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圓光朗朗(一)
授業主題 : 3978集_圓光朗朗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11/6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,玄之又玄,空中妙有,這是一條,讓我們通往我們解脫,通往我們心靈自性淨土,的一條路,我們有人跟我說,啊!老師啊!師父啊!你只有說易經,沒辦法究竟,我來念佛才會究竟,當然每個人要念佛,念什麼佛,念我們的自性的佛,念智慧叫作念佛,沒有智慧是不會究竟。

  所以啊!我們宗門唯心宗,天地立宗,聖人立教,天地者乾坤,從天上下來,來到世間,由世間又要回去到,我們的天上的世界,靈魂的世界,聖人立教,古聖先賢以來,有佛、有菩薩、有賢人、聖人,立很多教義,讓我們通往我們的心靈淨土的一條路,所以叫作易經。易是交換立場,易是一日一月,日者為天,為佛菩薩,為我們要去的淨土,月者為我們腳踏的地方,煩惱的地方,所以大家都要有這個理念,什麼叫作易經呢,我們有的不了解到,易經的真理是什麼?所以易經啊!是萬經之首,也是我們修成正果的一條很有幫助的路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修行的先生,他也很認真修行,每一次來到仙佛寺,他也很客氣,解釋開示一些佛法;有一天我跟他說,這位修行家,你有煩惱到來了,他說對啊!他的孩子做事業失敗,賠很多錢的,現在人家四處要他的錢,他沒辦法還,包括現在也修行,出家修行,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?我說這就是我們要學習易經的原理,我們了解易經以後,萬項事情,該為不該為,可做不可做,可以投資,不可以投資,這是清清楚楚。我們憑著一點善良的心,沒有錯,我們要善良的心,要學佛祖的心,我們不能傷害人,不能佔人家便宜,不能欠人家,我們才修得了行。

  這位修行的先生,他也是非常謙虛,說阿彌陀佛!罪過!罪過!我放孩子去到處跑,我來修行,只有念佛,當我兩年前,聽到孩子事業做得不妥適,錯誤的投資以後。所以啊!我就這樣開始,這兩年來,我沒辦法修行下去了,我一直求佛祖說,讓我孩子能夠有貴人,結果都沒有貴人啊!我到最後用易經我幫他推算,我說啊!你要所有的財產,全賣光光,人生本來就是一場空,沒有空的是什麼,煩惱就空不掉就對,所以你把煩惱解除掉,最好的方法,你就是把你的房子,資產,全賣了掉。後來呢,他就把房子全賣掉,資產賣掉,孩子的債務全還完,他才放下心來,這就是易經的殊勝。

  易經,我們不是說算命而已,不是這樣子,算命是八萬四千種的其中之一,但是我們算命,我們命,你如何去了解命呢?你若沒有學易經,你要了解什麼叫作命,所以我們五術的朋友,大家也非常有成就的一面啊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課,全省到處都有在開班,易經大學各地都在開班,若是你們有需要,要了解你們地方地區,有沒有在開課,你可以從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來查來問,我們也唯願各位,我們能夠利用時間,我們來將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的妙法,我們能夠來學習,這些妙法是都我們每個人,在心裡面本來就有的,只是我們不見了,只是我們把它忽略疏忽了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妙法無處尋,在我們腳踏的地方就有了,台灣淨土就有了。
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;這是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的本願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,國小學校,都有在推廣兒童學易經,目前已經近七十萬個學生,國小來學易經的,也已經有這麼多了,等一下下節呢,我們來了解,大家學易經,兒童學易經的殊勝。兒童學易經的可愛,這讓學生他的心靈,能夠開發更深,更殊勝的智慧的妙法,唯願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我們的孩子小時候,教他們來讀易經的時候,孩子做人處事,以後他就會懂事,以後會成就啊!(接美群國小兒童學易經律動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剛才我們看到我們這些的台中縣美群,美群國小這個學生他們對易經,學易經的快樂的情形,很不可思議,我們由我們易經大學,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林松校長,林校長他是台中縣非常優秀的光榮國中校長退休,四年來,王禪老祖的慈悲,給他這個天命,擔起著兒童學易經的推廣,現在將近七十萬了,這個呢,也是給台灣我們學校,孩子下一代,了解到中華文化,了解到易經的殊勝。我們唯願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家裡有孩子、有孫子,你會讓他們來讀易經,若有要者,需要者,你可以跟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索取,我們這本兒童學易經的書。

