很多不符合做人的道理的話,做人要說佛的話,佛就是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清淨性的話,所以有時候呢,我們要跟人家說話的時候,盡量坐著,多聽人說一下,這樣絕對沒有害處的,我們不要開始搶著一直說,言多必失啊!一旦言多必失,我們就要懺悔了,不然我們會傷到人。

  比如在十多年前,我們有一位先生,要參加選地方的代表,他來問我呢,我幫他卜一個卦,六沖,兌為澤的六沖卦,我跟他說你若要選上,你說話要有涵養,兌為澤的兌卦就是口業,要有涵養,要歡歡喜喜,說讓人家高興的話,不要傷害別人的話,他就照我跟他說這樣,很高興在跟人家相處,但是沒辦法撐到最後,到要選的之前兩天,開始都發作起來,爆炸起來,開始罵跟他競選的朋友,罵人家過去的哪裡不好,罵人家什麼時候不好,一直把人家挖,一直挖、一直挖,挖人家的過去的缺點;但是人家朋友,過去也是道上的朋友,人家已經金盆洗手快二十年了,人家都對地方很服務;結果他呢,我們這個信徒先生,忍不住一直挖起來了,挖到讓他們這個選區,大家起反感;結果投票開票後,這個朋友,比如若是一千,他得到九百五,這個剩五十,差有夠多,之後呢,開始又罵人,但是選舉,大家人民、選民,都有眼睛嘛!都有眼睛可看,本來對他的民見不錯啊!結果後來口業跑出來了,罵人、惡語、綺語、兩舌、妄語都出來,結果沒有當選,沒有當選呢,就又跑來仙佛寺,說他沒有當選呢,我說老祖說,你沒有堅持你最後的,到最後,那一口氣,你之前就罵人,你怎麼知道,老祖一定知道的,怎麼會不知道。

  所以各位啊!世間在修行是不好修,尤其要修善德是不好做,要修善德呢,會很多的考驗,很多想辦法,魔境會再弄得讓你蹦蹦跳,到最後呢,三代累積一代空啊!

  所以他家產花光光了,又借錢了,後來呢,才跑到大陸去,一走、一了,變賠了,讓他們的好朋友,對他的行為,也是開始用惡語把他罵,他的朋友,罵這個人,罵到第二年,就又回來了嘛!回來呢,就是生病回來了,病是什麼?頭痛到快要破掉,在大陸醫沒有辦法,回來某醫院又醫,醫沒辦法,才又跑來求老祖排解,我跟他說你,若有財產賣一賣,還舊債務,然後要去跟人家道歉,去跟過去一起選代表,這個伴,這個朋友,要去跟人家道歉,很誠心跟人家道歉,甚至你跟他磕頭也可以,這個呢,不要再犯錯,這是你的業障。

  所以這位先生啊!姓蔡,蔡先生,他才自己很無奈,大陸痛得頭快要破掉,我說因為你,那麼多人罵你、詛你、咒你,你跑到天邊海角,雖然沒有看到你,但是我們,他在他的腦海裡,把你恨,把你恨的人在腦海裡,腦海裡的念力,把你罵、把你詛,你跑到月亮去,照常把你罵下來,把你詛下來,沒有真的多會跑,所以我們台灣,很多經濟犯的好朋友,我們台灣人的錢,拿了往大陸去,才從大陸回來,說一些不合理的話,那個是很不好的,我們要修口嘛!不對就不對了,我們對就對,不對就不對,要懺悔嘛!我們不懺悔,我們只是在那裡罵人,隔空罵回來,那是算什麼,台灣人沒有欠你呢,台灣人民給你過去的福報;結果,我們跑去國外,才來罵回來,這種的話語,這種的人,很不好,一定會惡業惡報啊!所以惡有惡報,善有善報,不是不報,時間未到啊!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