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86)阿彌陀經(645) 五濁惡世─見濁2
授業主題 : 1394集_極樂淨土(686)阿彌陀經(645)-五濁惡世─見濁2

播出日期 : 2002/9/2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94)
極樂淨土(686)阿彌陀經(645)
五濁惡世─見濁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教師節,在這裡向所有的老師,向你們行最大的敬禮,感謝你過去對我的教育,向所有的眾生教育,因為你們的付出,才有今天的台灣,因為你們的愛心,才有今天的社會,因為你們的,不眠不休的努力,我們的國家,才有今天的安定,這都是各位老師的努力。

那麼在這裡呼籲,所有身為做爸爸媽媽的,要有理智,要有理智,老師對我們的孩子,無論什麼種的教育方法,你覺得老師很無理很嚴,但是我們冷冷靜靜想看看,我們要檢討我們的孩子,是不是有乖,實實在在在讀書,或者實實在在在求學,聽老師的教訓教導。

所以我們在這裡非常感謝,當老師的,你們的偉大,你們的慈悲,我們自古以來,我們常常有聽到,很多人在說,就是說道德道德,道的德,我們如果有行道者,正道者就會得到,叫做道德道德走正路,就會得到我們,各種各種的幸福和光明,若是我們一個人,失了道德,失了這條路的時候,該得的你就得不到,所得到什麼,得到煩惱而已,得到苦厄得到災難。

所以道德道德,這句話說起來是很淺,事實要做是不簡單不簡單,腳踏一步,是不是會劫了別人的財產,踏了別人的土地,事實上我們每個人在世間,都在踏別人的土地,我們都有欠人,都有欠人。

所以我們要用,我們的身口意,我們來做有益社會,有益大眾的工作,我們不要自私自利,尤其我們身為修行的人,修道的人,我們要做模樣,要做一個知恩感恩報恩,的行為,讓眾生去看,讓眾生去學習,若是我們一個人不會去做,知恩感恩報恩的行為,的時候,枉費我們修行,枉費修行,無論你修什麼再好的法,你也是都要受到大眾蔭你。

記得我們所有修行的,我們不要說,他是魔教,他是外道,絕對不要這樣說,你如果這樣說者,不對了,我們要出家修行也好,在家修行也好,我們所有的老師也不可以說,那是外道,那麼你也是從外道走進來,你沒有這些外道,你哪有今天去讀書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我們不會去感恩,不會去報恩的時候,我們只有聲聲句句,我是清高的,大家都是下賤的,我常常聽到這個話,心很痛很痛很痛,我們不會去,感恩社會大眾給我們的,社會大眾都是我們的老師,你知道嗎?天地是我們的老師,空氣,風和水都是我們的老師,我們的恩人,結果有的人,張老師你講風水,這個外道的,沒有什麼,說外道的這個不能究竟,什麼叫做究竟,你就不會知恩感恩,你不會感恩天地的空氣,風和水和人,要怎麼究竟。

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裡,遇到老師教師節,我們要以很感恩的心,去感恩老師,感恩所有一切萬生萬物,也是我們的老師,你如果這樣者,你當下你就成佛了,要不然你說我什麼教的,什麼宗的什麼派的,什麼的,我跟你說,這都是沒正知正見,這都是見濁,把你的眼睛遮住了,眼睛遮住了。

所以佛也跟我們說,我們世間有一種見濁見濁,陰陽不交,我們沒有主見沒有正見,所以眼睛被遮住了,叫我們要有正確的見解,要有主見,尤其是正確的見解,是最高超,當然要有主見,但是正確的見解更重要,第二應當覺悟客觀待時,第三遠離三毒體察環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眼睛所看的,我們的眼睛就是魔了,你知道嗎?你看到這個人,穿得邋裡邋塌,你就起煩惱,這個人怎麼這樣,不如我,我穿得這麼莊嚴,我穿得這麼美,我跟你說,你貪嗔痴三樣毒都中了,痴沒智慧,貪,貪說我就要多美的,我要穿多美的嗔,常常心浮起來,你就馬上就考倒了,所有一切的眾生,他都皆有佛性,所有一切的眾生,都是如來的化身,那麼我們為什麼不會,去感謝他們,去尊重他們。

所以我們遠離三毒,貪嗔痴,貪貪不完,愛生氣,沒智慧,這三項人生人生最大的,我們的考驗的老師,考驗的老師,體察環境,我們了解周圍的環境,入境隨俗,入境隨俗,既然來世間,我們就來世間,好好的體驗人生,了解世間一切一切的行為,世間所有一切,呈現在眼睛的,必定有其因,會發生在我們面前的事情,都是和我們有很深的緣份,你跑跑不掉。

所以鬼谷仙師鬼谷子,八寶心法,「來者不拒去者不留,順其自然不可勉強,有緣即渡有德即助,皆順天理事事如意」,這就是環境。

所以既然來到世間,我們就體察環境,環境這樣,我們要融入環境,了解環境,我們不可以,自己要離開環境,若這樣者你再怎麼跑,你跑不掉,環境在我們的身邊,環境在我們的前後,左手右邊頭上腳踏的,都是環境,而且再進一步,環境在我們的腦海內,我們的心內。