  各位十方知識,我們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跟我們開示,我們的人,若依照真理妙法修行,「道鍊金丹,性命雙修,」然後呢,「三花聚頂,圓光朗朗,道氣騰騰。」這就是說我們人,學到真理以後,我們心沒有罣礙,我們沒有驚惶,我們頭就會清。

  所以我們呢,這個頭,光,像佛祖這樣光明四射,這就是我們學易經,知道因、知道果,學易經以後,我們知道做人處事,什麼是該為,什麼是不該為,以後呢,我們自然我們頭會清醒,我們圓光,我們的圓光圓圓,圓滿,這就是我們人的智慧之光,每個人都有,只是我們被煩惱,把我們綁住了。

  所以我們若學易經呢,能夠讓我們去除不必要的驚惶,恐怖,顛倒夢想,這點呢,跟各位,提供一個方針和方向;大家學易經啊!所以我們宗門,以易經為宗,以易經它的智慧為主;所以易經就是心交心叫作易,心交心的一條路的過程,叫作經。所以我們站在別人的立場,來想的時候,我們學習說,假使這件事情,我站在他的心 他的立場,是不是這樣,若這樣的時候啊!我們就,誒!沒有錯,這我們來學習心通的方法,這也是性命雙修。

  那麼陰陽雙修的道理,我們不是說,萬項事情,喔!我靜靜在那裡坐,呵!我在想什麼,一直念,頭在那裡念,不是這樣來,不是,我們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就要好好地要學了。所以我們從孩子,下一代那些孫子,孩子的基礎,我們來教,來給他修,給他學,以後呢,我們就能夠漸漸培養孩子的信心,培養孩子的智慧,培養孩子的力量,這樣來,能夠補助著,輔助著孩子未來人生的路徑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跟我們開示,句句都是真言,句句都是真理啊!我們老祖真經開示,道氣騰騰,道是真氣,道是正氣騰騰,我們若依照正道,我們不要做到傷於他人,傷到他人的心,影響到他人,若這樣的時候啊!我們心安的狀態,就是道氣騰騰,我們時時刻刻,我們過一個非常安然的人生,這也是我們每個人所需要的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錢不是萬靈丹,而是我們做到心安無罣礙,才是萬靈丹,做人該做的工作,我們要做好,做人處事,我們不可以,每樣想要佔人便宜,你佔人家一分五釐,我們就要付出,相當大的這些代價;而且呢,王禪老祖又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做到心安呢,我們萬項事情學習要會忍,要會讓人,要會忍、會讓人的人,是最成功的人,忍,並不代表是我們沒有這個格;讓,並不代表我們就損失掉了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,自從二十八年來,本著王禪老祖慈悲的開示,萬項事情要忍,忍是菩提本,忍是成功的基本條件,我們讓,是我們人成功的下一步,我們若沒辦法讓,我們萬項事情要搶,要爭、要拼,我們永遠沒有後路可退,這也是王禪老祖,跟我們各位提醒的,我們大家要記得,要學忍、學讓,若這樣的時候啊!我相信天下就太平;而且也是奠定著,我們的事業成功的未來,更加跨前一步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萬項事情,除了忍讓以外,我們要積極努力,認為對者,認為對大家有益者,我們就要努力,要打拼、要精進,這樣來呢,我相信我們每個家庭是成功,每個人的事業是成功的,是和諧的。不過要注意!心量要打開一點,我們斤斤計較,我們要計較自己為原則,不要萬項事情要計較別人,計較別人者,我們是一個失敗的人,各位要注意!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