譬如說我很多年前,去到加拿大,布查德花園,那麼美那麼美,世間一個仙境,最美的地方,那也是環境,在我們的腦海內,時時都在腦海內,覺得很完美,好像人間的淨土,那麼到大陸,到大陸內陸的地方,衛生的壞,衛生很壞,這也是一個環境,那麼去廁所沒有門,廁所因為水比較缺,那麼很骯髒,聞了一口氣,不能聞,這也是環境,我們如果了解融入自然,這個環境生活的人就這樣,你也不用說,我就去排斥它,你要閃到哪裡,沒得閃,融入環境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的身體投胎下來,我們的佛性本性,投胎下來在身體,我們的身體也是骯髒的,我們的身體,鼻孔,眼屎,放出去也臭氣沖天,尿尿出去也很臭,我們的身體就多乾淨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身體揹一個臭皮囊,我們不要覺得,自以為我是很清高的人,我跟你說裡面腸肚,也是一截這麼長,都是糞臭氣沖天誰多乾淨,心,心,心。

所以我們大家,要了解世間的一切,都是有它的因有它的緣,都是陰陽都是道,我們在吃飯和大便也是道,吃進去香香的,放出來臭臭的,你吃愈多滿漢全席,滿漢全席,一次吃兩十一樣菜,你放出去愈臭,一樣,這個也是道,這也是陰陽,這也是道,這也是易,哪有什麼易是外道不外道,是不是,我們的念頭,我的念頭,這個壞的這個好的,一直交錯,壞的好的壞的好的,我們也是道,我們如果了解哈哈大笑,融入自然,既來者安之,既來者安之。

所以聖賢跟我們開示的話,非常非常的有道理,既然我們投胎者,來投胎到這個身體,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是在修行,若是我們如果不了解,的時候,我們所遇到的人生,充滿著恨怨,貪嗔痴三毒的人生。

所以遠離三毒體察環境,再來三毒恐怖猶如虎狼,三毒很恐怖,世間的人最恐怖,自己的貪嗔痴最恐怖,最大的敵人,自己的貪,貪不完,自己的愛生氣,生氣不完,常常生氣,常常不喜歡就發出來,誰和你生氣,自己找苦吃,我們為什麼沒有包容心,沒智慧的時候,你才會常常愛生氣,自私自利才會愛生氣,若是我們一個人,有大愛的心,包容的心,你把眾生看成你的生命,你的生命中間,有眾生的時候,那麼你有什麼多愛生氣的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就是沒開悟,我們如果沒開悟者,我們所有一切,我們會和眾生互相敵對,和眾生起結冤仇,那麼你的恐怖到來了,煩煩惱惱恐怖就到來了,好像虎好像狼,我們有的說虎很恐怖,事實上虎要找我們,有時候而已,我們時時刻刻,我們一分一秒,我們的念頭,貪嗔痴的念頭最厲害,你怎麼跑也跑不掉如影隨形,跑到哪裡影子也追到哪裡,一樣的意思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再來第五,要謹慎從事警惕反擊,很多讓我們煩惱的事情,我們要警覺,我們要反擊,我們不要讓它靠近來,不要讓它靠近來,貪貪不完,愛生氣,等等,好像現在的樂透,很多人家當簽光了,才來怨東怨西,怨說那個不準,什麼不準,很準啊怎麼不準,問說老師那個不準,很準,你沒那個福,你的貪貪不完,所以讓你栽下去,讓你塗塗的,很準,對啊!如果這個準就真的準了。

所以我們不要貪,貪不完,沒那個福,沒那個屁股,不要吃那個瀉藥,我們就很自在了,很好過,台灣的經濟一直壞,那是我們的貪嗔痴,造成我們的煩惱,才說經濟壞,事實上經濟真的好嗎?很好,你出去外國走一走看一看,我們要吃,吃什麼就有什麼,要穿,路,政府的公共設施這麼多,在讓我們享受,我們不知道知恩,不知道感恩的時候,我們只怨政府,怨妒政府也不對,這是什麼?三毒侵入腦海內,侵入我們的心。

所以三毒,恐怖三毒,恐怖,好像虎和狼,我們謹慎,萬項事情要謹慎,我們要自己稍微節制,我們看不清楚,我們如果看不清楚,我們栽下去的時候,我們眼睛被糊住了,煩惱到來,眼睛變瞎眼了,人生目標不見了,你走錯了,你要再回多久才能回去呢?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要注意,我們不要被貪嗔痴三毒,靠近我們的身體來,你自然你的煩惱,你會減少,再來身心合一,身和心合一成佛之道,很多人說我這樣想我這樣想,想一大片,呆呆的想一大片,結果沒有一樣去做,一旦突然業障到來的時候,你就栽下去了,栽下去才怨天怨地,怨父親都沒有用了,這是自己父親母親,生身體給我們,我們以後要靠自己走,靠自己修行,靠自己如何降服貪嗔痴,這三尾毒蛇,如何去降服最要緊。

各位,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要所求的是什麼?不是求名和求利,我們是要求一個心安,才是幸福。

後天我們也念佛,九月三十日,全民念佛時間也到了,歡迎大家我們在家修行的,後天早上六點,準時我們大家參加,全民念佛,念佛能夠讓我們增智慧,念佛能夠讓我們的心安詳,心安詳我們見之濁,我們就會破除了,萬項事情我們可以超越,可以超越,可以跳過這個無明,跳過障礙,跳過貪嗔痴這三池潭過去,的時候,我們自然我們就幸福,我們要成佛成道,我們成菩薩,我們自己自在如如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如果了解以後,我相信各位,你們是一種幸福,我們人生沒有幾年可以活,我們記得遠離貪,遠離愛生氣,離遠沒智慧,我們多念佛多念佛,後天後天禮拜一,大家參加全民念佛,我們也希望各位,共同證了無上的菩提之果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